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传记一哥”吕良伟06年双料大餐献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35 新浪娱乐
“传记一哥”吕良伟06年双料大餐献观众(组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传记一哥”吕良伟06年双料大餐献观众(组图)
吕良伟《张大千》中造型

  曾凭借《上海滩》中的丁力一角而备受人们喜爱的著名影星吕良伟,近年来在影视圈人气不减当年,更由于塑造了一连串的大跨度人物而获得“传记一哥”的美誉。2006年,吕良伟再度发力,携一文一武两部大戏《张大千》、《七剑下天山》再闯荧屏,为今年的电视剧盛宴带来不可多得的双料大餐。

  侠骨柔肠《张大千》

  春节后,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传记题材电视剧,《张大千》的播出势必引起轰动。在《张大千》中,吕良伟一改往日硬汉形象,饰演了一个侠骨柔情的重磅角色——中国最为传奇的国画大师张大千。对于原本就是学文戏出身的吕良伟而言,演这个浪漫雅气、侠骨柔情的传奇人物可以说是一次角色回归。因而,他可以举重若轻地把握人物的内心路线。对于没有武打动作吸引人的文戏来说,这种内心个性的凸现往往更容易打动人。

  在塑造人物过程中,吕良伟为了能对这位传奇画家有更深层的理解,还四处收集了很多关于张大千的文字资料,同时还拜师学艺练习书法,恶补书画知识,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不过这些辛苦没有白费,他用尽心力诠释的张大千不但获得剧组人员的高度评价,而且专门从内江赶到剧组探班的张大千嫡孙张进先,在看完吕良伟的现场表演后,也是喜出望外,他给吕良伟打出了9.8分的高分。

  吕良伟塑造的这个侠骨柔肠的张大千,注定要成为明年荧屏最传奇的亮点。

  不怒自威《七剑下天山》

  由吕良伟加盟主演的《七剑下天山》,是央视继《笑傲江湖》之后推出的又一部重头武侠剧。在此剧中,吕良伟扮演王爷多铎,是七剑的死敌,身披一袭黑色的铠甲手持一把造型别致的武器的他不怒自威,眉眼中尽显霸王之气。

  这部电视剧和电影版的《七剑》有很大不同,电影版注重场面宏大,而电视剧版的《七剑下天山》则更加重细节的描写和刻画,注重人性的塑造以及充分展现人物丰富而复杂的内心世界,因此,它也多了很多精彩的人物看点。

  在这部剧中,吕良伟戏称自己的角色大概等同于顺治年间的“国防部长”,谈到角色理解,他语出惊人,表示自己并不是什么反派,只是立场不同而已,在当时那个年代,在他的位置上看来,“七剑”就是捣乱分子,他就要维护社会安定。同时,这个王爷又相当痴情,深深地迷恋李小冉扮演的纳兰明慧,并且为她做出了很多牺牲。

  风采不减当年的吕良伟,在这部剧中重剑出鞘,和七剑的决战江湖,再次展现他塑造传记人物的实力,这无疑将在他“传记一哥”的成绩单上又添上精彩的一笔。 陈昆 陈静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