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甄子丹自称爵士乐风格 唯一偶像是李小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甄子丹自称爵士乐风格唯一偶像是李小龙(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自称爵士乐风格唯一偶像是李小龙(组图)
功夫巨星甄子丹向郑州影迷热情致意

  港产武侠动作电影让人难忘的片段很多,1991年《新龙门客栈》片尾的大漠之战和1992年《男儿当自强》中黄飞鸿和纳兰元述那场著名的对打则算是其中的经典。这两部电影让内地影迷又记住了一个功夫明星——甄子丹

  对于新一代动作电影“粉丝”来说,甄子丹闪耀光芒的片子则非2005年的《七剑》和《杀破狼》莫属。因为将《七剑》中亦正亦邪的楚昭南演绎得入木三分,他的粉丝队伍迅速
改变了以大老爷们为主的局面,粉红女郎蜂拥加入;岁末,《杀破狼》的上映更是被海内外媒体评为“香港动作电影高峰的回归”。

  昨日,作为渡森裤业形象代言人,甄子丹来到郑州。在接受了数万名“粉丝”狂热追捧后,甄子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下一个角色是最好

  记:你从影20多年,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

  甄:去年拍的两部戏我都喜欢。《七剑》的楚昭南和《杀破狼》的马军相比,我更喜欢马军,因为他的性格与我比较接近。拍戏这么久了,每一部电影拍完之后都有一点不满足,希望下一部能弥补我上一部的不足。截至目前,在我新拍的电影《龙虎门》中饰演的王小龙应该最接近我的性格。这样说是因为我和叶伟信导演合作了《杀破狼》之后,他已把以前在电影中没有看到的甄子丹的性格抓得很到位,《龙虎门》的导演还是他。

  愿和新人分享经验

  记:港产动作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走下坡路,你被誉为继成龙李连杰之后又一位中国动作巨星,你对振兴中国动作片有何建议?

  甄:最需要新鲜血液。近来拍《龙虎门》时,我感觉从创意、艺术、技术上拍动作片的人才越来越少。这很遗憾!怎么弥补?最好是让市场上多一些动作片,多一些产品就多一些机会让新的同行去学习和了解。

  记:《龙虎门》中和你合作的是新一代的谢霆锋余文乐,你会培养他们走向动作巨星吗?

  甄:我不敢说培养他们,他们自己有多年的基石和社会的肯定,我只是偶然有机会跟大家合作。他们两人都喜欢练武,通过合作我愿意和霆锋、文乐分享我对动作片的理解以及我拍动作片的经验。

  爱武术更爱电影

  记:入行20多年,你享受过掌声,也有过长时间的低迷,却对电影始终不放弃,电影对于你意味着什么?和武术相比呢?

  甄:武术在我血液里面。我练武多年,又是在武术家庭长大,我很爱武术,可是我更爱电影。我们生命短暂,应该花一些时间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电影就是这样。电影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可以通过电影推广武术,使更多的人了解它。我会继续拍下去,直到观众不喜欢我为止。

  李小龙是唯一偶像

  记:你和李连杰都是国际知名功夫巨星,在《男儿当自强》、《英雄》中精彩的对打让人难忘,怎么比较你们?

  甄:我很喜欢音乐,可以从音乐的角度形容我们的风格,这样观众比较容易理解。因为我本身练武门派很杂,有点像爵士乐混合的风格。我个人的看法,李连杰则是很纯正的中国武术,所以他是古典,我是爵士。

  记:李连杰的《霍元甲》马上要上映了,你会看吗?你是他的影迷吗?

  甄:我当然会看了。如果我说我不是他的影迷那对他不尊敬,可是,老实讲,我只有一个偶像——李小龙,其他如成龙大哥、李连杰,我都很尊重。

  记:去年到今年,你和成龙、李连杰都有新片,怎么评价你们的表现?

  甄(笑):我不敢批评其他人的电影。电影跟个人爱好有关,每个电影人当然都会觉得他的电影是最好的,不然他不会坚持自己的艺术创作。

  不会轻易尝试转型

  记:你有没有尝试转型的计划?甄:我觉得我还是要继续我自己的路子,这是我多年来形成的风格。因为在电影界像我这种风格越来越少,首先很多演员不会武功,也没有拍动作片的机会和经验,如果我不继续走下去,也很难满足观众的要求。

  记:你不但是演员,还是武术指导、导演,你最喜欢哪个身份?

  甄:我比较喜欢做幕后,不过我对光做武术指导兴趣不大。因为一个好的动作片,不光是有身体上的设计就够了,还应该从导演的方面去处理整场戏,从人物、剧本、动作设计、市场需要去拍,这个很重要。

  《七剑2》处于剧本期

  记:河南少林寺去了吗?

  甄(笑):没有,很遗憾。这次没有机会,因为今天晚上就要回香港,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记:《七剑2》筹备得怎么样了?

  甄:我昨天在香港还和徐克导演聊这事,他说还正埋头搞剧本,他不想在不满意的情况之下拍第二部。不过,他有信心把武侠片再推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春节期间,我会在香港过,把《龙虎门》的动作和特技完成。

  记:传闻你下一部戏要与美国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合作?

  甄:我不知道传说来自哪里。不过我们两个是朋友,大家都知道他喜欢中国武术,也喜欢武术片,我每次在美国有新的电影上映,他肯定捧场。要问能否合作,就看缘分了。首席记者王曦辉文 孙海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