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 炙手可热台湾小生张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4:25 《OK!》杂志
《OK!》独家专访炙手可热台湾小生张震(组图)

张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炙手可热台湾小生张震(组图)
张震

  他总是在努力地维护自己内心的感受,给人一种不易亲近的感觉。事实上,在他了解你之后,冰山自动就融化掉了。

  从13岁主演第一部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开始,张震就引起了台湾电影专业人士和影迷的关注。其中的原因,除了因为他有一个声名显赫的老爸(台湾著名演员张国柱,曾主演过《欢颜》等上百部电影)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亦正亦邪、成熟中略带孩子气的特质
,正是目前年轻的偶像明星身上所欠缺的。今年29岁的张震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大牌导演最为青睐的男演员之一,他小时候参演的一个舞台剧就是名导蔡明亮导演的。从14年前开始,凡有张震参与的电影,都能够在国际性影展中拿到大奖(1991年亚太影展及金马影展,《牯岭街杀人事件》两夺最佳电影;1997年戛纳影展《春光乍泄》获得最佳导演奖,之后还有《卧虎藏龙》《2046》《爱神》《最好的时光》)——这几乎已经成了一个不变的定律。

  因为只依靠台湾本土电影维持生计和知名度比较困难,所以张震的演艺触角也伸展到了香港甚至是国外。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张震的确是台湾硕果仅存的新生代电影小生。

  你的演技得到了人们很高的评价,这是在你意料之中的吗?

  能获得这样的认同,当然令我非常高兴,甚至是难以置信。但我从来都不会让自己去想太多,因为过度思考会让我变得很局限。我认为,做演员只要放松一点去融入导演和剧本指派给你的角色就好了。我获得了这么多的好机会,又能和许多我尊重和欣赏的导演、演员合作,感觉已经好到极点了,甚至超越了我自己单方面的满足。

  被大家期望的滋味应该很不错。

  很好,非常好。但我也知道,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所追求。每个人都可以成功的,只要他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就去做吧。

  对于你是“成熟的型男”这样的评价,你认为准确吗?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成熟的男人,可也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拒绝成长,不过是顺其自然而已。要成长的时候我就会变成所谓的成

  熟——那当然是我不可能拒绝的。当然,我也很憧憬被大家评价为一个很Man的人,但我不会去想自己怎么做可以达到那个境界。我想我最好的地方就是我有一套独特的方法去散发自己的魅力,很多男星都是很酷的,比如余文乐,但我的味道和他们是不同的。

  你似乎并不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是这样的吗?

  嘿,我不是不认真,我只是不会去想那些有压力的问题,也不会太在意别人说的话。我想保持现在的我,只管做好眼前事情的我。

  每次和那些漂亮的女星拍完激情戏后,你都会处于同样的感情状态吗?

  唔……不是完全一样。和舒淇拍《最好的时光》时,有床上的激情戏,但我们两个很熟,拍摄时没有什么尴尬。不过刚和她拍完之后,我很失落,时常沮丧,因为一时间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巩俐是我心目中的大明星,她真的很惊人,演戏的时候,她把全部的真情都投射在我身上,让我很容易进入角色。在戏里,我真的爱上她,不过电影拍完之后我马上就抽离了那种感情。至于和章子怡的缠绵戏,我拍过就忘了,现在一点感觉也没有。

  你是那种不会被情欲操纵的人?

  我不可能说不会,因为这要看对手是谁,哈哈。如果和这个挑起我情欲的人一起被这种感觉操纵,也不错,我很乐意。

  现在,你最想见的人是谁?

  没有,我想应该是有谁最想念我吧。呵呵,真的没有,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这个世界到处走走。

  哦,说说看,你都想去哪些地方?

  我一直有个心愿,驾车在美国各州各市穿梭,自由自在地去旅行。坦白地说,我真的很想去玩,到处跑跑看,感受一下世界。也许这样我会变得很成熟,但也许会更爱玩也说不定呢!

  你准备一个人去吗?

  那可不一定。一个人有好玩之处,两个人也有不错的地方,这可不是我能计划的。我一个人出发,也许会在旅途遇上好的伙伴,一起同行,也说不定会和一起出发的人在途中分手。我当然不是特别喜欢一个人,就是觉得不要为自己设下太多的规矩和范围,只想能让自己感受多一些。

  你总是在维护自己内心的感受吗?

  难道这有什么不好吗?我认为这对作为演员和现实的我都是有好处的。不去想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这对我投入到每个不同的角色相当有帮助。事实上,我也努力地在保持自己,不想因为成为演员而有所改变——变成不是现在的我。现在的我,如果能有多点时间去玩的话,就更加好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月1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赵南 责任编辑 刘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