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薛凯琪直线蹿红 发力“狙击”前辈天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薛凯琪直线蹿红发力“狙击”前辈天后(组图)
薛凯琪

  2004年,薛凯琪凭着一副甜蜜可爱的面孔,以歌手身份勇闯娱乐圈。同年,她的成名歌曲《奇洛李维斯回信》唱得街知巷闻,而且获得商台“专业推介叱咤十大”的第七位。去年,她再凭歌曲《男孩像你》和《小黑与我》获得商台及无线金曲奖。出道短短一年多就成为颁奖礼上的常客。

  在歌坛发力的同时,薛凯琪还转战影坛和电视圈,接拍电影《早熟》和电视《学警雄心》,演技逐渐被认同。踏入娱乐圈的第三年,这个小天后继续三线发展,深受各大导演欢心,片约不断,对一众天后构成大威胁!

  全面发展

  人气急升的薛凯琪,入行不到两年就荣登小天后宝座,备受华纳唱片公司力捧,经纪公司更不断为她向影、视的发展铺路。去年她演出的无线剧集《学警雄心》让她成功打入电视圈,获得街坊认可。其后又被名导演尔冬升赏识,伙同“龙子”房祖名合演电影《早熟》,获得叫好声一片。初登大银幕的薛凯琪随即获得本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星途一片灿烂。

  片酬超值

  踏入2006年,薛凯琪片约不断,甚至打败了天后杨千嬅,接拍由导演马伟豪执导的电影《新札师姐3》。事实上《新札师姐》1、2集的主角,一直是与马伟豪十分好友的杨千嬅担当,而且口碑也十分不俗。但这次改角的原因,有传是因为杨千嬅的片酬绝不二价。相反,薛凯琪虽然知名度大增,但是片酬依然维持30—40万港币(下同),相比杨千嬅80—100万的片酬,确实超值,因此才成功将杨千嬅拉下马来。

  讨好导演

  不仅如此,薛凯琪还十分会讨好导演。据悉在拍摄尔冬升执导的《早熟》时,面对要求极高的导演,她曾为一个镜头重拍多次,依然毫无怨言,听话讨好的态度,令她再次获得尔冬升垂青,邀她接拍今年6月份由尔冬升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剧集《新不了情》,顺利进攻内地市场。对此,薛凯琪也投桃报李,趁早前商台举行音乐会的机会,献唱了《新不了情》的主题曲,为新剧提早宣传。如此乖巧,怪不得连马伟豪都对她十分欣赏,公开称她是杨千的接班人。

  天后“狙击手”

  由于受到华纳唱片公司的力捧,歌影视三线发展的薛凯琪一帆风顺,人气直逼梁咏琪、杨千嬅和袁咏仪

  歌:超越梁咏琪

  自从薛凯琪成为华纳唱片公司旗下歌手,成为梁咏琪的师妹后,一直有报道指唱片公司偏帮薛凯琪。事实上,近年梁咏琪乐坛成绩直线下滑,相反薛凯琪则在各大颁奖礼上均有斩获,成绩远超师姐梁咏琪。

  影:威胁杨千嬅

  初登影坛的薛凯琪演技备受好评。虽然杨千嬅凭着《新札师姐》1、2集奠定了自己新一代喜剧女星的位置,但是在第三部中却被薛凯琪取代了“方丽娟”的角色。据闻,在与尔冬升合作《千杯不醉》时,尔冬升还曾经因为杨千嬅不合作,出言讽刺她不如薛凯琪。

  视:取代袁咏仪

  2005年接拍《学警雄心》是薛凯琪在电视剧方面的起步,即使期间传出她与同剧演员不合,但是收视率依然十分理想。今年薛凯琪更取代了袁咏仪,接拍了剧集《新不了情》,扮演当年袁咏仪饰演的绝症病人角色。

  真正“新人王”

  薛凯琪2004年出道,入行短短一年多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天后接班人,至于同期出道的女新人官恩娜、梁洛施和吴日言虽然不至于销声匿迹,但是发展却停滞不前,跟薛凯琪拉开了距离。

薛凯琪直线蹿红发力“狙击”前辈天后(组图)
官恩娜

  星途也算平坦,但是唱片销量平平。虽然同样是歌影视三线发展,拍过电影《神经侠侣》、《千杯不醉》,电视剧《酒店风云》等等,但是却从来没有试过做第一女主角。

薛凯琪直线蹿红发力“狙击”前辈天后(组图)
梁洛施

  不够16岁就出道,一开始被传是用来“对付”张柏芝的秘密武器。但是唱片销量一般,之后接拍了不少电影如《虫不知》、《见鬼10》、《情癫大圣》等,可惜表现始终不够突出。

薛凯琪直线蹿红发力“狙击”前辈天后(组图)
吴日言

  虽然有不少电影演出机会,如《神经侠侣》、《非常青春期》等,不过大多数是饰演“超级茄喱啡”的角色。唱片方面,2005年推出两张唱片口碑十分一般。芷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