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叶璇:不介意当绯闻女王 想和冯小刚合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7 重庆商报
叶璇:不介意当绯闻女王想和冯小刚合作(组图)

叶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叶璇:不介意当绯闻女王想和冯小刚合作(组图)
叶璇

叶璇:不介意当绯闻女王想和冯小刚合作(组图)
叶璇

叶璇:不介意当绯闻女王想和冯小刚合作(组图)
叶璇

  叶璇是TVB的当家花旦,是名声颇不好听的“绯闻女王”——包括我在内,也许内地观众对这个女人的印象大多如此。2月下旬在香港期间,当地的同行却是这样形容的:有情有义。对感情,她近乎愚忠;对事业,她为了投身电影不惜自降身价,不惜以性感示人。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上,记者意外发现了叶璇的名字。2月23日,在香港某发型沙
龙的单人化妆间里,叶璇爽快地接受了本刊记者的独家专访。虽然采访时时被发型师打断,但不论是提到电影、电视、金像奖提名,还是关于她的若干绯闻,以及她从电视演员开始涉足电影,又做内地节目主持人、报刊专栏作家等诸多方面,叶璇都始终是一副淡淡然的表情和口吻。

  叶璇的普通话惊人的流利,据说早已通过了上海普一级乙等普通话测试。她曾留学美国主修政治的教育背景,曾希望毕业后做一名律师的远大理想,在不卑不亢的态度、滴水不漏的回答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电影新人

  与周杰伦角逐

  我们都从零开始

  跳槽之前,叶璇是TVB片酬最高的女星,甚至比TVB一姐黎姿还要高。所以当她转投寰亚这家主攻电影的经纪公司时,大部分人都无法理解。但没想到的是,“转会”不到一年,她就凭借与黎明搭档的电影《情义我心知》中6分钟的表演,获得今年的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说起这点,叶璇脸上没有表露出丝毫的惊讶和兴奋。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和谦虚。

  星周刊:恭喜你今年得到了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你感觉得奖的把握大吗?

  叶璇:老实说,我没太大的把握。但也不能妄自菲薄说没有信心,对吧?评委给了你提名,是一种鼓励,一种肯定。但我对这个评审还很陌生,第一次拍电影嘛,所以我不太了解他们评奖的过程,奖项、演员怎么选出来的。我是电影新人,也没有资格去说什么样的人能得这个奖。好在他们(指公司老板、导演和黎明)特别高兴,觉得眼光没错。

  星周刊:金像奖提名的5部电影,你看过几部?

  叶璇:我只看过《头文字D》《阿嫂》在电视时里看过几眼宣传片。

  星周刊:那你觉得周杰伦的表演如何?他也得到了这次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提名。

  叶璇:我觉得他第一次演电影演得挺好的。要演一个人物,最重要的是演出人物的神采。我觉得他把那个角色演得挺独特的。先别说他演的和他本人像不像,有时候演一个像自己的角色也不容易啊。而且那部戏的成功已经是毋庸置疑的。

  星周刊:那你和周杰伦角逐最佳新人奖,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叶璇(笑):我没有压力,因为我们在电影方面都是新人嘛。我以前也反省过,我和他还算不算新人,因为各自在以往不同的领域都有一些成绩。但是我后来想想,这等于你一个养猪专业户,突然有一天跑去杀猪了,怎么说也算是新手。不能说你以前养猪的时候和猪混得熟了,现在猪就会自己伸着脖子来给你杀了。我相信一个公平的奖项角逐,评委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以你以往的成绩,来衡量你在这一部电影里的表演。

  内地发展

  不识张艺谋

  想和冯小刚合作

  星周刊:听说你转寰亚是想进军内地?

  叶璇(大声笑):我从来没想过要去内地发展,或只去内地发展。可见外面的传闻有多厉害。寰亚的策略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寰亚。但没有说专门在哪里发展。

  星周刊:那你最想合作的内地导演是谁?陈凯歌还是张艺谋?

  叶璇:冯小刚。因为我认识冯小刚,不认识另外两个。我们公司和他有合作,跟他合作比较切实际吧。我也和他聊过天,一起谈过电影方面的东西。他很有导演的魅力。

  星周刊:冯小刚拍的一般都是商业片,为什么会选择商业电影而不是艺术电影呢?

  叶璇:对演员来说,什么电影都可以拍。包括我正在拍的,和郑中基一起演的一部喜剧《至尊无赖》,第一次尝试喜剧片疯狂的无厘头,也蛮有意思的。我觉得不管是什么题材的,都是要去做的。更何况我是一个电影新人,还没有选择的资格。就算现在有导演让我去演一场戏,我也一样会去演。我相信戏演得好不好,不在于出场的时间长不长。像梁朝伟《阿飞正传》里,一场戏就能让人津津乐道很久很久,那才是演戏的巅峰。

  星周刊:那你现在还接拍电视剧吗?

  叶璇:转到寰亚后,基本上就转到电影方面了。我当然希望能少拍些电视剧,因为年纪慢慢大了,过生日又老了一年,希望可以多点时间休息。因为拍电视剧的时间比较长,生活会很不健康,很憔悴很劳累。一年拍一部电视剧就够了。

  淡对绯闻

  不真实的事

  毫无意义

  除了拍电视剧、电影,叶璇还常在电视节目中做主持人。尤其是在去年12月,她加盟内地华娱卫视,做起了以男性名人为话题和采访对象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这对绯闻女王叶璇来说是个有趣的挑战。因为她那些绯闻男友们,甚至还以被采访者的身份出现在了她的节目中。但叶璇却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在娱乐圈中被传绯闻太正常不过。叶璇说,好些“绯闻男友”,她已经记不起姓名了。

  星周刊:怎么想到要往主持人这方面发展的?

  叶璇:主持其实是我的老本行。我一入行,先当主持后演戏。以前做过雅典奥运报道的主播,和2004年央视的中秋晚会主持。现在在做华娱卫视的《夜来女人香》和香港本土一档类似的谈话节目。

  星周刊:《夜来女人香》里,你和娱乐圈精英男士们一起谈女人经,甚至从男性角度分析两性关系,有没有因此惹上更多麻烦?

  叶璇:没有。因为我是以一个专业主持人的身份去访问他们。他们也很乐意深入地跟我讨论。那些被访者都是我的朋友才来这个节目。

  星周刊:有没有可能把以前的绯闻男友拿到节目中来?

  叶璇:有啊。像谷德昭(香港新生代卖座喜剧导演)就和我传过绯闻啊,我就请他来过。

  星周刊:熊倪和田亮都和你传过绯闻,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

  叶璇:熊倪和田亮是我在奥运会采访时认识的。算是工作上的同事吧,私底下和熊倪也是不错的朋友。和田亮也是挺好的,过年过节也会联络一下。

  不怨TVB

  急流勇退

  离开只谈感谢

  自从1999年代表美国纽约参加香港无线(TVB)举办的国际华裔小姐选美,一举夺得冠军和“最具古典美态奖”后,叶璇即签约TVB进入娱乐圈。在接连演了《封神榜》、《一网情深》、《再生缘》、《流金岁月》、《冲上云霄》后,一跃成为TVB当红小花旦。但就在她大红大紫的时候,却离开TVB选择了寰亚。对TVB,能说会道的叶璇首次拿出了严肃的语气,而且除了满篇感谢之外,不愿多出老东家一句言语。事实上,去年底她出演亚视新剧《情陷夜中环》,已经拉开了叫板老东家的序幕。

  星周刊:在TVB做得好好的,片酬据说是女星中最高的,为什么还要离开呢?

  叶璇:离开TVB,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电视剧花费的精力太多,二来人总是要往更高、更广、更远走吧。现在寰亚给我的平台就做到了这一步。我相信任何人有这样的机会,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但还是要非常感谢TVB,没有它给我打下很扎实的基础,就不可能在今天走得这么顺利。现在这么顺,我有时候觉得不可思议。

  星周刊:有没有片酬的影响?因为你的“要价”太高,很多人想找你又不敢找。

  叶璇:要说到钱的话,真的太具体了吧。反正我说片酬我很满意就行了呗。我也不跟别人去比较,这没有意义。我能够做一份我很喜欢的工作,拿到我能够维持我喜欢的生活的酬劳,就OK了。

  星周刊:有传闻说是因为TVB高层做事太人情化?

  叶璇:一个公司里总有人情,但这不是最直接的关系。很多成功的艺人都来自TVB,90%都是,我现在和TVB的关系也很好。我只能说,TVB在专业艺人培养方面的水准一直都是很高的。本刊记者 陈茜 实习生 张敬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