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陈柏霖登《men's uno》 怀念蓝色时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16 《men's uno》
组图:陈柏霖登《men'suno》怀念蓝色时光

陈柏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陈柏霖登《men'suno》怀念蓝色时光
陈柏霖

组图:陈柏霖登《men'suno》怀念蓝色时光
陈柏霖

  在很多人的心中,陈柏霖应该等同于他的处女作《蓝色大门》中的张士豪,那个在夏天里骑单车穿花衬衫的少年,会一口气喝光一瓶矿泉水然后将瓶子送给拾垃圾的老婆婆,是电影里孟克柔所说的,十七岁,想的只是能不能上大学,不再是处男,尿尿可以成一条直线的幸福的小朋友。

  走出蓝色大门

  2006年将是陈柏霖很忙碌的一年,两部日本电影《Tripping》、《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都即将上映,最近又正在忙于拍摄和房祖名合作的《PK.COM.CN》。在他的眼中,各地的电影人有着不同的做事方式,“台湾电影比较写实,节奏也比较慢;香港电影就比较夸张了,节奏快得让你应接不暇;日本人非常按部就班,不会提前也不会拖后,做事很严谨;内地电影想法很多,让我有很多的发挥空间,演起来很过瘾!”

  但合作过的导演中,陈柏霖对《蓝色大门》的导演易智言感情最深,“他真的拍电影很认真,自己写的剧本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他宁愿不拍,他筹备《蓝色大门》就用了一整年的时间,后来我才知道,直到他发现了我,才决定开拍这部电影。”感叹之余,陈柏霖更表示,正是易智言给了他“张士豪”的性格,如果没有《蓝色大门》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表演,“如果让我现在演张士豪一定很容易,因为我就是张士豪!”

  影像性格

  看多了他在银幕上的演出,但生活中的陈柏霖又是怎样的性格呢?“我已经搞不清楚我的性格应该是什么样的了,可能电影演多了,我的性格就随着角色改变了。”也难怪,23岁年纪的年轻人正是性格转型期,电影给了柏霖什么样的角色,就把他变成了什么样子,幸好这些角色没有离他的本色太遥远。

  《千机变2》是陈柏霖的第一部港产片,当时导演要求所有演员都要说粤语,陈柏霖曾有因达不到要求而在厕所偷哭的经历,当见到一样只会说国语的范冰冰几乎如获救兵。但生性好强的陈柏霖最终还是攻下了“粤语大关”。而第一次拍摄日本电影《关于爱》的时候,陈柏霖还只能说一两句问候语。因为在日本的人气急升,日本经纪公司下令让他在一个月之内强行攻克“日语难关”。经过这一个月的“苦日子”,当陈柏霖成为《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的男主角时,已经可以用很熟练的日语与60岁高龄的资深女星夏木麻理交流演技了。

  问他最想演的角色是什么,“应该是那种由真人真事改编的角色,演虚构的人物其实不太容易,你要思考他会怎样怎样。但如果再现真人就不一样了,虽然难度很大,但一定很有成就感。他不一样很复杂,很简单也可以;另外吸毒的啊、摇滚人物啊我都很想演。”

  天下无敌

  看过《蓝色大门》的人,没有人不会对形象清爽帅气的张士豪印象深刻的。但如今的柏霖形象大变,长发、胡茬已经赫然脸上,莫非柏霖故意扮成熟?“我平时懒得打理自己,不会刻意得买漂亮衣服和帽子,我很少剪头发,胡子也懒得刮。不过这样方便上街,因为根本没有人认识我,哈哈!”生活中的帅哥并非扮成熟,而是“邋遢有理”!“其实,我并不是很在意我的外表,毕竟人的外表很容易被看腻,但是如果你有内在的东西就不一样了,你懂得东西越多魅力就越大。”

  自以为“天下无敌”的柏霖一直保持着标准的身材和良好的肤质,当被问到他如何保养之时,他爽快地回答:“我从来不去健身房也不用任何保养品,最多平时玩玩滑板、游游泳。不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喝水,不需要也要喝,我每天在片场都会喝一大罐水,这是最好的保养方式,自然天成。”

  后记

  约陈柏霖拍摄封面颇费了些周折。鲜少在北京出现的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日本和香港工作,有空的时候便又会回到台湾家里休息。及至2006年年初时陈柏霖要来北京宣传电影《春天花花同学会》时为我们安排拍照时间,可是当我们把摄影师、化妆师等拍照细节全部敲定之后,就在原定日期的3天前,我们得到的消息却是陈柏霖的行程改变,拍摄也随之取消,原因是陈柏霖得到大导演李安的钦点参加他在台北举办的金球奖庆功私人聚会。

  而这一次,我们在陈柏霖来北京拍摄电影《PK.COM.CN》的时候得以拍摄封面。当陈柏霖终于坐在面前的时候,说起这一段插曲,陈柏霖说他对《men’s uno》一直都很有感情,因为在当年初出道还不为很多人所知时,就是《men’s uno》拍摄了他人生第一个杂志封面。《men's uno男人志》文并图

  陈柏霖小档案

  英文名/BERLIN

  生日/1983年8月27日

  星座/处女座

  血型/B型

  身高/180CM

  体重/68KG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白色、蓝色

  最喜欢的运动/打球、游泳、跳舞

  口头禅/天下无敌

  最喜欢的乐器/吉他

  最讨厌的事/不洗澡

  主要作品:

  2006《PK.COM.CN》、《蜜糖与调味:风味绝佳》、《Tripping》、《春田花花同学会》

  2005《关于爱》、《情癫大圣》《虫不知》、《见鬼10》

  2004《20,30,40》《千机变II花都大战》《五月之恋》、《最后的爱,最初的爱》

  2002《蓝色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