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电影世家之女黎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43 kiss新视听
电影世家之女黎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世家之女黎姿: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组图)

  爷爷是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奶奶是香港第一代电影明星林楚楚,姑姑是著名演员黎萱。不了解黎姿的人都会认为,如此显赫的家世,她一定应该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演戏对她来说不是工作,只是玩票而已。但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出自演艺豪门的女子,只是表面风光,小时侯生活还很是辛酸。自从奶奶去世后,这个大家族也就分家了,黎姿的爸爸耳朵失聪,全靠妈妈开货车养家。黎姿14 岁时,开始去片场打工,赚钱养家,供弟弟上学。

  kiss:你家族在演艺圈的背景真的没有几个艺人能比,但是你本人似乎并没能利用这些良好的条件进入演艺圈?

  黎姿:中学的时候,是闹着玩,演了一些电影的客串角色,黄百鸣导演看到我之后就让我跟他们签约,就这样进入了演艺圈。

  kiss:你自己说是闹着玩,可是网络上的一些你的资料却是一段辛酸的经历。

  黎姿:是有苦的时候,可是苦已经过去了。而且苦有苦的好处嘛,对我是一个很好的磨练。如果之前没有那么多磨练,我可能做很多事都没有经验。人生还是经历一些苦难才会进步。

  kiss:传说你父亲耳朵失聪,小的时候还在马桶上写作业,是真的吗?

  黎姿:(笑)对,都是真的。传说你错过《阿飞正传》的角色?对,那个时候听说让我剃光头,我不能想像自己剃了光头会是什么样,就推掉了。那个时候还小,十六七岁,搞不清楚一个好演员应该怎么处理,就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被我错过了。

  kiss:小的时候有那么多辛酸经历,演艺圈20年里有一半时间处于事业的低潮,如今似乎是拨云见日,回头看看,你觉得自己坚强吗?

  黎姿:不坚强!虽然那个时候都走过来了,不过那是人生安排的,一定要你经过也是没办法。不坚强、不开心的时候就哭啊,找朋友聊天啊。到现在明白自己长大了,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去解决,不如就让自己想开一点,即使生气也用最短的时间去生气。

  kiss:那也是用这些方法来对付那些对你不利的传言吗?

  黎姿:我现在都不理,完全不去看那些八卦杂志。

  kiss:是故意回避,省得生气?

  黎姿:也不是。主要是我觉得自己时间不够用,要开工要拍戏、还要照顾我的家人,如果真的有点时间,不如看看书,上上网,把时间用在值得的事情上面。

  kiss:你曾经是家庭的财政支柱?

  黎姿:对,家里经济来源都是依靠我。

  kiss:会不会觉得担子重?

  黎姿:不会。香港很多家庭都是这样子,很正常。我有很多朋友也是这样子,也蛮好的。这样的经历能训练自己独立的性格,而且在演艺圈认识那么多朋友对我都很爱护,尤其是我的fans 给我太多支持。这些都是走下去的信心来源,人就是这样子嘛。

  kiss:从你的经历来看,遇到的不如意真的不少,换了别的女孩子可能会怨天尤人,觉得“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来承受这些苦难?”你好像没有这种想法?

  黎姿:其实可能是我性格比较柔,如果我不拍戏一定选择结婚。其实遇到的那些磨难都无所谓了,我总是想,既然这一切轮到我头上,我就接受吧,顺其自然就好。

  kiss: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会结婚?

  黎姿:还没有想过。工作、朋友、爱情都是要讲一个缘分,缘来缘去很微妙的,所以我不会特别计划,就是用心对待、认真去做就好了。

  kiss:请告诉我们你的一个异于常人的古怪习惯,并尽量解释原因。

  黎姿:嗯,收拾东西。清洁房间。觉得烦躁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自己打扫房间。

  kiss:有一天阳光灿烂,你兴冲冲的走在大街上,忽然天上掉下来一个跟奥黛丽·赫本(黎姿偶像)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想要亲吻你,你作何反应?

  黎姿:我?我不会怎样反应,她是女的估计不会伤害我,但既然忽然出现,伤害我也没办法……就是让她抱着我吧。

  kiss:让你演一个秃顶丑陋的妓女或者龅牙凶悍的女魔王,你会选那个角色?

  黎姿:其实都无所谓。都可以。不过更想演龅牙!

  kiss:孙悟空和米老鼠谁更性感一些?

  黎姿:孙悟空!因为他毛多啦。(笑)

  kiss:最近吃到最难吃的东西是什么?

  黎姿:没有,我吃什么都觉得很好吃。

  kiss:如果有一天你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异性,你会希望变成谁?

  黎姿:很开心啊。哎呀,很多人我都想做,最好能轮流变,所有的名人啊……梁朝伟周润发刘德华啊!(笑)

  kiss:如果给你一块狗皮膏药,最想把它贴在哪?

  黎姿:贴在我脸上!因为这样狗仔队就看不见我了。

  kiss:如果你的影迷给你一面特别俗气的锦旗,

  黎姿:你会把它挂在家里的什么地方?大厅的中间啊(笑),每天起床看见那俗气的锦旗都会很开心,工作就很开心啦!

  kiss:自己在家里的镜子面前反复做的最自恋的动作是什么?

  黎姿:转圈。(笑)

  文字 蔡惠 摄影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设计 瘦包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