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戏剧魔术师翁家明 乐于挑战自我极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34 新浪娱乐
戏剧魔术师翁家明乐于挑战自我极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戏剧魔术师翁家明乐于挑战自我极限(组图)

  毕业于台湾艺术专科学校的翁家明,堪称台湾戏剧界硬底子的科班演员,从历史剧到科幻剧,不论古装或时装,翁家明贯穿古今的精湛演技总是令人惊艳,也应证了“大陆有老李(李保田),台湾有老翁(翁家明)”这句顺口溜。超过半百部的作品,提携后进不遗于力的翁家明,称他是台湾戏剧界的“杨令公”一点也不为过!

  在新戏“少年杨家将”中,翁家明饰演“杨令公”杨业,角色与过去一线小生的俊
俏形象不可同日而语。甫自日本拍片返台的他说:“随着年纪与生活经验的增长,我渴望尝试不同性格的演出角色,这是身为专业演员应该具备的企图心。”而“杨令公”的角色正是他以往小生形象的一大蜕变。

  在两岸观众心目中,一门忠烈“杨家将”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如何将这个题材推陈出新,不但考验编剧与制片的功力,对演员而言更是一项大挑战。翁家明表示,像这种历史题材的大戏,首重合作演员之间对诠释剧中角色的默契。

  拍摄期间,大伙儿食衣住行全部在一起,每位演员无分大小牌只有一个共同信念,就是力求跳脱一般人对“杨家将”的刻板印象,从而为这出历史剧浥注新的灵魂。于是,大伙投入诠释剧中杨家父子的忠孝之情,久而久之竟反射在演员之间进而发展出一份特殊情感,所有剧中演员不管是来自海峡两岸,亦或是大江南北,大伙儿藉由这部戏的连结成为生命共同体,这份深刻情谊,即使在戏成杀青之后,至今仍让翁家明难以忘怀。

  除了新作“少年杨家将”之外,2003年相继演出“

绝对计划”与“鸳鸯绣”两部风格迥然不同的电视剧,对翁家明而言,也是深具挑战性的一次经验。

  在“绝对计划”这部科幻爱情剧中,翁家明一身宛如基诺利瓦伊在“黑客任务”中的未来造型令人耳目一新,诠释剧中外冷内热、略带邪气的科学家蓝野城,更是翁家明前所未有的尝试。而在“鸳鸯绣”这出清装戏中,翁家明摇身一变,又成了四处钻营、贪婪成性的相府大总管,最后在看尽世态炎凉、官官相护的丑陋官场中现形,在这部戏里,翁家明对于反派性格的精湛诠释,令人印象深刻。

  翁家明表示,戏剧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份,随着生活经验与人生智慧的累积,他乐于接受新的角色挑战,也唯有如此,才能突破演技框架,成为一股督促自我向上提升的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