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洛施博同情:艺人被雪藏 敢怒不敢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梁洛施博同情:艺人被雪藏敢怒不敢言(组图)
年仅19岁的梁洛施原本前途无量

 

  因电影《伊莎贝拉》而名声大噪的“英皇”新星梁洛施,最近传出因对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而被公司“雪藏”的消息。当事人梁洛施直到前天才公开谈及此事,她默认遭
到“雪藏”,但相信自己能够“处之泰然”。

  所谓“雪藏”,就是把艺人“打入冷宫”,不给他(她)安排任何工作。娱乐圈内,实力雄厚的大公司“雪藏”“不听话”的艺人的例子层出不穷;而艺人对于“雪藏”的遭遇,则大多是敢怒不敢言。

  “英皇”难容“耍大牌”

  梁洛施不久前刚夺得香港金紫荆“最佳新演员”奖,其主演的《伊莎贝拉》也因为在柏林电影节捧得一座“银熊”(最佳音乐)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年仅19岁的梁洛施本来前途一片光明,却突然要被英皇“雪藏”一年,令人颇感意外。

  据“英皇”方面透露,“雪藏”的原因是梁洛施经常向身边助手发脾气,即使助手换了多个,她依然不改坏脾气,甚至两度拒绝接受杂志访问。得知被“雪藏”后,梁洛施情绪低落。据说,上月底梁洛施还跟妈妈一起主动向经纪人、英皇艺员总监霍汶希求情。三人足足谈了两个小时,可惜未有转机。

  霍汶希说:“我们是想让她休息一下,等她想清楚自己的工作态度该怎样,路该怎么走。我明白她是小女孩脾气,但公司绝对不允许艺人失场。其实‘雪藏’她,公司也有损失,本来她很有前途。”

  梁洛施认错“博同情”

  梁洛施直到前天才公开谈及对“雪藏”的感受。她承认自己有错,甘心接受惩罚,但同时表示自己早已习惯面对逆境,会以平常心对待。

  原名梁乐瑶的梁洛施是澳门人,父亲早逝,家境贫苦,15岁签约“英皇”是其人生的一大转折。不过,签约后足有三年没有正式工作,梁洛施形容这是自己第一次遭到“雪藏”。“五年前,我与师兄谢霆锋到北海道拍摄化妆品广告,因为香港雇用儿童条例所限,我被迫多等两年才能出来工作,而2003年又遇上‘非典’,结果拖拖拉拉,至2004年才正式出道。”

  梁洛施表示自己可以承受得了“雪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从小已习惯悲观,父亲在我半岁时离世,妈妈独力抚养我和姐姐。我仍记得因为没钱交租,被迫搬家,四处流荡的情形。我要记住这些不开心的回忆,我认为人只要能紧记不开心的事,以后就算遇到再大的不幸,也可以处之泰然。”

  

梁洛施博同情:艺人被雪藏敢怒不敢言(组图)
何嘉莉(左)和叶佩雯同遭“雪藏”之苦

  公司艺人各有损失

  对艺人来说,遭“雪藏”后没有工作,也就没有收入,然而合约在身,许多人往往因为付不起巨额赔偿而不敢“离巢单飞”。

  “英皇”是一个“雪藏大户”,尤其是对旗下的年轻女星,只要觉得她“不听话”就会放入“冰柜”。何嘉莉、叶佩雯都是先例。何嘉莉原来有“英皇小花”之称,可是在2000年却突然被终止在香港的工作,美其名曰被安排到“台湾发展”,实际上是被“雪藏”。和她同期的叶佩雯也遭遇同样的命运,原因是“未经公司允许而拍拖”。不过,有香港媒体爆料,何、叶被“雪藏”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不听话”,拒绝出席一些和工作无关的交际活动,令高层大为不满;而容祖儿TWINS等则属于“听话”一族,因此一直受到力捧。何嘉莉和叶佩雯最后都与“英皇”解约,前者转战幕后做形象顾问,最近还嫁为人妇,后者在音乐人男友的帮助下于今年重新投入乐坛。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雪藏”是把双刃剑,对双方都有损失,一般只有实力雄厚的大公司才会这么做。“艺人刚出道,一般没什么钱,公司要借钱给艺人保证生活、学习和购置行头的费用,还得为他们宣传和请保姆,可谓花费不菲,所以经纪人和新人一般签的是长约,而且在他们身上‘抽佣’的比例很高。不过,一旦‘雪藏’,尤其是雪藏一个已经比较红的人,经纪人便要面对亏蚀的风险,不是财大气粗的大公司就不会有这种魄力。”除了“英皇”,香港TVB也是最常用“雪藏”这一招的机构,即使是当时最当红的小生刘德华周润发,也曾因为合约纠纷而遭到“雪藏”。

  艺人敢怒不敢言

  面对“雪藏”,艺人一开始总会“服从”安排,争取宽大处理。像梁洛施,不仅带着妈妈前来求情,还公开认错;“港姐徐子珊早前因为在电台节目里大谈性经历而被TVB警告,几乎被“雪藏”,她立即乖乖认错,最后因为“态度好”而躲过一劫。

  只有在彻底灰心失望,或者是已有新东家在招手时,艺人才胆敢作出反击。像郑伊健,2000年至2003年间他跟“英皇”签了唱片合约,“英皇”却仅仅给他出过一张唱片。他在2004年转投新东家后,忍不住曾对刚签“英皇”的组合“ILOVEYOUBOYZ”调侃道:“(签约英皇)你们可要准备好‘冰箱’。”

  而曾经风光一时的萧亚轩,前不久也终于忍不住公开指责华纳公司不为她安排工作,感叹“作为艺人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萧亚轩甚至流露出换东家的想法:“参加比赛获奖之后,肯定会有些年轻人被唱片公司看中,我只想告诉他们,选择公司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他们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分析,选择对自己发展有利的公司。其实我自己也需要这样的忠告……”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