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风波专题 >正文
《慰安妇写真》风波众怒难犯 韩国女星裸出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01 信息时报

  当事人削发下跪致歉仍未获谅解,激愤大学生举标语要求“剖腹谢罪”

  本报讯 前日上午10时,韩国电视演员李升燕36岁与Netian娱乐公司在位于汉城驿三洞的总部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彻底放弃拍摄《慰安妇照写真》的计划,并公开致歉。招待会结束后,Netian公司理事朴智友还当场举行削发仪式,以此表示歉意。但现在就认定这场风波已经结束似乎还为时尚早。

  始作俑者一人承担所有责任

  Netian娱乐公司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本来是基于良好的动机策划推出这部写真集的,但在实施这一计划的过程中未能考虑周全,没能准确表达出策划写真集的原意。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歉意,并宣布放弃相关的一切计划。”

  李升燕也就“慰安妇裸照”引发的风波正式表示道歉,“我感到愧疚”。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参与这次《慰安妇写真》事件的策划公司10余名高层迫于舆论压力集体削发谢罪。但是并不像他们之前发布的公告那样有10余名相关人员出来谢罪,而是只有主要负责人朴智友一个人削发谢罪。

  朴智友表示决定全面中断原本要在日本继续进行的写真拍摄活动。朴理事表示:“这次的策划,主要由我自己进行,和公司没有丝毫关系,和李升燕没有关系,我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再也不想因为我一个人的错误让关联的一切人都成为‘国家的敌人’。现在宣布无任何理由的中断所有关于《慰安妇写真》的计划,已经拍摄的200张照片和一个半小时的录像也将不会再存在。本人将离开韩国。”在记者招待会中,还有一位大学生拿着“要求李升燕和朴智友剖腹谢罪”的标语进场,引起了不小的骚乱。

  为何削发谢罪没有其他高层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这次削发谢罪,没有策划公司的其他高层参加。而且据透露,李升燕将不再因此事另召开记者招待会。所以也有舆论认为,是策划公司暂时将一切责任都推到朴智友一人身上之后静观其变的缓兵之计。也有人认为,在韩国3家大的移动通信公司明确表示不会给他们的写真提供任何服务,李升燕本人也接到KBS电视台的最后通牒之后他们感到这次的写真计划已经无利可图,所以才放弃这次的拍摄。也有一些圈内人分析,是因为李升燕和策划公司之间出现了内部矛盾,所以谢罪现场只有朴智友一个人在场。

  据悉,因为这次的事件,策划公司至少损失数十亿韩元。李升燕本人的形象已经几乎毁坏,她再次出现在演艺圈几乎不大可能。(闻玉)

  “跪地求饶?没用的”

  老奶奶:所有照片当着我们的面烧掉!所有相关人员都来谢罪!

  悲愤语录

  已经烙在心里的伤痕,你要如何谢罪?

  从来没有要求用这种方式帮助我们,难道你们是认为我们可怜而这样做的吗?

  你一个人在这里跪是没用的!要把所有与这件事有关的人全部叫到这里来跪着谢罪才行!

  惹火报告

  2月12日

  意气风发 李升燕要裸了

  本月12日,韩国电视演员李升燕和Netian娱乐公司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其拍摄《慰安妇写真》的情况和今后计划,并公开了收录在视频《慰安妇写真》中的部分照片。

  主办方强调说,这次视频写真集一改过去艺人单调而无主题的裸照风格,是以“从军慰安妇”为主题表现出女人庄重人生的一部史诗。这一视频写真集今年3月提供网络和无线收费服务后,同时发行同名写真集。李升燕强调,不是为商业目的而利用“从军慰安妇”这一题材拍摄裸照的。对裸露部位,李升燕说:“暴露了上半身。是不是真正的裸照,我想观赏这些照片的人就可以判断。”

  这一视频写真集是以日本占领时期的从军慰安妇为题材共同策划而制作的。据悉,其中还包括了焚烧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旭日旗”的场面。

  2月13日

  要求封杀 网民愤怒媒体追杀

  李升燕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以“从军慰安妇”为题材的裸照后,立刻引发轩然大波,一夜之间网上出现了强烈声讨李升燕的各种网友社区,遭到网友的讨伐声。

  韩国主要网站留言板上贴满了网民的相关留言,他们要求剥夺李升燕的国籍,同时要求韩国广播委员会和三大电视台禁止李升燕出演,全面展开“封杀李升燕”的运动。此外,他们还决定每逢周三到汉城日本大使馆门前举行反对裸照集会和签名运动,同时还提出抵制参与裸照拍摄的Netian娱乐公司。

  《朝鲜日报》发表了名为《脱光的商人诬蔑历史》的评论,说“无论从哪方面讲,这都不是在正常的精神状态下进行的。竟然想出用这样的方法牟取暴利,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如果以色列女演员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拍裸照,那以色列人会怎么想?”

  2月14日

  火势蔓延 老奶奶被刺痛了

  李升燕的《慰安妇写真》还引起当年慰安妇出身的老妪在内的众多女性团体等的激烈反弹与谴责。

  曾遭日军迫害充当慰安妇的韩籍132名老妪及“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韩国女性团体联合”等市民团体,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李升燕的写真集是将日军慰安妇等受害妇女再度作为性商品对象,完全以商业利益为出发点,再次严重刺痛慰安妇老人内心深处尚未痊愈的心灵创伤。”

  这些团体在声明中指责道,“虽然李升燕写真集的制作单位在新闻稿中以华丽词藻强调其正当性,仍然无法掩饰其将妇女身体商品化的意图。尤其还冠冕堂皇地坚称,是以女艺人的裸照来重新诠释和评价慰安妇问题及韩日新关系,简直就是语无伦次的谬论,我们对于再度羞辱慰安妇的商业主义深表愤慨。”

  这些团体还向汉城地方法院提出申请,敦促法院对预定三月上市的《慰安妇写真》采取禁止送上电视频道的处分措施。

  2月15日

  成为“人民公敌” 女主角恐慌了

  李升燕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已经成为“人民公敌”,对此,她陷入了心理恐慌状态。从本月13日起,她除了为个人事由外出一次外,一直呆在汉城的私人别墅里,没有与外界接触往来。据她的朋友透露,李升燕因新闻发布会后媒体强烈批评自己,身心正在经受着极度的疲劳。除了网民的猛烈轰击,间中还有恐吓E-MAIL和电话打进来,李升燕感到个人安全受到威胁,而且为此食不下噎。而且14日起李升燕再也不接亲朋好友的慰问电话,并拒绝一切媒体采访。

  2月16日

  削发赔罪 娱乐公司难平众怒

  李升燕除了公开出席记者会表示忏悔,其公司负责人朴智友下跪削发赔罪外,两人还来到公司总部前,在慰安妇老人面前朗读道歉声明,并跪在地上表示歉意。因为从今日上午11时30分起,8名慰安妇和30名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会等妇女团体会员就在Netian公司总部前举行示威,要求李升燕和公司负责人直接公开道歉。

  当被激怒的“慰安妇”大声喊道,“已经烙在心里的伤痕,你要如何谢罪”时,朴智友回答说:“包括李升燕在内的所有摄制组人员都是出于很单纯的想法来参与此事的,所有的策划工作都是我来负责的,所以要扔石头,也应该扔到我身上。”

  今年80岁高龄的李玉善16岁时被迫作慰安妇,她愤怒地表示:“我们从来没有要求用这种方式帮助我们,难道你们是认为我们可怜而这样做的吗?”

  慰安妇问题对策协会的负责人尹美香称:“Netian公司方面的道歉还远远不够。”她还表示:“进一步要求李升燕公开道歉,并要让他们全面中断摄影工作,销毁第一次摄影的内容,并让他们以书面形式做出保证。”

  2月17日

  再次跪地哭泣 老奶奶说“没用的”

  “慰安妇写真集”事件的女主角李升燕今天上午11点来到韩国京畿道光州市的“日本军慰安妇历史馆”,再次向慰安妇老人谢罪,但是遭到她们的拒绝。一名70多岁的老奶奶痛心地对李升燕说(上图):“你一个人在这里跪是没用的!要把所有与这件事有关的人全部叫到这里来跪着谢罪才行!”

  韩国女星李升燕以从军慰安妇为题材,拍摄了一辑裸体写真,消息一出即刻在韩国社会引起巨大的波动。时隔六日,李升燕已从宣传当天的意气风发,迅速转为跪地谢罪;而策划该写真的公司也公开道歉,并全面放弃了“慰安妇写真”计划。不过,负责处理这次《慰安妇写真》事件的团体“韩国慰安妇研究协会”表示,虽然李升燕和策划公司以公司名义集体表示道歉,但社会团体的示威将进行到底。今日还将在日本大使馆举行大规模反对示威。从现在的事态发展来看,李升燕的艺术生涯恐怕也将就此结束了。

  李升燕其人:

  曾与金民中拍拖

  出生年月:1968年8月18日

  家庭状况:父母、弟弟

  学历:韩国仁川航空运航专科

  演艺经历:参加1992年选美大赛而进入娱乐圈,先后与张东健、金喜善、车仁表和李秉宪等明星合作过,其拍摄的电视剧《冰之恋》、《双色婚纱》和《初恋》也曾在内地电视台播放。出道以来,李升燕与比她小三岁的韩国知名演员金民中的恋情一度被媒体所看好,但两人却在2001年传出分手,在韩国娱乐圈引起不小的震撼。金民中亲口表示,他和交往六年的女友李升燕已“各走各的路”,并且“不希望双方受伤害,希望能够圆满结束”。近年来,她在韩国娱乐圈不是很活跃,但自从拍了惹韩国人生气的《慰安妇写真》后,备受外界关注。

  黑衣到场

  在位于韩国京畿道光州市的“日本军慰安妇历史馆”,上午10:30,李升燕到达。历史馆门外聚集了很多媒体记者。身穿黑色大衣的李升燕一直低着头。

  扑的跪倒

  一见到慰安妇老人,李升燕立刻双膝跪倒:“求您原谅我!”李升燕说:“我真的错了,我会负起全部责任。”

  乖乖挨训

  慰安妇江一出老奶奶(76岁,右下角)说:“这几天我觉得心情非常难过,不能睡觉。我还有父母和孩子、孙子,你让我不知道该对他们说什么。这些事情一直埋在我心里,你为什么要拿这个来做题材?这件事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们应该让所有与这件事有关的人都来谢罪,为什么今天只是你自己来了?”/p>

  泣不成声

  最后,江一出老奶奶说:“你把所有的照片带到这里来,当着我们的面全部烧掉!把有关的人都带来我们面前谢罪吧!”之后,做出了和解的手势。一直泣不成声的李升燕哽咽许久后说:“我对我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我过去轻率和不成熟的想法是我的罪。”

  难过离去

  李升燕站起身对老人鞠躬后离开,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升燕一言不发。(陈弋弋 编译)

  乱穿衣者引以为戒

  人物:赵薇

  时间:2001年12月

  事件:身穿“日本军旗装”登上某杂志

  后果:在网上引起了数以万计网友的震惊及谴责,事后,赵薇和该杂志的总策划人先后对这次事件发表了公开道歉信。

  对《慰安妇写真》的看法:“军旗装”事件的主角赵薇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直到截稿前为止仍然没有回复。

  人物:余文乐

  时间:2002年12月

  事件:在推出的首本个人写真集中扮演二战时的纳粹德军。

  后果:引起德国驻港总领事馆及犹太组织的不满,直斥该写真集内容带有煽动性及令人反感,使人联想起二战时德军对犹太人大屠杀的不快回忆,并称这种行为是无知和幼稚的。事后,余文乐就此事作出解释,并声明愿意公开道歉。

  对《慰安妇写真》的看法:余文乐昨日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清楚整件事情而且不认识事件中的李小姐,所以不方便发表意见。另外,对于他之前发生的“纳粹服装”事件,他说,其实上次事件记者写得太夸张,他觉得没有那么严重。不过他不想多说这些事情,以免有“炒作”之嫌。(叶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