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歌手尹都玄决定退回国会所发音乐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22 新浪娱乐


尹都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日,韩国国会弹劾卢武玄总统之后,在韩国社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韩国歌手尹都玄做为艺人第一个出来表示了自己对国会的不满。

  尹都玄是韩国著名的摇滚歌星。一直以来素以张扬的个性和独特的思想而受广泛年轻人甚至中年阶层歌迷的喜爱。尹都玄不仅做为音乐人受人欢迎,而且做为一名音乐主持人也颇受瞩目。他在KBS电视台主持的音乐节目为韩国音乐新人提供了和观众见面的重要的舞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的“啊里郎”组合也曾在尹都玄的这个节目中第一次和韩国观众见面,并开始在韩国掀起“逆韩流”。也曾在舞台上和尹都玄一起热唱朝鲜民谣《啊里郎》。尹都玄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热唱的《啊里郎》就是由该民谣为基础加上摇滚色彩的摇滚歌曲,在韩国比世界杯主题曲还要受欢迎。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韩国第16届国会认为尹都玄热唱的《啊里郎》为世界杯做出了重大贡献,于是决定把2002年“国会大众音乐奖”颁发给尹都玄。韩国国会大奖从2000年开始颁发。是由国会各研究会和全体国会议员及专家通过表决授予一年以来在社会各界有突出贡献的人或团体。

  15日,尹都玄做出了极有勇气的声明。表示把2002年的“国会大众音乐奖”返还给16届国会。声明中指出,“接受通过弹劾总统决议的国会的奖项感到耻辱。国会没有起码的权威和道德之前授予别人奖项本身是一个闹剧。我决定返还奖牌并要求在受奖名单中删除我的名字。我们是音乐人,是歌唱这个社会的人,但是现在的社会让我们失去歌唱社会的意志和力量。现在不是国会为民生而努力,而是国民为国会而叹息......”

  现韩国各界在汉城光华门前进行示威活动,昨日人数已经达4万名。示威方已经正式邀请尹都玄参加该示威。做为第一个敢于出来反对国会的音乐人,尹都玄很有可能在示威活动中再次演唱《啊里郎》。(高丽太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