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太极旗飘扬》女星李恩珠自杀专题 >正文

韩国一线红星李恩珠自杀身亡 生前曾患有忧郁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血书留言

  “妈妈,对不起,我爱你。

  我很想工作,但现在觉得现在过的日子是非人的日子,我不想埋怨任何人。好在现在家里有钱了……我还想赚钱的。”

  ——李恩珠

  “我天生也是孤僻性格,我们很相似,所以更孤独,更艰难。没办法才做演员的吧?”

  ——李恩珠和梁朝伟一起接受采访时说

  本报讯 曾主演韩国大片《太极旗飘扬》、《红字》和《向左爱,向右爱》的韩国女明星李恩珠(又译为李银珠)昨日被发现在自己家中割脉自杀。年仅25岁的她事业正如日中天,通过近年来频频与韩国影帝级男星合作,已经晋升韩国一线女星的行列。她在张东健元彬主演的《太极旗飘扬》中扮演最受瞩目的惟一女主角——张东健女友,影片成为韩国当年的票房冠军(1109.3万人次),还获得了韩国青龙奖4项大奖。之后李恩珠又与韩国影帝韩石圭主演《红字》,在片中扮演一位风情万种的女歌手,因此被韩国媒体称为“总和影帝合作的女人”。她的离奇自杀在韩国演艺圈和民众中都引起强烈“地震”。对于她的死因,目前较获认同的说法是她因《红字》中大量裸露演出,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

  母兄惊述自杀现场

  韩国警方昨日对新闻界公布了李恩珠自杀的情况。据称,2月22日下午1时20分,李恩珠的母亲和哥哥在他们位于韩国京畿道的公寓中,发现李恩珠在自己的房间里割脉自杀,床单和地上都有血迹。据李恩珠的哥哥向警方描述,22日上午6时左右,李恩珠早早起床,和同住的母亲、哥哥打了招呼,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之后她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直到下午1时都没有再出来。李恩珠的哥哥觉得有些奇怪,推开妹妹的房门时,发现她已用自己的衣带上吊自杀,手上还有曾割脉的痕迹。据李恩珠的哥哥说,当时他看到李恩珠身穿运动裤和T恤,光脚,床边上放着带血迹的小刀。此外,还发现了李恩珠留下的遗书,遗书的开头李恩珠用自己的鲜血写下了“妈妈,对不起,我爱你”的字样。之后写道“我很想工作,但现在觉得现在过的日子是非人的日子,我不想埋怨任何人。好在现在家里有钱了……我还想赚钱的。”据称,李恩珠出身小康之家,本人进入演艺圈后收入也不菲。

  全裸演出后夜夜失眠

  据李恩珠的家人称,李恩珠自从在影片《红字》(去年10月在韩国上映)中有大量全裸、半裸演出后,开始严重失眠,甚至出现了忧郁症的症状,但家人完全没想到她会自杀。

  据了解,李恩珠在韩国人气正旺,近年来与张东健、元彬、韩石圭等一线男星频频合作。她与车太铉、孙艺珍主演的《向左爱,向右爱》曾在香港上映,还曾与香港红星梁朝伟一起为某杂志拍摄过封面。去年12月,她随韩国代表团来访中国,到北京参加韩国电影展。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她的作品有《恋爱小说》、《爱的蹦极》等。

  李恩珠在《红字》中扮演男主角的情人,是一个酒吧女歌手。虽然片中有大量全裸、半裸的演出,影片也被列为18岁以上观众才可观看,但李恩珠在面对媒体和观众时一直表现得相当洒脱,说“为了电影什么都可以做”,但私底下却出现了失眠症状。据了解,因为韩国电影有明确分级制,所以女演员在影片中有裸露镜头也算不上特别的大事,更何况韩国女演员一向讲究“用身体演出”,所以很多韩国一线女星都有过“限制级”表现(如:崔智友在《谁都有秘密》中有半裸表演,全度妍在《快乐到死》中有大量裸露演出)。李恩珠在圈内最好的朋友演员全仁权在听说她自杀后,先是表示不敢相信,之后告诉记者:“她确实因为《红字》里面那段演出苦恼,在给我的电话中说过很多次。但很难相信她会为了这件事自杀。恩珠是坚强的人,我真的想不到……”

  院方承认她患上忧郁症

  韩国汉城大医院昨日对媒体承认,李恩珠曾在该医院接受治疗。1月24日,李恩珠曾前往汉城大医院接受健康检查,该院诊断她“精神压力大,严重失眠”,并建议她到神经科接受治疗。李恩珠在2月3日前往该院神经科接受治疗,病历上她本人对医生描述的症状为“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记忆力衰退,精神无法集中,没有胃口,每天睡眠不到1小时”。院方当时建议她住院治疗,但她本人拒绝。之后院方诊断为忧郁症,并给她开了两周用药。

  韩国警方称,目前关于李恩珠的死因还在调查中,她的尸体也将转移到医院保管。

  据悉,李恩珠自杀后,由她拍摄的多个电视广告都已停止播映,广告商损失暂无法统计。去年可以说是李恩珠的事业顶峰期,她因此成为韩国广告界炙手可热的人物,她的广告身价已经可以和宋慧乔等顶级明星比肩。

  - 走红经历

  25岁凋谢的人生

  1980年出生的李恩珠直到高中毕业都生活在韩国郡山,从郡山女子高中毕业后,她考入了韩国檀国大学演剧和电影系。1997年在一次大学生选美大赛中获得银奖的李恩珠得到了韩国SBS电视台的青睐,1998年她在SBS的《白夜3.98》中扮演了沈银河的女儿,正式踏上了演艺之路,当年,她刚刚进入大学一年级。之后,李恩珠频频在SBS的电视剧中亮相,她清纯的模样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2001年,21岁的李恩珠开始涉足电影,她先后拍摄了《松鱼》、《噢!纯情》等片,2002年,她和车太铉、孙艺珍主演的《向左爱,向右爱》大受好评,在日本和香港都公开放映,这也是李恩珠进攻大银幕的第一次胜仗。之后,她先后主演了《天空花园》、《白房间》、《你好,飞碟》等影片,在韩国电影圈站住了脚。

  2004年是李恩珠事业大丰收的一年,由她担任女主角的《不死鸟》,收视率曾达31.7%,是MBC电视台去年自《大长今》后收视率最高的连续剧。同时,她还获得了无数韩国女演员梦寐以求的机会,在投资130亿韩元、韩国导演姜帝圭执导的《太极旗飘扬》中与张东健、元彬搭档,扮演张东健的女友。由于年纪轻轻的李恩珠经历了大戏的考验,她还获得了与韩国另一位实力派明星韩石圭合作的机会,在电影《红字》中李恩珠扮演男主角的情人。

  最后一次微笑——18日方获学位 4天后离开人世

  今年2月18日,李恩珠在汉城檀国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李恩珠1997年入读该校演剧与电影系,由于参加多部电影、电视的拍摄,她直到2005年才顺利拿到学位。据介绍,李恩珠在校学习期间,得到教授的好评,夸她悟性好,肯用功。毕业典礼后第二天,韩国KBS电视台对几位艺人进行了采访,包括李恩珠、金喜善、金宗国等,当时李恩珠脸色难看,说话词不达意。

  - 关于《红字》

  大胆演出获片方力捧

  李恩珠在《红字》中扮演一个风情万种的酒吧女歌手。由于她在片中有大胆的全裸演出,李恩珠也成为这部影片的卖点,获得片方的力捧。影片上映后获得了当周的票房冠军。《红字》的剧情如下:

  季熏(韩石圭饰)是一个干练的探员,一直以来,他觉得人生尽在掌握。贤惠的妻子素贤(严志媛饰)和活泼性感的情人佳惠(李恩珠饰)是他生活中的调味剂,事业成功,生活精彩。一天,季熏接到了一桩杀人案,被害者的妻子景熙(成贤娥饰)在接受讯问时脸色苍白、神志恍惚,季熏对她产生了怀疑,“婚后生活幸福吗?”“有情人吗?”“你爱你的丈夫吗?”随着调查的深入,季熏觉得自己走入了迷宫。另一方面,因为妻子开始怀疑自己,季熏希望能了断他和佳惠的关系,徒劳后他才发现,自己有多爱这个年轻的情人。而佳惠也终于明白,自己能独自生活在这个繁华陌生的城市,完全是因为有季熏在的缘故。但随着季熏的变化,她开始感到绝望。她感到,暴风雨就要降临了……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陈弋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