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日女星“奉子逼婚” 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日女星“奉子逼婚”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安室奈美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女星“奉子逼婚”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竹内结子

  

日女星“奉子逼婚”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工藤静香

  

日女星“奉子逼婚”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广末凉子

  

日女星“奉子逼婚”事业高峰时找退路(组图)
酒井法子

  日前日本人气女演员竹内结子公开了怀孕的消息,并宣布将与男友中村狮童步入礼堂,消息一传开立刻成为日本各大报头条。不过,有日本杂志透露,竹内怀孕是因为她刻意不避孕,而并非意外。主要原因是狮童曾经因为母亲反对而与女友分手,无奈之下竹内只好使出“奉子逼婚”的绝招。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安室奈美惠就首开了日本女星“奉子逼婚”的风潮。在此之后,“顺潮流”的日本女星往往都是在自己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掷”下了“奉子逼婚”的炸弹。其实,这与日本娱乐圈崇尚“偶像”有很大关系。在日本,一般偶像都是十几岁出道,到了20多岁就已经算是“老前辈”了。面对“后来者”来势汹汹的攻势,不少女星只好在自己事业成功的时候趁早找退路,在“资本”尚足的时候“泊”个好码头,而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奉子逼婚”。

  安室奈美惠:首开“奉子逼婚”风

  谈到日本演艺圈“奉子逼婚”的例子,第一个让人联想到的就是安室奈美惠。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称霸日本歌唱界的超级偶像歌手安室奈美惠,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年仅20岁便因怀孕而结婚,为了生产更暂退歌坛一年。再度复出的安室,苗条身材和酷酷的打扮与婚前没有丝毫两样。然而就在这短短一年间,两大天后宇多田光滨崎步迅速蹿红,尤其滨崎步更取代了安室奈美惠流行教祖的位置。安室复出后虽还有一定人气,但和以往唱片动辄百万张的时代相比,可说是大不如前。曾经是非她莫属的青春少女歌迷群,已经被滨崎步抢去半壁江山,尽管歌舞演唱仍然是她目前演艺事业的核心,但当年的辉煌已成明日黄花。

  竹内结子:“奉子逼婚”哄家婆

  最新一期日本杂志透露,竹内与狮童的婚事不但承受了双方事务所的压力,狮童的母亲亦是一大障碍!据知狮童与旧爱?原友惠,当初便是因狮童母亲反对而令恋情无疾而终,因此圈内人分析,竹内怀孕是因为她刻意不避孕,并非意外。

  据狮童母亲阳子的好友透露,狮童本年3月中曾与母亲商量婚事,而竹内也三度到狮童家拜访,阳子亦十分满意这位准媳妇,还亲自下厨为她煮豆腐豉汤。不过阳子对两人的婚事一直不置可否,但是,在得知竹内怀孕之后,阳子二话不说,马上开始操办两人的婚礼,并准许两人公开婚事和怀孕的“喜讯”。竹内的一片苦心总算没有白费。

  工藤静香:典范的“奉子逼婚”

  2001年,日本演艺界无敌帅哥木村拓哉的婚事,对众多女歌迷和日剧迷们实在是一个超残酷的打击。面对年长木村两岁的瘦骨美人工藤静香,很少有人愿意承认他们是一对天作之合,更何况木村顶的是“奉子逼婚”的招牌。然而风浪过后,这对明星夫妻倒也真成了艺坛佳偶,特别是木村的人气不减反升,真是惹人艳羡。

  在女儿出生后不久静香复出演艺界,连拍好几部广告片,还一本正经地当起了一家小杂店的老板娘。而木村的事业也一派红火,两人更成为日本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广末凉子:悲凉的“奉子逼婚”

  2003年,只有23岁的广末凉子宣布自己怀孕4个月,并迅速下嫁比自己大5岁的模特兼设计师冈泽高宏。冈泽不但是NIKE的形象代言人,还是顶极男性杂志《mensnonno》的专属模特,在专为年轻人设计服饰的圈子里是公认的“大腕”。

  不过,在去年产下女儿之后,广末凉子的事业和人气都迅速下降,本来在事业上不如意也就算了,回到家至少还有儿子和老公的陪伴,可广末凉子的老公近来却被传收入骤减,搞得两人经常吵闹不休,同时,广末凉子怀孕时就有的坏毛病又犯了,经常酗酒到天明。

  铃木保奈美掠夺式“奉子逼婚”

  1998年,因《东京爱情故事》赤名莉香一角而成为日剧迷心目中完美偶像的铃木保奈美,在现实婚姻中却扮演了一个不太光彩的角色。铃木保奈美与石桥贵明的“奉子逼婚”,被媒体抨击为最不道义的“掠夺式婚外恋”,两人的好感度一落千丈。特别是石桥贵明,对前妻和孩子的眼泪熟视无睹。

  后来铃木带着三个月的身孕下嫁石桥,放弃了演艺事业成为专职家庭主妇。而事实证明她“奉子逼婚”的眼光还是不错的,石桥在婚后收入颇丰,连续几年成为日本娱乐圈的艺人纳税大户。

  酒井法子幸福的“奉子逼婚”

  相比之下,同年因为同样的原因闪电结婚的酒井法子却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婚约发表当日,酒井在媒体镜头前坦言:“正因为怀孕已三个月,使我产生了结婚的勇气。”当时法子正处在事业的巅峰状态,是高收视率的保证,同时还与8家品牌签有广告合约,因此,她的下嫁引起所属经纪事务所和广大歌迷的强烈震惊。

  不过,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男孩后,酒井很快又复出演艺界,不仅电视剧、广告片照拍不误,而且个人演唱会还开到亚洲其他各大城市,偶像人气不减当年。“奉子逼婚”对酒井法子而言,的确是一个幸福的选择。 王佳莹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