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艺坛天王安在旭深情回忆《天空庭院》角色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艺坛天王安在旭深情回忆《天空庭院》角色历程

安在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庭院”里,他哭了……

  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的“FANS”,大多都是因为电视剧《星梦奇缘》《妙手情天》得以一睹安在旭的光彩并且喜欢上他的。其实,自出道以来,他在电影方面也一直非常努力。2003年春天,他以一部深沉而又深情的电影《天空庭院》,向人们证明:即使是电影表演,他也一样出色。

  《天空庭院》的主要人物是一个医生与一个病人。男主人公叫武成,幼年丧父,不久母亲也离开人世。在孤独无助中,他继承了父亲的慈善医院,并自任院长兼医生。一晃,他已经到了该谈婚论嫁的32岁。但是,自幼的心酸经历,再加上时时接近病痛与死亡,使他下意识地回避与人交往,将心灵的大门紧紧关闭。有一天,在一家情侣酒店,他与女主人公英洙相遇。英洙是化妆师,27岁,天性活泼开朗,是大家的“开心宝贝”,也是众人眼里的幸福女人。她还喜欢打抱不平,遇到“坏人坏事”,总是挺身而出。可是,她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身患胃癌,而且已经到晚期,剩下的时间寥寥无几。当他们相遇的时候,她感觉出他内心深处的阴影和苦闷,由于同病相怜,她便想用自己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间,使他不再忧郁。二人逐渐接近,慢慢敞开心扉,相互倾诉心事,继而相爱。

  他们快乐地追逐嬉戏,快乐地在路边小摊上抢吃东西;同时,也悄悄地准备着别离……

  他们共同接受了必须一起面对“死亡”的现实,也因此更加珍惜彼此,更懂得以心暖心。

  在该剧中,安在旭与在韩国有“第二代李英爱”之称的李恩珠合作,分别扮演男、女主人公。安在旭扮演的武成,是迄今为止最被他看重的电影角色之一,因此,在接受采访时,他这么说———

  -关于剧本:“自从拍摄完成《我们接吻吗?》之后,已经阔别大银幕有四年时间了,中间也看过不少剧本,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决定下来,直到拿到《天空庭院》。我感觉,这是一部清新、干净的电影,通读之后,我告诉自己:如果我错过了这部戏而看着别人出演,将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何谓“天空庭院”:“像水彩画一样美丽的地方,顾名思义,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换句话说,是临近死亡的人默默地为离去做准备的地方。到了这儿,人们会觉得心里很安定,并且思考自己的一生,感受生命的可贵,从而积极地对待剩下的时光,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天空庭院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死亡。”

  -关于角色:“武成的命运让人感到很遗憾。因为他封闭自己的心灵,孤独地生活了很多年,当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女人时,却只能无助地看着死亡向她一步步走近。之前,我也曾经扮演过医生,但是大多是治疗疾患,带给别人希望。但在这部电影中,武成却挽救不了自己心爱女人的生命,这很让人遗憾和痛惜。” 刘晴 王宁 具晶顺/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安在旭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