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小长今签名颇有大牌模样 拍戏的片酬交给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36 南京晨报

  赵廷恩,11岁,演“小长今”前,和每个普通小学四年级学生一样,每天因为阅读分析和作文而苦恼。

  《大长今》在韩国首播时,排在每晚10点。因为太晚,同学都不知道班里原来坐着个“小长今”。只有校长和班主任,每天抱着枕头守在电视机前淌口水———拍摄时,校长曾送给她一盒巧克力作奖励;后来,班主任又奖励了她11本笔记本。

  妈妈从小希望她“当个大人物”,她却总是幻想成为银行职员,或者美丽空姐。《大长今》改变了她的生活,最令她“感觉膨胀”的是,连同学、老师也来讨签名。为此,她在家偷偷练了无数遍。采访间隙,恰有游客经过,又拉住她签名。刷刷刷,她随手画出一幅“抽象画”。“随便划几笔,大概差不多就行了。”签到烦了,干脆把笔藏进韩服的大裙摆里。

  片场做作业

  戏从8月初拍到第二年的2月,经历了酷暑到寒冬。片场是成人的世界,除了妈妈,连个说话的小伙伴都没有。趁拍片间隙一二个小时,赶紧掏出作业本涂两笔。剧中,常常有“小长今”洗盘子的特写。问她是不是现在对洗盘子很有心得?她嘴巴一嘟,眼睛一斜:“我又不是专业洗盘子的,拍戏嘛,刷几下就行了。”

  片酬藏在妈妈那里

  《大长今》在赵廷恩眼中,就是“几个古代厨子的故事”。台词太“古典”,每天从睁开眼睛背起。印象最深的是第2集中,母女离别,上山采草莓那场戏,自己吃一个,喂妈妈吃一个,悲伤到泪流满面。问她:“那是真哭还是滴眼药水?”她瞪大眼睛:“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当然是投入了感情的。”“拍戏的片酬呢?是不是都买漂亮裙子了?”“都藏在妈妈那里呢!”作者:陆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