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可爱淘为“韩流”加温 出新书要超女拼“粉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36 新闻晨报

  《大长今》的“韩”温还未散去,韩国80后作家可爱淘又携新作《outsider(局外人)》登场了。虽然凭借《那小子真帅》、《狼的诱惑》等系列图书的火爆发行,可爱淘早已被人封为“韩流小说教主”,但这个20岁的女孩却对自己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在韩国,网络作家不能得到主流的承认,所以我希望有一天能把网络两个字去掉,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作家。而《Outsider》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文学创作。”晨报记者日前与可爱淘进行了一次对话。

  转型 网络走向传统

  记者:有人说,新作《Outsider》标志着你的创作转型。为什么会想到要转型?而且竟然希望向传统作家靠拢?

  可爱淘:《Outsider》是我20岁之后写的第一本新书,对自己的人生意义非常重大。因为20岁之后,我觉得长大了,也多了更多的责任。至于为何要转型,在韩国,网络作家得不到主流的承认,我希望有一天能把网络两个字去掉,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作家。我的新书因此有了变化,最大的表现是作品里网络符号变少了,越来越像真正的传统作品了。

  记者:韩国的网络作家有多少进入了主流文坛?

  可爱淘:抱歉,没有统计过,所以不知道,呵呵!不过网络小说在韩国的历史也不是很久,内容也以通俗小说居多,很多成为后来的畅销书作家,如一些玄幻小说,言情小说之类的,很多还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不过,大家为什么都想进入主流文坛,却没想过主流作家主动成为网络作家呢,他们也需要网络的宣传啊!

  记者:你知道“韩流”吗?你有多大把握和信心让自己持续风靡?

  可爱淘:看过相关的新闻报道,知道韩国的文化产品在整个亚洲都相当有影响力。我不知道自己会受欢迎多久,我能做的只有小心小心再小心,时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让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我好紧张哦,真的好紧张,害怕读者不再喜欢自己,那么这部作品就是自己的滑铁卢。

  秘诀 天让自己如履薄冰

  记者:小说好看的秘诀是什么?你的故事从哪里来?

  可爱淘:有秘诀吗?有就好了,当作家就会成为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呵呵。我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和“粉丝”聊天,不仅可以知道各种有趣的事情,获得写作的素材,更可以学习时下流行的搞笑流行语和关心的话题。而且,我还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许多朋友都愿意和我分享心事。但我从不写朋友们的隐私,只写有趣的事情。他们在我的书中看到这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会哈哈大笑。

  记者:《那小子真帅》、《狼的诱惑》都已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你会涉足影视圈让自己全面开花吗?

  可爱淘:我喜欢写作,所以我想写作会成为一生的事业,我会尝试各个领域的写作。如果你说的,在影视上开花是指当演员的话,那就谢谢了,谢谢抬举,我是不可能成为演员的。

  心愿 “超女”比拼粉丝

  记者:今年9月你来中国时,有关方面本来安排了你与某“超女”间的一场对话,结果对方拒绝出场,对此你怎么想?

  可爱淘:没什么想法啊!很多事情演员也是做不了主的吧。后来有机会见到了那位小妹妹,一起拍了照片,觉得她很可爱,而且小小年纪就表现得很老练成熟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痛的感觉,小小年纪就有今天的成就,对表演这么训练有素,应该吃了很多苦吧,我弟弟比她大几岁,还成天在家里闹别扭呢。

  记者:如果要你跟“超女”们PK,你会与她们比拼什么?

  可爱淘:呵呵,听中国朋友说过中国的超女,韩国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娱乐节目,没想到中国“粉丝”疯狂起来真是不亚于韩国人。我也不知道该和她们比什么,比写作吧……好像不怎么公平,比唱歌吧……我想裁判的作用很重要,还是PK“粉丝”的力量谁更大吧。

  记者:听说你是一个中国迷?

  可爱淘:没错,我很希望能够学到中文,但是听说中文很难,大学毕业之后,如果能够

留学的话,中国会是首选。希望中国书迷天天开开心心地,不要有烦恼,虽然这个不太可能,但是希望大家永远微笑地面对每一天。徐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