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英爱偶像是刘德华 想当地下歌手演音乐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9 新闻午报
李英爱偶像是刘德华想当地下歌手演音乐剧(图)

氧气美女李英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长今》红得让我害怕”

  韩国影星李英爱,最近风头正劲,凭借《大长今》一剧赢得国内大批影迷的心后,她又站在了柏林电影节的舞台上,为亚洲电影“摇旗呐喊”。近日,她更是继广州、北京等地的慈善之行后,首次来到上海参加慈善演出,并当场捐出20万元。在上海之行的间隙,李英爱还走进了《可凡倾听》的演播室,与大家分享她一路走来的人生片段,该节目将于3月5日
晚10点在新闻娱乐频道播出。

  陈可辛夸她有爱心

  很多人最早是通过韩国电影《春逝》认识李英爱的,作为这部电影的监制,陈可辛对她赞不绝口,他还总结了李英爱的两个特点,第一个是特别坚持原则,第二是充满爱心。这些年来,李英爱参加了很多慈善活动,曾经还去过埃塞俄比亚。

  如今给人温柔恬静感觉的李英爱小时候可是个十分男孩气的调皮鬼,而她小时候的脑袋也非常特别,前额比较突出,似乎预示着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曾经是德语系高材生的李英爱当初也曾经为了择业而苦恼彷徨,在留学和就业面前,她误打误撞地走上了演员的道路。

  李英爱在出道之初曾和刘德华拍过一个巧克力的广告。谈起这次合作,李英爱笑说:“那时我只有21岁,我非常想跟他合作,但是他很忙,他从前到现在一直都很忙,而且工作也非常优秀,在我心目中,我也把他看作是我的偶像。我觉得在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没想到《大长今》会那么红

  为了拍摄《大长今》,李英爱花了15天来学习韩国料理,切菜时还把手指给割破了,之后她就对饮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对于《大长今》让她成了全亚洲的偶像,李英爱坦言自己当初也没有想到:“拍《大长今》的时候非常辛苦,但是戏中不仅有大家喜爱的美食,还能感悟到很多人生,这部戏让我成熟了很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当时也没有期待在亚洲能这么受欢迎,得到这么多出乎意料的关爱,让我甚至有点害怕。”

  戏中的长今走进皇宫就是为了复仇,如果李英爱遭遇到好友的背叛,她又会怎样呢?她笑说:“相比像大长今那样报仇,我可能会选择为争取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不是通过报仇让别人悲伤,我自己消化掉仇恨让自己变得幸福。”私底下的李英爱是一个喜欢大自然,经常去爬山,喜欢安静氛围的人。除此之外,她还非常热爱阅读,她谦虚地说:“我其实不是读过很多书,而是在努力读很多书。我在拍摄《大长今》的时候,对《大长今》有很多帮助的一个顾问,赠送我一本《明心实鉴》,通过这些书可以净化心灵。另外还在读中国的古典书籍《菜根谭》。”

  而如果不拍影视剧,李英爱则想成为一个地下歌手,这个说法让人大吃一惊,她笑说:“我一直觉得唱歌是很有魅力的,所以想成为一个地下歌手,偶尔演一下音乐剧也会很有意思。”

  要为亚洲电影出力

  李英爱对剧本非常挑剔,不轻易接戏,就连《大长今》都曾让她犹豫过,她透露了自己接片原则:“第一感觉很重要,和电影或者是连续剧也有这么一种恋人般的关系,就是第一眼的感觉,可以倾注我的感情,那种感性认识很重要。”《大长今》之后,李英爱在《亲切的金子》中扮演了一个非常冷艳的复仇女,并获得了韩国电影节“青龙奖”的“最佳女主角”,上台领奖时李英爱哭了。她回忆道:“其实《大长今》就让我获得了MBC的演技大奖。去年《亲切的金子》是我第一次得到了青龙奖最佳女主角,连续两年获奖,在这个过程经历过痛苦、高兴、悲伤的事就一下子全涌上了心头。”

  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担任评委可以说是李英爱受到国际影坛认可的标志,她在记者会上的一句“我来柏林不仅仅代表韩国,我是代表亚洲”给全世界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李英爱觉得自己身负重任:“亚洲不仅是中国、韩国,我们都有走出亚洲、走向世界市场的可能性和希望。我希望能够为此出一份力,使得亚洲各国在文化层面上团结为一体,走向更和平的道路。” 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