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英爱以角色感悟人生 自曝曾经希望做歌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3 东方网-文汇报
李英爱以角色感悟人生自曝曾经希望做歌手(图)
来沪的李英爱在众多记者镜头面前彬彬有礼

  用温柔亲切的微笑迷倒了沪上无数影迷的“大长今”李英爱,在她连续10多个小时四处奔走、奉献爱心的上海之行中走进《可凡倾听》演播室,真诚地谈起自己的演艺生涯,以及她在众多角色中所感悟的人生。

  “自己使自己幸福”

  在《大长今》中,李英爱是一位坚韧、执著为母亲复仇的天使,而在影片《亲切的金子》中,李英爱又扮演了一个冷艳的复仇女性。

  这使李英爱在接受采访时经常会面对这样的问题:“如果在生活中,你最亲近的人背叛了你,你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对此,李英爱坦诚地回答:“相比大长今那样的报仇,我可能会选择自己使自己幸福的方式,而不是通过报仇让别人悲伤,我会自己安慰消化掉,让自己变得幸福,我觉得这是一个更好的办法。”

  李英爱表示:“我在10多年演艺生涯中扮演过很多不同的角色,5年前的电视剧《火花》,味道跟大长今不同,《亲切的金子》也不是大长今中单纯的李英爱。这些过程让我经历了痛苦的、高兴的、悲伤的事,哭过很多鼻子,同时在戏中感悟到很多人生。”

  “曾经希望做歌手”

  尽管已经成为享誉亚洲乃至国际的大明星,但李英爱仍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平时跟普通人一样。”令人意外的是,在踏进演艺圈之前,李英爱曾经“希望做一个地下歌手”,“经常会觉得唱歌也很有魅力,如果演音乐剧也会很有意思。”

  不拍戏时,李英爱“特别喜欢大自然”,她说:“我会经常跟爸妈去爬山,喜欢安静的氛围。因为最近比较忙,在家睡觉的时候比较多。”硕士毕业的李英爱还说:“我特别喜欢读书,在拍摄《大长今》时,一位学者赠送我一本《明心宝鉴》,最近还在读中国的古典书籍《菜根谭》,通过这些书可以净化心灵。”

  刘德华是我偶像”

  温柔优雅的李英爱,小时候却特别调皮,个性非常奔放。李英爱说:“我曾写过一本《非常特别的爱》的书,其中说到,小时候我经常跟两个哥哥一块玩,所以性格有点像男孩子,后来生活改变了,性格也变了很多,但幼年的记忆却为日后的表演带来很大帮助。”

  21岁时,刚刚出道的李英爱曾经与刘德华合作拍摄过一个朱古力广告,李英爱透露:“在我心目中,把他看作是偶像,他工作非常优秀,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也非常希望再跟他合作,只是他一直非常忙。”

  当听到许多中国影迷希望她能够演一部中国影片时,李英爱欣然回答:“why not?就像很多韩国作品在中国受欢迎一样,韩国观众也非常关心中国影视,如能参与其中,我会引以为荣。”

  该节目将于本周日晚在新闻娱乐频道播出。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