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河莉秀:将户籍性别改为女性 找回人的基本权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河莉秀:将户籍性别改为女性找回人的基本权利
韩国变性美女河莉秀

  中新网6月23日电 昨天,韩国大法院判决说,接受变性手术的A某在户籍上的性别可以由男性改为女性。对此,变性艺人河莉秀(31岁)表示欢迎说,将能找回人的基本权利。

  据《中文朝鲜》报道,河莉秀曾于2002年根据仁川地方法院的判决,将户籍上的性别改为女性。当天,她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说:“这是极其正确而理所当然的决定。如
果是民主社会,就应当对

变性人的尊严给予法律上的保障。”

  河莉秀说:“成为艺人并接受变性手术的事情被公开之前,每次向政府机关出示身份证时,都得一一说明为何拿着与本人不相符的男性身份证。每当这时,感觉自己的隐私被彻底暴露而特别痛心。”

  她还说:“自从户籍上的性别改为女性后,在网上能使用女性虚拟形象,而且获得女性

信用卡,这就足以让我感到幸福。别人可能觉得这没什么,但对于变性人来说,就足以感受到作为人而受到尊重。”

  河莉秀说:“与做变性手术的事实广泛传开的我不同,接受变性手术的普通人,肯定因户籍上的性别和外貌不同而受到了很多不便。随着大法院作出这样的判决,希望他们所遭受到的不便将会慢慢减少。”

  但河莉秀还表示:“我并不主张给所有具有其他性倾向的人改变户籍,改变户籍应只限于那些经过变性手术,不仅从精神上而且从医学上也完全变性的人。”

  她还强调,为了要求从法律上改变性别,自己应认真考虑并切实做出努力,而并非靠一时的冲动或儿戏要求性别变更。

  她接着主张,实际上变性手术是经过数年、数十年的考虑才做的,因此接受变性手术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他们改变户籍上的性别,不会产生社会上的混乱。

  河莉秀曾在2002年向仁川地方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将其户籍上的性别改为女性,并将姓名由“李景烨”改为“李景恩”,并得到批准。李海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