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女星遭网络恶搞自杀 众明星呼吁网络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45 中国新闻网
韩国女星遭网络恶搞自杀众明星呼吁网络实名制
演员出身的韩国人气歌手UNEE(26岁,女)遭网路恶搞,21日被发现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

韩国女星遭网络恶搞自杀众明星呼吁网络实名制
《吉祥三宝(blog)》馒头版引发的争论尚未平息,2006年3月1日,《吉祥三宝》小偷版又在网上风传。2月28日,拥有《吉祥三宝》版权的北京普罗文化负责人罗先生称,他们已经聘请律师就那些恶搞版本进行调查,一旦证据收集完毕,不排除会进行起诉。据悉,《吉祥三宝》小偷版已有4000多个网页提供视听链接,影响甚广。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韩国女歌手UNEE于21日中午12时50分在该国仁川市麻田洞家中上吊身亡。当地媒体披露称,她罹患忧郁症的原因就是网络恶搞,由此引发了对网络恶搞者要提高警觉的思考。据UNEE的家人介绍,UNEE从表面上来看给人很明朗的印象,但其实她非常内向,平时对于网络上关于她的恶搞文章灰心丧志,深受打击。然而,不仅是UNEE一人,据说娱乐圈里被网络恶搞承受着心理压力的艺人不计其数。

  娱乐圈里盛传随着艺人的人气提高,对其诋毁的新闻也相应增多,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新闻,而是不成文的事实。然而,这种网络恶搞的程度在逐渐深化,个别艺人决定拿出法律武器来

维权,有的甚至接受了精神科的治疗。如此这般,网络恶搞给艺人带来了致命性危害。

  韩国媒体报道,该国某著名艺人的一位经纪人指出最近网络恶搞的危险程度说:“从来没有过负面新闻,保持了很好的公众形象。但突然兴起‘做作’等传言,诋毁的新闻络绎不绝。被对其家人和身体部位赤裸裸诋毁的恶搞新闻受到重创,都接受了精神科的治疗。”

  娱乐圈里恶搞的矛头大都指向于活动领域或身上发生变化的艺人。比如,从舞蹈歌手变身摇滚乐歌手的文熙俊、考入大学的文根英、膝盖韧带撕裂而退役的元彬、嫁入豪门的主持人卢贤贞、沉寂很长一段时间后重返舞台的高素荣等。

  不仅如此,还曾流传过根本没有证据的金泰熙与财界人士结婚的恶搞传言,甚至连几乎没有过负面新闻的顶级明星张东健也因与崔智友的结婚传言弄得筋疲力尽。

  另外,从来没有过恶搞新闻的刘智泰在出演以三丰百货商店倒塌事件为体裁的影片《走向秋天》后,对三丰百货商店原址被开发成为高档公寓表示过惋惜,结果受到了“难道就应该闲置如此昂贵的土地吗?”等网络攻击。

  摆脱心理创伤即将再次步入婚姻殿堂的笑星李京实也吐露心中的伤痛说:“被网民的恶搞贴文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如果用的是实名制,真想立即‘登门拜访’。我实在弄不明白,不了解我的人为什么会酝酿如此恶意的贴文?我可是稍微触碰,就能被击垮的人。”

  然而,最近的网络恶搞并不局限于某些艺人,而是对成为新闻焦点人物的演员或歌手狂轰滥炸。对因

交通事故惜别人世的笑星金亨恩,一些网民还贴出了完全没有确认的恶搞文章,让其家人痛上加痛。尤其是,对女性艺人外貌的人身攻击尤为多,而这对于正直敏感期的年轻女艺人来讲是严重的伤害。

  据专家们称,网络恶搞具有成瘾性。只要贴出一个,就会变本加厉、添油加醋贴出更加严重的恶搞文章。据分析,这是由于不分学历和收入,都藏在匿名的背后别人说什么就再补上一句。也就是说,将潜在的自卑心理用恶搞方式来释放。

  娱乐经纪公司一相关人士说:“小学或初、高中一放假,被歪曲的网络恶搞突然爆增。”由此,提出了网络实名制的必要性。

  被恶搞的受害者可以利用情报通信部伦理委员会向申报咨询室进行咨询或要求删除,也可以委托警察厅反网络恐怖中心介入调查。尽管如此,要求实行网络实名制或成人认证制等根本性对应措施的呼声越来越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