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AIN经纪公司涉嫌欺诈 176万元定金难追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7:29 新闻午报
RAIN经纪公司涉嫌欺诈176万元定金难追讨(图)


  日前,RAIN的经纪公司与上海某演出公司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举办RAIN上海演唱会。但就在昨天,拥有周杰伦等港台地区大牌艺人内地演出经纪合约的巨室音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指出RAIN的经纪公司曾为这场上海演唱会收取了巨室176万余元的定金,却不履行合约,还拒绝退还定金。巨室老总表示,公开这件事旨在警示国内的演出商,谨慎进行与RAIN经纪公司的合作,以免上当受骗。

  RAIN北京个唱大赔

  巨室音乐的老板赵少威介绍,2005年,RAIN的经纪公司JYP授权DR音乐、北京格林基德文化公司操作其北京

演唱会。为获得演唱会批文,格林基德公司找到了巨室音乐。赵少威说:“我们也知道这场演唱会肯定会赔,但还是接了,条件就是RAIN的上海演唱会要由我们来做。因为当时我们认为RAIN的上海演唱会肯定有的赚,而且可以把北京演唱会的亏损拉平。此外,接这个项目也是为了提升一下公司的业务能力,证明我们除了周杰伦、S.H.E等港台艺人的演唱会外,还有能力承办国际艺人的演唱会。”据他透露,RAIN北京演唱会的出场费是150万元,但门票销售情况很不理想,除了VIP票在开票一两天后被疯狂粉丝一抢而空后,价格稍低的票就再也卖不动了。“演唱会当天,我们送出了两万张票,这场演唱会我们赔了260多万元,比我们预计的还多了100万。”

  巨室曾付高额定金

  随后,为承办RAIN的2007年上海演唱会,巨室音乐付给了格林基德176万余元的定金。“但格林基德与DR迟迟不给我们授权确定书。协调无果,我们只能说演唱会不做了,但要求你们把定金退还、付1元钱违约金并公开道歉,事情就算解决了。”去年3月,赵少威赴韩与DR协商此事,这才知道,格林基德只把收到的176万余元中的50万元付给了DR。但DR表示,韩国人是讲信用的,一定会退还定金,并赔付10元违约金,还把这些条件列入了后来的协商合同。

  话虽如此,但DR就是迟迟不办事。巨室又与RAIN的经纪公司JYP沟通,JYP得知此事后将格林基德老板大骂一通,就不再理会此事了。“我们之所以与格林基德和DR签合约,因为当时他们都是JYP的授权经纪公司,就算JYP没拿到钱也应该解决此事,不能置之不理。”赵少威说,他们已将此事向文化部作了反映,文化部已委托中国演出家协会调查并沟通此事,但JYP公司却回复称,他们没有与巨室直接签订合约,所以不应该负责任。

  为了不让中国的其他演出同行再遇到这样的事,巨室决定把这件事公开。并在文化部以及中国演出家协会的建议下,打算起诉格林基德、DR音乐、JYP公司。中国演出家协会的副秘书长潘燕也证实了此事。赵璐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