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多彬自缢身亡疑点多 警方不排除他杀可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47 新闻午报
郑多彬自缢身亡疑点多警方不排除他杀可能(图)

郑多彬

  韩国女星郑多彬前日在其男友姜熙家中上吊自杀。昨日,她的圈中好友赵仁成、李珉宇、金素妍、赵汉善等前往灵堂进行吊唁。姜熙曾向警方表示,郑多彬死因主要为将近一年没有工作,压力过大。但昨日,郑多彬的经纪公司和家人都对此说法提出异议。

  另外,警方在尸检时发现郑多彬的手腕上有划痕,怀疑她曾在5个月前割腕,不过,此说法遭到家人和公司的否认。

  警方最新情况手腕伤痕不像割腕

  由于郑多彬的家人和公司都对自杀提出了疑问,韩国警方昨日对郑的自杀动机和背景重新展开调查。警方在郑多彬的手臂上发现被利器划过的痕迹,这与郑的男友姜熙(原名李姜熙)所述的“5个月前女友曾割腕自杀”的说法不谋而合,警方认为“不太像割腕,可能是犹豫着要不要自杀而留下的痕迹”,不过,警方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郑遭他杀的可能。

  家人三大疑点指向姜熙

  郑多彬的家人在其死后赶到了出事地点,她母亲悲痛万分:“她是很阳光的孩子,怎么会自杀呢?”郑母表示,她并不知道女儿5个月前就有自杀的念头。由于郑多彬生前饱受整容困扰,郑母起初为避免非议拒绝警方验尸,但在家人的劝说下,最终改变主意。因此,原本预定今日一早出殡的计划可能延期。

  目前,郑多彬亲友对姜熙提出了三大疑点:1、姜熙为何在报警前先对他人传达了郑多彬的死讯。2、姜熙并不会做人工呼吸却供诉其对郑做了人工呼吸。3、当时两人共处一室,为什么姜熙会对郑多彬试图自杀完全不知情。

  好友饱受经纪公司困扰

  郑多彬的好友透露,郑生前一直为与原经纪公司之间的纠纷而烦恼。郑多彬在2004年12月以1亿韩元的身价与某经纪公司签定了为期3年的协议,不久,郑多彬以公司不能提供相应帮助为由单方解约,被公司告上了法庭,最终以郑多彬赔偿原经纪公司9千万韩元告终。

  在这之前,另一个经纪公司也曾以郑多彬伙同经纪人私吞《那小子真帅》的片酬为由将她和经纪人告上法庭,虽然郑多彬被判无罪,但给她的心理造成了很大负担。

  男友姜熙经纪公司疏于管理

  郑多彬男友姜熙认为郑多彬因为得不到经纪公司的照顾而心灰意冷:“除了曾被经纪公司告上法庭外,之前和她很亲密的前经纪人最近被警方逮捕,让她很不安。而现在的公司因为内部问题对多彬放任不管,一直不帮她接戏或者尽让她演些她不喜爱的角色。”

  姜熙还提到了郑多彬自杀前一天在网站主页上留下的文字,“那文字分明有厌世的情绪,公司平时如果对多彬用心的话,早就该调查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了,然而他们却一点行动也没有。”

  经纪公司与姜熙针锋相对

  郑多彬所属公司昨日特地召开记者会,公司老板苏容焕针锋相对地提出了质疑:“两天前,我和多彬通电话讨论新作品,她对新工作很有兴趣,表示会好好努力演戏,她还和好友相约去东南亚旅游,怎么就自杀了呢?”

  苏容焕透露,郑多彬早在去年10月就签约出演电视剧《cube》,该剧定于本月底完成剧本,今年下半年开拍;另一部电视剧《RALLY》也将于4月开拍;由郑多彬主演的电视剧《屋顶上的小猫》在日本播放时大受欢迎,不少日本电视台对她发出邀请,公司还计划让她往日本发展。对于近一年没有工作的说法,苏容焕并不认同:“她对作品的选择很慎重,现在热播的《好女人坏女人》等电视剧都对她发出过邀请,但被她拒绝了,她想拍一部好作品的意愿非常强烈。”

  对于警方新发现的手腕伤痕,苏容焕透露那是郑高中一年级时受的伤。他认为网上留下的文字被说成是遗书很牵强,“如果她没有去世,那段文字不过是在发牢骚。”

  苏容焕还强调,郑死后并没有留下在男友家喝酒的迹象,他一番言论与姜熙的话形成了矛盾,对此,苏容焕表示:“我不是在怀疑谁,无论是自杀还是他杀,最关键的是要尽快找出正确答案。”

  短评快

  “艺人”的悲哀

  “不是想休息而休息,而是不得不休息。”因为这个原因,郑多彬结束了自己27岁的美丽生命。2003年,她通过MBC电视剧《屋顶上的小猫》中的南晶恩一角一炮而红,但她自2005年《那年夏天的台风》之后几乎没有表演工作,韩国业内人士推断,她被巨大的压力和严重的挫败感弄得疲惫不堪,最终导致自杀。

  的确,艺人是光鲜的职业,不仅能受到关注还能拿到不菲的酬劳。然而,人气有时好比炸药,虽然声响巨大但会瞬间烟消云散且杀伤力无穷,对于艺人来说,“没有工作”无疑是最痛苦的,尤其是曾经红过的艺人根本无法接受这种强烈的落差,空白期越长,就越容易陷入低迷状态。艺人如果太介意自己是否保持高出镜率和好口碑,往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旦出现与期望相违背的情况,她们就会产生弃世的念头,之前自杀的韩星李恩珠和UNEE正是死于这个原因。

  比起郑多彬,很多半红不黑的艺人仍在演艺圈里得过且过。这个问题并不是任何一个机构所能够改变的,任何艺人都无法避免,由此可见,艺人有时也很悲哀。曹小倩 陈秀妍/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