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Rain:从伴舞演员到国际巨星 一路的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7:55 潇湘晨报
韩星Rain:从伴舞演员到国际巨星一路的艰辛
Rain宋慧乔

  英宰(Rain):我们结婚吧,我雇你当我老婆!

  智恩(宋慧乔):你疯了吗?互相不喜欢怎么可以结婚呢?

  “我从小就喜欢淋雨,我觉得它很忧郁,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作为艺名。”不得不承认,小眼睛Rain确实迷倒了数以万计的女性。Rain的成功像一个神话:一个默默无闻的伴舞演员轻轻一转身,成了世界级巨星。其实,除了金牌经纪人慧眼识珠外,这个大男孩对舞蹈无限追求,把他推向了娱乐金字塔的顶端。就这样,雨来了。

  [萌芽]

  “没错,就是舞蹈”

  “瞬间,我脑海快速闪过一个念头:跳舞。”

  儿时的Rain在学习和文体方面并不引人注目,甚至像一只丑小鸭。“那时我除了个子高这点优势外,很少有同学注意到我。”

  一次Rain就读的changseo国小组织野外郊游,所有的班级都要出节目表演,但是Rain所在的班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台。当时,Rain头脑发热当即挺身而出,但没想到的是,同学们对Rain完全不信任。但Rain就这么憋着一口气冲上了舞台。“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于是在台上跳起了曾经在电影,电视,还有街头看到过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Rain心中涌出一阵莫名的感动,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没错,就是舞蹈。到中学时,Rain加入了一个叫fanclub的业余舞蹈组合。“当时我向父亲保证,绝对不抽烟,也不做任何坏事。这个誓言一直维持到现在。”

  [出道]

  运气,碰上贵人

  “只要他手一挥,我就没完没了地唱下去。”

  Rain家境很差,父亲在生意失败后只给家里留下一封信就远赴海外,患有糖尿病的母亲不得不独自照顾Rain兄妹。Rain之后更加沉迷于跳舞,直到有一天一手捧红了GOD组合的金牌经纪人朴振英出现在他面前。

  Rain一直记得2000年跟朴振英的初次会面:“走进了一间简陋的办公室,我惊奇的发现朴振英走出来,原来那里是JYP公司的办公室。他看到我时问了一句:你是干什么的?我紧张的回答,我是跳舞的。振英哥就让我给他送一盘试听用的节目带,之后振英哥就安排我出张唱片,并收了我做徒弟。”

  母亲过世后,Rain更加疯狂努力地练习舞蹈和唱歌:“振英哥每周日都来练功房指导我跳舞,但他从来都不说我跳得好,搞得我一点信心都没有。”

  之后,Rain开始为朴振英的歌曲编舞,同时也成了他的舞蹈演员。Rain更辛苦了:别人休息时他必须练习舞蹈,只要朴振英一打手势,他就要开始练习唱歌。“给振英哥舞蹈演员那一阵,仅收录到我专辑里的《宝贝宝贝》这首歌就唱了一百多次,只要他手一挥,我就没完没了地唱下去……””

  [成名]

  瞬间,成为国际巨星

  “为了郑智薰,为了雨的称呼,我会努力。”

  2002年4月28日,Rain参加了新歌《坏男人》的新人推介电视节目专场,从此一鸣惊人,迅速引爆韩国歌坛。之后他囊括了当年几乎所有的新人奖,更在2003年一举横扫了韩国乐坛最重要的5个奖项,风头一时无限。而2004年和宋慧乔主演《浪漫满屋》则让Rain的知名度迅速上升。“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做个让人瞩目的偶像是我小时绝对不敢奢求的梦想。现在想起自己已是一名歌手,就感到不可思义。偶尔整理CD时,若在其中发现自己的唱片,我会暗自得意一番。为了郑智薰,为了雨的称呼,我会努力。”

  对于与宋慧乔的绯闻,Rain曾回答媒体称,“理想中的女生可并不一定要有玲珑的身体曲线,相反的是,我最喜欢可爱地挺出小肚腩,或者手臂胖嘟嘟、一晃一晃的女生。”此外,Rain更在一个电视节目中发表了“接吻重要论”,他说:“接吻的话就等于是为对方付出一切,我觉得接吻就是把灵魂在内的所有一切都押给对方的意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