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追忆:一些有关李恩珠生平的只言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23:54 新浪娱乐
独家追忆:一些有关李恩珠生平的只言片语

李恩珠

  无需华丽言语,事迹自会动人。

  李恩珠出生于1980年,直到高中毕业都生活在韩国郡山,从郡山女子高中毕业后,她考入了韩国檀国大学演剧和电影系。1997年在一次大学生选美大赛中获得银奖的李恩珠得到了韩国SBS电视台的青睐。1998年,她在SBS的《白夜3.98》中扮演了沈银河的女儿,从此正式踏上了演艺之路,那时,她才刚刚进入大学一年级。之后,李恩珠频频在SBS的电视剧中亮相,并以清纯的模样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2001年,她开始涉足电影。2002年,她和车太铉孙艺珍主演的《向左爱,向右爱》在日本和香港都公开放映,获得了不小的好评。之后,她又先后主演了《天堂花园》等影片,在韩国电影圈站住了脚。

  2005年2月18日,李恩珠在汉城获得了檀国大学的学士学位。虽然1997年即入读该校演剧和电影系,但由于连续参加多部电影电视的拍摄,直到2005年她才顺利拿到学位。据介绍,李恩珠在校学习期间,得到教授的好评,夸她悟性好又肯用功。毕业典礼后第二天,韩国KBS电视台对几位艺人进行了采访,包括李恩珠、金喜善、金钟国等,当时李恩珠脸色难看,说话词不达意。又有谁可以料到,四天之后她就突然离开人世。

  在一次和梁朝伟一起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恩珠说道:“我天生也是孤僻性格,我们很相似,所以更孤独,更艰难。没办法才做演员的吧?”她还曾经表示:“我真想拥有《别人》的主演妮可·基德曼那样的演技,只用一个眼神都会让观众恐惧得直打颤,而且看后想起来比看电影的时候更觉得害怕。”

  她是一个敬业认真的演员,“为了电影什么都可以做”,甚至私下紧张的失眠。在拍摄电影《爱的蹦极》之时,她已阔别影坛一年之久。但这一年她全部都用来给自己充电,“好象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只是为了给观众展现完美。为了电影,她一有空就翻剧本,甚至连剧本的封皮都摸烂了。她把自己所有积蓄的能量都毫不吝啬的倾注到电影创作中去,许多韩国导演也评价她演戏非常投入。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李恩珠的自杀与电影《红字》有关。该片有33处裸露镜头,这给了李恩珠的很大压力。她曾说:“想回到一年前的今天,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讨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尊心,我再也不想这样。”她在《红字》首映时是哭着看完的,不管走到哪里,记者都会向她问起关于暴露的问题。她无法成眠,她渴望可以“深深睡去”忘记这些。媒体,需要反思。

  在她的遗书中可以看到,李恩珠是一个恋家但是也要强的女子。她要挣钱,但是也要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抨击和言论。这个时候,母亲成了她唯一的支撑。“为了妈妈我应该活着,但是活着也不象活着……”带着对母亲的愧疚,她在走之前一定是犹豫过的。

  她没有感情的波折,没有圈内“潜规则”传闻的困扰,处于事业的飞跃阶段,却崩溃在言论的压力里。你用磊落照亮黑暗,尽管让所有人都来注视你,甚至但是你不要看见那些隐藏在黑暗里的伤害。希望天堂能够补偿你,这迭变频繁的人间未曾给予你的快乐。呼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