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道入侵韩国娱乐圈 天王天后自立门户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23 新浪娱乐
黑道入侵韩国娱乐圈天王天后自立门户当老板

张东健

  新浪娱乐讯 黑道入侵韩国演艺界后,不少大牌都闻“黑”色变!

  不过,裴勇俊张东健李英爱李秉宪等天王天后却从从容容,他们自立门户开公司当老板,即使树大招风也不怕被黑道控制。

  向日取经反引进黑势力

  近年来韩国经纪公司向日本取经,结果好的没学到,反而引进了黑道势力,弄得现在演艺界被染黑,到处都是“黑”影幢幢。首尔中央地检厅日前起诉权相宇的前白姓经纪人后,这个日趋严重的问题才浮上台面。

  而大家都很好奇为何去年缴了近100亿韩元(约人民币8000万元)税金的裴勇俊竟没有受到黑道觊觎,其实主要是财力雄厚的他为自己成立了BOF经纪公司,并且还大手笔投资各项娱乐产业,甚至还在日本成立IMX公司,签下了苏志燮李娜英等艺人,自主权很大,不需看人脸色。

  李秉宪张东健自立门户

  去年李秉宪与旧经纪公司约满出走后,以自己名字缩写BH为名开公司;李英爱堪称是“艺人个体户”的先驱,5年前与A-Star约满后,不喜欢被束缚的她也出走搞了一个小公司,所有事情都放心地交给亲哥哥帮忙处理,“肥水不落外人田”,自己赚钱自己花。

  张东健开的STAR-M经纪公司规模不小,甚至砸了不少钱承包今年Rain的全球巡演的代理权。他找来至亲好友一起投资,把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

  另外,《巴黎恋人》朴信阳、歌唱组合“神话”Eric,也为自己成立了经纪公司,目前无约一身轻的金婷恩、李美妍也蠢蠢欲动。

  黑道势力无孔不入

  权相宇被渗透到韩国演艺界的黑帮势力恐吓长达4年之久。韩国首尔中央检察院2月7日以恐吓罪名起诉出身“新鹤洞派”的前经纪人白某和威胁权相宇进行日本演出的西帮派原头目金泰村,金泰村最后要求和解落幕。

  事实上,权相宇遭遇恐吓一事在韩国演艺圈绝非个案。自从亚洲各地掀起韩潮后,演艺公司开始活跃起来,在接受投资的过程中,一部分资金就来源于暴力组织。暴力组织以巨额资本为后盾迅速变强,把娱乐圈作为他们洗黑钱的好渠道。而进入娱乐圈后,他们也顺势成了名正言顺的企业家。

  一名韩国经纪人透露,在韩国,有黑道背景的经纪人或者娱乐公司老板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艺人不可避免地会跟黑道产生联系。

  据了解,在韩国,一般名气不响的艺人上电视节目,不但没有费用,甚至要倒贴钱,因此,大多数艺人都必须靠出席商业活动赚钱,而八成的商业活动都集中在夜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像“变性艺人”河莉秀(blog)这样的艺人一个晚上可能要跑三、四场演出,如果是在首尔,环境还算好,若是去外地夜场演出,状况就很难预料和把握了。Rain和《宫:我的野蛮王妃》的金正勋,就曾在成名之初到外地跑夜场演出,去了一次后,就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接受那种环境,再也没有接受过外地夜场演出的邀请。

  该知情人士还说,“其实从黑道组织中脱身后转行做经纪人的案例在韩国非常多,像权相宇的经纪人这种恐吓威胁艺人的有,但是也有不少经纪人因敢为艺人卖命而获得了赞赏,例如苏志燮的经纪人,非常仗义,平时夸他的人很多。”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