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星频自杀专家道隐情 从艺独木桥失宠无前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3:33  每日新报

  近来,韩国影视明星崔真实的死讯震惊了娱乐圈。这件事情引起广泛关注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她曾是一线巨星以及因身处是非之中不堪忍受“网络谣言”而寻短见,让公众觉得更危险的是:近几年来,韩国已经有多名艺人自杀。就在昨天又传来韩国变性艺人张彩苑在家中自杀的消息。造成上述事件的原因何在?怎样尽快遏制由此引发的“连锁反应”成了韩国民众最为关心的话题。

  自杀“传染”催生“崔真实法”

  韩国政府有关方面担心今后会继续出现仿效者自杀事件,所以针对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见这一事件,目前正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严惩网络弊端、被比喻为“崔真实法”的法律,希望能减少网络副作用。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表示,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网络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这个制度是指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本人的程序。目前,“限制性本人确认制”只适用于韩国日用户超过20万的网络媒体和30万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但可能今后将把范围扩大至日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所有网站。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还决定在国会上提出“信息通信网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强网上监控、向运营商征收罚款等。

  《星梦奇缘》导演:演员更敏感脆弱

  关于崔真实的死因,目前有很多种说法。有的说是因为放高利贷所致,也有的说是因为失败的婚姻导致抑郁症造成的,还有的解释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据报道,崔真实自从2003年和棒球手赵成民离婚后就患上了抑郁症,一直服用神经安定剂等药物;最近又传出了崔真实放高利贷逼死安在焕的消息。传闻称,崔真实很久以前就开始涉足高利贷行业,雇用“名义总经理”经营高利贷。她在不久前通过好友郑善熙将25亿韩元(约1亿5000万人民币)的高利贷放给了安在焕,而这笔高利贷正是促使安在焕自杀的主要原因。对此,崔真实曾愤怒地表示全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并称将通过韩国网络警察追查散布该传闻的责任人。据崔真实的好友透露,这一传闻让崔真实备受煎熬,精神几乎面临崩溃。

  目前在网上散布有关崔真实不实传闻的责任人已被找到,这名25岁的某证券公司女职员已被警方立案进行调查。

  崔真实曾凭《星梦奇缘》而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恰逢《星梦奇缘》的导演李昌汉正在北京热拍新剧《初恋》,这位韩国导演畅谈了他眼中的崔真实。合作《星梦奇缘》以来,崔真实的开朗、对拍戏的认真,给李昌汉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多次以崔真实为例教新演员认真表演。“不太了解她的人,以为自杀就是自杀。但我们这些她身边的人无法理解。”李昌汉说,“因为崔真实一直是一个开朗的人,就算生活遇到了磨难(离婚),仍然对生活充满激情,任何事都不会磨灭掉她对生活的执著和激情。我无法相信平时那么开朗的她会自杀。她身边也有几位关系好的朋友都是自杀的,可能是这种现象对她的影响比较大。但这些都是猜测,自杀的原因也只有当事人清楚,别人不好猜测。”

  近年来韩国演艺界自杀新闻屡见不鲜。对此,李昌汉表示,只因演员太脆弱。“韩国人对感情比较细腻敏感,而演员们又比较单纯,所以他们更敏感脆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