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明星自杀调查:国内媒体人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22  新京报
    ■ 业内观点

  离婚妈妈,曾属“贱民阶层”

  近几年不断有韩国艺人因压力自杀身亡,身为艺人这样一个特殊身份,私生活完全呈现在大众面前,压力可想而知。多数艺人备受抑郁症困扰,并经常会遇到一些恶意的网络言语。警方经调查后表明,崔真实的死因与已故演艺界好友安在焕的恶性传言有关。

  实际上,崔真实在韩国社会也受到了巨大压力。在韩国社会,单身女性,尤其是离婚单身妈妈的“头衔”,就曾属于“贱民阶层”。这些网络恶性传言,以及与赵成敏离婚之后心理上承受的种种压力,这些与抑郁症叠加在一起,的确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足以引发自杀。这些压力,其实都是有其来源以及合理性的。

  只删恶评,技术达不到

  网友在他人博客上留言,如果博主觉得不好,就可以在博客设置里关闭评论,那么网友就不能在该博主博客上留言了。关闭评论,就意味着关闭所有评论,无论谁都不能再留言了。从现在的技术角度讲,博主不能留下好的评论,删掉坏的不利于自身的评论,目前这个功能还达不到。

  所以国内有这么一批博客枪手,他们可能是艺人公司的宣传人员,也可能是被收买的一些工作人员或者粉丝,大量在指定艺人博客上写赞美的话,以此显示这个艺人很有人气很红。前不久,某门户网站因技术操作的失误,曝光了博主本人充当网友给自己的留言,博主自卖自夸,公司找枪手来夸,这是国内娱乐圈不公开的秘密。

    背景新闻:韩星自杀事件调查:崔真实只是冰山一角(组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