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酒井法子一审承认罪行 可能被判1年6个月(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9:20  新浪娱乐
实录:酒井法子一审承认罪行可能被判1年6个月(2)

日本媒体草绘酒井法子受审图

  有关8月3日之后逃亡的理由。

  检控官:“被告曾供述‘7月30日在奄美大岛吸毒了,8月3日佑一接受交警审问之后,想起在奄美大岛吸毒需要清除体内毒品,知道尿检可以查出吸毒,我不希望被查出来。’”

  曾经是人气清纯派女星的酒井被告居然是吸毒惯犯,坐在旁听席上看似粉丝的男性眉头紧皱盯着酒井被告。酒井被告用白色手帕擦擦鼻子,似乎也感到后悔。

  律师宣读情况证据,包括酒井法子继母对于今后监督她的誓约书,酒井法子的谢罪文,以及原所属事务所SUNMUSIC相泽正久副社长的证人调查。

  法官:“‘因为做父母的监督不严,因此发生了这样的事,以后我作为监护人要好好监督。’这个是10月20日的,(酒井法子)谢罪文是什么时间写的?”

  律师:“平成21年8月10日写的,9月15日誊写完成。”

  法官读谢罪文

  法官:“作为一个社会人我输给了自己的软弱,给大家带来了麻烦,我很感谢在这样的日子里鼓励我的人,是你们严厉地指出我的缺点,让我迈出新的一步。”

  村山法官看到谢罪文最后署名酒井法子,认为她对演艺圈的思念还很强烈,谢罪文内容与本人获释后举行记者见面会上宣读的内容相似。

  相泽正久从旁听席来到证言席出庭作证。

  法官:“你的姓名。”

  相泽:“相泽正久。”

  相泽读完递过来的宣誓书,微微点点头坐在证言席的椅子上,男性律师开始提问。

  律师:“你和被告是什么关系?”

  相泽:“艺人和经纪公司的代表董事、负责人。”

  酒井法子一审之四:毒品“虽然是丈夫提议,但我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使用的”酒井被告在法庭上落泪(北京时间13:05~13:20)

  酒井被告原所属事务所SUNMUSIC相泽正久副社长作为证人出庭,相泽回答问题的声音充满力量,酒井被告把手放在双膝上,垂着头捏紧手帕。

  律师:“被起诉的酒井被告已经被SUNMUSIC解雇了啊。”

  相泽:“是的。”

  律师:“你为什么被法院要求作为证人出庭?”

  相泽:“酒井被告……法子14岁来我的事务所,到现在的24年间,我们一起努力过。这次,她因为做出了反社会的行动,因此我必须和她解除合约,把她解雇,我也很心痛。”

  酒井被告开始落泪。

  相泽:“而且我从她中学三年级开始照顾她,高中毕业之后她成为旗下艺人与我一起工作,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我就像她的父亲一样,就算解除合约,要切断感情也不是那么简单。”

  酒井被告的眼泪无法止住,她频繁地用手帕擦脸颊和下巴。村山浩昭法官表情严肃地看着相泽和酒井被告。

  相泽:“她(酒井被告)母亲(继母)术后的恢复也不是太好,所以我这次接受请求,为了让她改过自新出庭做证人。”

  酒井被告似乎已经冷静下来,再次抿着嘴认真听律师提问。

  律师:“你曾经感觉到酒井被告变了吗?”

  相泽:“她是个很会照料人、对别人和善又有同情心的女孩,周围很小的事她都很关系,工作上也非常拼命,但是结婚后就出现问题了……她开始出现上班迟到等一些变化。我现在也在反省,(事情演变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因为我没有提前注意到。”

  律师:“酒井被告要改过自新最必要的是什么?”

  相泽:“这件事很不容易,我认为绝对得不到毒品的环境、制定目标、坚定决心抵抗诱惑是最必要的,不仅仅是说说,要向着大目标努力让孩子和母亲安心。”

  律师:“具体的课题呢?”

  相泽:“我的意思绝对不是要她复出,而是能为母亲和孩子做什么,我希望她能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律师:“公司已经和被告解除合约了,你打算怎么帮助她?”

  相泽:“工作方面我不能提供任何支持帮助,但是,作为相泽正久个人,当她不如迷途,我不会提供金钱等物质帮助,我会尽量给她建议。”

  律师:“你也劝酒井被告学习看护了啊。”

  相泽:“是的。”

  到这里律师的提问结束,接下来是检控官开始提问。

  检控官:“高相法子被告,是给人梦想与希望的艺人,还曾出演过审判员宣传电影,但是这次事件让人很失望,也给相关者带来了麻烦,这些她应该已经铭记于心了。”

  相泽:“是。”

  检控官:“这次事件有经济损失吗?”

  相泽:“有。”

  检控官:“你认为酒井被告为什么吸毒?”

  相泽:“法子本身是个好孩子,因为伴侣劝说她开始吸毒,以后就很容易再犯错,我希望她悔改,坚定信心改过自新。”

  检控官:“她为什么要使用那么可怕的毒品呢?”

  相泽:“这一点我也不知道……也是因为心里脆弱吧。”

  检控官提问结束,村山浩昭法官继续提问。

  法官:“酒井被告被捕给你的印象是?”

  相泽:“我想那个酒井法子怎么会?失望的同时,也在想她为什么不找我商量,觉得很心痛、很寂寞。”

  法官:“(对于毒品)你能想到什么线索吗?”

  相泽:“2月有情报称她(酒井被告)曾出入六本木的那种店,我通过负责人确认过,对方说绝对没有这种事,我信得过对方。”

  法官:“虽然已经解雇工作上没有联系,但是(被告)获释之后你跟她谈过很多吗?”

  相泽:“谈过一两次,虽然她的母亲刚做了手术,但是我希望她的母亲和孩子今后能给她勇气。”

  法官:“所以你给她(福利等)学校的资料?”

  相泽:“是。”

  回答完村山法官的提问,相泽副社长离开证人席,酒井被告目送他的背影离开,向他深鞠躬。

  接下来,村山法官开始向酒井被告提问。

  法官:“不想回答的问题可以不回答,但是回答的时候,请务必说清楚让我们能听到”

  酒井法子:“是……”

  酒井被告的声音小得快要消失。

  律师:“那么我开始提问,你7月30日吸毒了吗?”

  酒井法子:“是的,虽然是丈夫提议,但我是按照自己的意思使用的。”

  酒井被告声音清楚地回答律师的问题,她挺直背部,对答如流。

  律师:“是谁给你准备的?”

  酒井法子:“我丈夫高相佑一被告。”

  律师:“那个毒品是谁弄到的?”

  酒井法子:“我丈夫,丈夫弄来毒品,我拿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