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印度母校那烂陀大学800年后重开课

2014年09月02日17:4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游记里的唐僧原型是玄奘法师 西游记里的唐僧原型是玄奘法师
那烂陀寺 那烂陀寺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距今将近1400年前,唐朝高僧玄奘到“西天取经”时,曾在印度北部比哈(Bihar)境内的那烂陀寺讲学取经;到了1193年突厥军队入侵,摧毁了那烂陀寺,佛教也跟着有慢慢衰败的迹象。今年9月1日,唐僧的“印度母校”相隔800多年重新开学了,那烂陀大学(Nalanda University)首批只有2个学院、11名老师、15名学生。

  那烂陀寺于公元5世纪创建,是佛学圣地,也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吸引世界各地学者求学,包括中国的玄奘,直至12世纪末被突厥摧毁;2006年,印度和18个亚太国家共同倡仪重建那烂陀大学。复校的首批15名新生,是由40个国家、1000名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目前2个学院是生态与环境研究学院、历史研究学院,到了2020年,该校将有7个学院,开设科学、哲学、精神和社会科学等课程,只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

  那烂陀大学的校园仍在重建中,明年2月才会动工,目前校务和学务运作是借用省政府的会议中心(Rajgir Convention Centre),一个月后教师会迁到王舍城巴士站附近的临时建筑,宿舍是在公营的塔哈加特旅馆(Tathagat Hotel)。ETToday/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唐僧印度母校800年开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