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刘亚仁特立独行的存在(图)

2014年04月30日09: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我行我素刘亚仁 特立独行的存在 我行我素刘亚仁 特立独行的存在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韩国影视圈制造男神的速度绝不亚于他们自产外销的各种偶像组合,这种以一部剧爆红或者通过一档综艺节目就能成就万千少女口中男神欧巴的例子比比皆是。颜好演技佳,能唱会跳懂礼仪,耍得了萌卖得了腐,成为征服少女心的不二法宝。然而在这些演员中总有个例,我行我素,不以取悦观众为目标,挑选的角色完全凭感觉,财阀富二代?NO!腹黑贵公子?NO!不伦禁忌,乖张不羁,游走于正邪之间的高难度角色才是他的最爱。本次每周一星的主角就是刘亚仁,一位不断挑战不断打翻观众印象的性格派演员。

  不做偶像派 《密会》用演技定胜负

刘亚仁不做偶像派 《密会》用演技定胜负刘亚仁不做偶像派 《密会》用演技定胜负

  JTBC台热门作品《密会》的播出,颠覆了观众对爱情剧的认知,相差20岁的男女主角,怎么可以肆无忌惮的在荧幕上说着对彼此的爱意?相信这是大部分观众在观看预告时的第一反应。年龄的差距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山,尤其是这种背离社会主流的禁忌姐弟恋,中间甚至还夹杂着婚外情等难以让常人接受的因素。可以说这样一部处于道德边缘化的电视剧,男女主角随时都有费力不讨好,尤其是在韩国这样一个极度重视道德伦理观的社会里,充满了被观众厌恶的危机。然而在播出过后,观众却对本剧给与了各种好评。一方面编剧和导演将男女主角的对手戏拍摄得暗涌攒动,人物间积累的种种情感饱满有张力,渐渐引导了观众的情感走向,另一方面就是两位主角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金喜爱不必多说,塑造的角色都让人爱恨交织。处于20代后半期的刘亚仁塑造的平凡却拥有才气和灵气的钢琴少年,犹如春日雨后的一道彩虹明媚又温暖,给人带来无限希望。与此前他在《时尚王》中雅痞放荡的男主角不同,在这里的他更多的表现了执拗倔犟,以及20岁青年对于爱情的真诚演技。通过《密会》很多观众又重新认识了他,而刘亚仁也表示正是因为自己的20岁与剧中男主角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所以能够诚实的演绎这个角色,同时也希望这部剧,可以成为自己的代表作品,在重口味、不伦恋等炒作话题的背后,其实隐藏着他用演技定胜负的野心。

  不成为谁的第二 只做唯一的自己

刘亚仁不成为谁的第二 只做唯一的自己刘亚仁不成为谁的第二 只做唯一的自己

  通过《玉林成长日记》出道的刘亚仁,与众多凭借一部剧红遍亚洲的演员相比,他并不能算是一鸣惊人,以阳光坏小子的形象踏入影视圈后,出演了多部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你可以在《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里看到作为蛋糕师学徒游走于几个男人之间,也能够在古装剧《最强柒宇》中看到他以武林高手的身份展现着冷静沉着的一面,更因为《成均馆绯闻》而对他所饰演的角色念念不忘,真正成为人生分水岭的作品必然是电影《少年菀得》。有观众认为2013年主演的电影《强哲》更像是前者续篇,对此刘亚仁毫不讳言的表示,两部作品中的主角性格十分相似,前者更多的表现少年对于现实生活不予妥协,桀骜不驯的叛逆,后者却是在生活的磨砺下即使梦想破灭也要为了生存孤军奋战,后者可算得上是前者的一种延续,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成长。正是因为对电影有着更深层的感悟,所以刘亚仁总会给人带来超越实际年龄的印象,这一点同样体现在他对于剧本的选择上,游离于商业与艺术之间,以其对作品的自我理解诠释着只属于自己的演技方式。如果演艺事业可以持续一生,成为一名真正的顶级演员,刘亚仁也坚信拥有更多自我,打造只属于自己的特色才是立于不败的最佳法宝,不做谁的第二,只做唯一的自己。

  只有内心强大才能无所畏惧

刘亚仁内心强大则无所畏惧刘亚仁内心强大则无所畏惧

  了解刘亚仁的粉丝都知道他是喜欢用文字表达内心的人,不管是通过SNS发表自创诗,还是对时政的言论,都能看到他所拥有一般偶像明星所没有的思想深度和强大的内心。然而因为一些尖锐的言论也曾把他置于风口浪尖之上,在经过多次事件发生后,他依然选择将自己真诚的一面展现给大众眼前,即使被告知劝阻不要过于频繁的以自身立场发表评论,刘亚仁却认为作为一名演员,不是只考虑选择出演什么角色能够受到多少人喜欢就可以的,对于一些应该做出反映的事件上表达自己的想法,不管是否会带来一些人的反感,诚实的忠于自己必定能够打破偏见的藩篱,让更多人看到积极的一面。(allenlu)

  专题:新浪韩娱往年每周一星回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