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沈恩京20岁影后的重新出发

2014年10月20日09: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沈恩京 沈恩京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对熟悉韩国电影的观众来说,沈恩京的名字绝对不会陌生,从《阳光姐妹淘》到《奇怪的她》,这个94年出生的小姑娘,却是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在电视剧里童星出道,如今她将出演属于自己的第一部女主角电视剧《明日如歌》(韩版《交响情人梦》),虽然有日版珠玉在前,但敢于挑战已然是勇气可嘉,这个新版“野田妹”薛明日,有萌到你们吗?

《黄真伊》出演童年黄真伊《黄真伊》出演童年黄真伊

  童星出道展锋芒

  2004年,年仅9岁的沈恩京出演电视剧《想结婚的女人》,作为童星出道。这个充满灵气的小姑娘一下子就受到观众的喜爱。接下来她出演许多了电视剧女主人公的童年角色,并屡获奖项。2006年凭借出演《黄真伊》中小真伊获得KBS演技大赏青少年演技赏;2009年,凭借参演《太阳的女子》获得KBS演技大赏青少年演技赏。

  年少成名并没有使这个小姑娘太过沉浸在这种喜悦中,她对自己人生的道路有着更明确现在看来也是颇为准确的规划。毕竟在韩国演艺圈,由于题材的多样与内容的深刻,电影演员不仅更能得到尊重,出演电影更是一个需要绝对实力磨砺演技的方式,而电影圈通常也被成为忠武路。2008年,沈恩京开启了属于她的忠武路旅程。

《奇怪的她》饰演老太太演技封神《奇怪的她》饰演老太太演技封神

  百想封后的泣不成声

  凭借在演技上的特有天分,沈恩京的忠武路之旅可谓是一帆风顺。首先是她以配角身份参与的多部电影分别获得了百想、大钟和青龙奖的新人提名。其后的电影更是部部卖座,她的电影有多火,看数字就知道。2011年首次以主角的身份出演《阳光姐妹淘》,共737万观影人次,位列2011年韩国票房第2位。而今年上映的《奇怪的她》电影观影人次突破865万人,成为韩国影史上第二卖座的喜剧片。

  2014年5月27日,沈恩京凭借《奇怪的她》获得第50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最佳女主角,成为百想艺术大赏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演技奖获得者。从台下到台上,几十米的领奖之路已经让这个小姑娘哭成了泪人,更别说是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的声泪俱下,也许获奖是个奇迹,但也只有她知道奇迹背后的艰辛。

《明日如歌》清新可爱《明日如歌》清新可爱

  致敬经典重新出发

  演艺圈的纷繁复杂令沈恩京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所以在2010年,她开始赴美留学,希望通过留学的方式调整疲惫的身心,同时也将在大学生活中重新思考艺人和普通人的人生追求。而年少的她也曾为此付出代价,2011年她凭借《阳光姐妹淘》提名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但在颁奖礼当天,名字却在提名名单上被剔除,年轻气盛的她在在个人推特上表达了不满,认为评委会取消她的提名是因为她不能出席颁奖礼。

  当然,失败是为了更好的成功,而成功并不代表终止。获得影后之后,如何选择新的作品似乎是摆在沈恩京面前的最大难题。而从宣布制作韩版《交响情人梦》这部作品以来,主人公的人选也进行了反复的挑选。据悉沈妹子数次推掉了这个企划,但最终促使她答应的原因,大概也是女主角特色的角色魅力吧。

  其实,从观众尤其是看过原版的观众角度来说,千秋和野田妹已经是一个无法取代的存在,玉木宏和上野树里的表演堪称完美。而正因为经典的魅力,才吸引着各国的导演作家的不断改编。韩式的浪漫纯美混合日式的漫画风格,必然不能迎合所有观众的口味。喜欢韩剧唯美纠结的感情线的观众不习惯,喜欢日剧节奏明快主题励志的观众不习惯。但是从前两集的发展来看,剧情已经是渐入佳境,虽然沈妹子前期有些夸张的动作被诟病,但与周元之间的默契互动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戳中少女心。

  太多的比较反而会使人失去发现美的能力,电视剧很短,但沈恩京的演艺之路还将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成长路上的每一块砖石,只有踩下去才知深浅。(乌唯娜)

文章关键词: 每周一星沈恩京明日如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