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佑赫访谈:一直舞蹈就是我活着的证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25 新京报
张佑赫访谈:一直舞蹈就是我活着的证据(组图)

张佑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佑赫访谈:一直舞蹈就是我活着的证据(组图)
4月1日:机场内的一片混乱

张佑赫访谈:一直舞蹈就是我活着的证据(组图)
4月4日:歌友会上北京一夜

  今年是H.O.T成团十年,这个已经不存在的组合仍旧给他的前成员们带来了无法消散的光环,甚至成为一种羁绊,就像这次的张佑赫,人们还是要说他是H.O.T和JTL的张佑赫。前晚的歌友会上,满场的白气球不断提醒我们,台上那个让人疯狂的男人曾经是那个已经成为一代人记忆的团队中的一员。每当张佑赫唱起H.O. T当年的老歌,台下歌迷就疯狂地喊着“H.O.T”“H. O.T”,很多歌迷甚至开始哭泣。

  希望我今后的经历中不再有悲剧上演

  新京报:中国之行安排得非常紧张,如此高密度的宣传是不是感觉比较累?

  张佑赫:这次中国的几天行程的确非常紧张,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但是我非常开心。不知道下一次来中国是什么时间,所以想在这次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和歌迷做最完美的互动。

  新京报:你所到之处看见的那些白色气球,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佑赫:看到我的歌迷,我真的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但是这几天每次活动也一直在担心,担心歌迷在混乱中会不会出事情。

  新京报:H.O.T已经10年了,期间经历了太多波折,10年后你依然站在舞台上,是什么让你走到了今天?

  张佑赫:的确是经历了太多的艰辛和困难。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都是这样嘛,看到的有时未必是真实。台上你看到的都是精彩的东西,但其实是台下你看不见的辛苦才能使你成为一个优秀的艺人,我之所以依然站在舞台上,也只是因为那些辛苦和坚持。我的新专辑《NOMORE NRAMA》,从字面来讲就是不再演戏,实际上从我出道到现在,在演艺圈沉浮的这些经历,可以说有喜剧,也有悲剧,我希望我今后的经历不要再有悲剧在其中上演。

  新京报:说到这张新专辑,是你首次SOLO,风格是怎么样的?

  张佑赫:H.O.T和JTL都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我没有想过为自己的发展制定一个计划。现在则不一样,这张专辑,是我一个人的,是张佑赫的,一个人的失败就等于整张专辑都失败了。在这张专辑中,最大的不同就是放弃了当时组合中曾经尝试过的音乐元素,这张专辑就是要努力突破以前H.O.T和JTL的形象,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做一些不一样的音乐,一听就知道和H.O.T不一样。我觉得当时的H.O.T的音乐是很模式化的音乐,而现在做的是有自己个性的音乐。我向往自由,所以这张专辑的风格表现得很奔放和自由。

  希望韩国也能有周杰伦那样的歌手

  新京报:你的舞蹈“独步江湖”,你在综艺节目上和好朋友李珉宇(神话成员,另一个舞林高手)的飙舞更让人印象深刻,但你们的风格显然有所差异,作为韩国舞王,你如何定义自己的舞蹈流派?

  张佑赫:我的舞蹈想要表达的有两种意图,一个就是开心地跳,一个则是非常有技巧地跳。我觉得跳舞时一定要有一个节奏感和乐感在里面,如果很机械地跟着拍子,即使动作做得很大,这个人一定会很死板,而且,跳舞要有感受。和着音乐的同时,要自然地随着音乐律动。

  新京报:我很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舞蹈天赋的?

  张佑赫:舞蹈天赋?什么时候?大概从我一出生就发现了吧。(笑)

  新京报:你因舞艺超群入行,跳了这么多年,现在舞蹈对你意味着什么,还有那时的激情吗?

  张佑赫:舞蹈是我生命当中不能缺失的一部分,只要我活着就会一直跳下去,一直舞蹈着就是我活着的证据。

  新京报:有些歌迷看过综艺节目《情书》和《X-MAN》,在里面你非常可爱搞笑,舞台上的你很帅很认真,但据说私下里你非常严肃,甚至有点儿“冷酷”,太多面了吧?

  张佑赫:我的性格……作为一个艺人,总会有多面性吧,工作中和生活中肯定不一样,大家也都是吧。我想,无论哪一面都是张佑赫真正的自我。

  新京报:在北京有歌迷送你王力宏的CD,但我听翻译小姐说,此前你在韩国时常听周杰伦的歌,是真的吗?

  张佑赫:是的。周杰伦戴红棒球帽那张专辑(指《范特西》),我家里有6张。我觉得周杰伦是一个很特别的歌手,他的音乐风格是很东方的。我一听他的音乐,就感觉很不一样很独特,但又说不出不一样在哪里。在中国有那么多人那么喜欢他就很能说明问题,为什么他的音乐有点儿怪又有点儿特别,但大众却那么喜欢他?我曾经分析过,我猜他的音乐中有很中国的要素在里面,可能是他抓住了中国文化的特质,既有潮流的东西又有很民族的味道。

  应该说,他知道中国人(或者说中国青少年)到底真正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吧。其实我很羡慕周杰伦和中国的歌迷。歌迷可以听到这么多元的东西,而这种自由的环境可以造就这样独特的歌手。如果韩国也有周杰伦这样的歌手,那就太好了。

  记者手记

  “我是张佑赫”

  几天里,我接连出席他的专辑发布会、他参与的音乐风云榜典礼和歌友会。虽然之前也采访过RainSe7en等韩国艺人。但看过他的行程表后,记者不得不承认,张佑赫的中国之行,通告密度之高的确是相当恐怖。

  专访是在他化好妆,等待上场的时候进行的。我能明显地感觉到张佑赫很疲惫。直到采访结束,他的脸上才透出了一些自然轻松的表情,并且主动和记者握手,还故作认真地说,“一定要上头版哦”。而这种可爱在他此次北京之行中已经无数次在台上被展现。

  其实,张佑赫的这种可爱,可能都是留给舞台的。私下里他很酷,而且话不多,但喜欢人家夸他,尤其是累了或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有时候也会任性一下让大家忙乱一番。我只是觉得他真的很艺人,而他的歌迷真的很专业。他让我见识到了真正资深的“韩饭”的水准和威力。

  据说由于身体的原因,这位韩国舞王并未展现出自己最绝顶的舞功。一个歌迷也颇为遗憾地表示,他几次表演舞蹈时脸上都没有出现过那种认真到疯狂的表情,在跳起那些曾经是一代人记忆的“远古”舞蹈时似乎很享受独自一人的感觉。我想这应该不算是遗憾,或许他想表达的就是:我不再是H.O.T的张佑赫,也不再是JTL的张佑赫,我就是张佑赫。本报记者雷丹/文 徐万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