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国小子韩庚:韩国料理出来的“超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7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小子韩庚:韩国料理出来的“超男”(组图)

韩庚:韩国料理出来的超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小子韩庚:韩国料理出来的“超男”(组图)
SUPER JUNIOR:韩国超大组合

  “SUPER JUNIOR”,一个由十二个男生组成的韩国超大组合,被旗下拥有安七炫宝儿的韩国著名唱片公司S.M.当作重磅武器,投向亚洲市场。而令我们格外关注的是其中唯一的一张中国面孔——韩庚。一头染成金黄的中长发,一张精致的近乎韩国明星的脸,夹在一群说着叽里呱啦的韩语同龄人之间,如果不说,谁也看不出他来自中国黑龙江。近日来中国探亲外加学习武术的他,接受了本报采访,话不多,笑容多。

  同样是选秀 他去了韩国

  记:听说你是2001年被S.M.ENTERTAINMENT选中的,那时候你就开始哈韩了?选拔过程是怎样的?

  韩:那时我还是中央民族大学中专的学生,在舞蹈专业学习,听说S.M.公司在选拔新人,就和朋友一起去看看。我们现在组合的这12个人都是经过了唱歌、舞蹈、试镜等多项考试,过五关斩六将聚到一起的。

  那时也没有要出名的想法,我的心态就是“我是个学生,想让别人了解我”。直到他们打电话给我说“通过了”,还在2002年5月拥有了去韩国的护照后,我才觉得生活要改变了。

  记:你们组合的名字是“SUPER JUNIOR”,可以直译成“超级少年”,那么你对国内的“超级女声”选秀比赛了解吗?

  韩:看过“超级女声”,挺感兴趣的,不过我们每天的训练安排得紧紧的,不太有时间看电视。我们最常看的就是我们自己表演的录像带,然后大家互相指点,自己批评。

  记:这样就能保证12个人的超大组合在台上表演不会出问题了?

  韩:12个人在一起,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大的错误没有出现过。公司给我们安排了多方面的学习和训练,我们自己也很紧张,因为S.M.公司每周末都有选拔会,都会有二三百人前来报名比赛,所以不仅是我们12个人在竞争,还有很多来自外界的竞争。

  记:尤其是你作为组合中唯一的一个中国人,难度会不会更高?

  韩:初期存在语言问题,但很快就解决了,而且我还是有一些特长的吧。比如中国56个民族的舞蹈我都会跳,尤其擅长芭蕾舞,在去韩国之前我已经在全国“孔雀杯”舞蹈比赛上拿过二等奖了。

  记:但这一次是长期在韩国发展、生活,你父母能接受吗?

  韩:父母开始强烈反对我去韩国,但当他们看了我们组合的MV后,他们都哭了。我在韩国很想念他们,这一次是出道三年来第一次回国,虽说公司是派我来代表大家学习武术啊等表演技能,但我也可以回牡丹江看看父母。

  同样是组合 他们玩大了

  记:这样的超大组合,除了人数,还有特殊之处吗?你在其中的作用是?

  韩:“SUPER JUNIOR”跟一般的歌舞组合不同,公司要把我们打造成为“有亚洲明星代表性概念”的组合,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会把我们培养成歌手、演员、笑星、作曲家、模特、主持人等多方面艺人。至于我的作用,比如我刚才提到的中国武术,就可以由我来学习然后教给他们,还有我应该算是组合在中国的一个“代表”吧。

  记:你们共有12个人,有什么愉快和麻烦的地方?

  韩:有一次在韩国的光州演出,我们12个人在一起吃饭,吃完后大家都赶紧上车走了,但在车上一数怎么少了一个人呢?然后就发现车后面的“神童”(组合中的一个成员)一边追一边喊:“停车!”之后他跟记者说Super Junior他们不要我了,呵呵。

  人多的好处还有各种体育比赛都可以开展,我们经常一起打篮球,踢足球,分成两组对抗。还有“洗澡洗得最快比赛”,开始是和刘德华拍电影《墨攻》的“始元”领先,他可以在2分钟以内就能洗完澡!后来“神童”竟然在22秒钟内洗完了澡!

  记:那么你今后主要的发展目标是什么?还想回中国演出吗?

  韩:今后主要的活动都会在中国开展,比如发行唱片啊,五六月份会在中国有一次演出啊。公司很重视大家的中文培训的。

  同样是

护肤 他涂了口红?

  记:你身处韩国,感觉到韩国艺人尤其是男艺人和中国艺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韩:我作为一个新人,不好评论这些,就好比韩国人看中国艺人的差异也是很大的。我想可能韩国艺人的宣传手段更多吧,比如除了出唱片,还有很多演出、广告、综艺节目等等。

  记:但好像你身上就是有和中国明星不一样的地方啊,比如你微红的嘴唇,是涂了唇膏还是口红?中国男艺人这样的可不多见。

  韩:(无语)(腼腆地笑)

  后 记

  这个“超级少年”组合出道不过三年,专辑也才出到第二张,但令记者惊讶的是采访当日,虽然下着小雨,但十几个小女孩站在韩庚吃晚饭的饭店门外,有的央求保安让她们进去,有的在用照相机、手机拼命拍照。其后她们更是跟随韩庚到其下榻的宾馆。其中有个女孩还哭着对经纪人说:“请一定要把礼物带给韩庚”!相信这种景象一定会让近来宣扬“反韩流”的某些国人不快了,但哈韩族就是这样,何况这不能算是哈韩,因为韩庚是我们的同胞——只不过目前在异国他乡打拼。他自己也很乐于以“新人”自居,所以我们无法苛求太多。尽管面对“你对韩国艺人的感觉”等这样并不尖锐的问题,他也腼腆地不作声,他的能听得懂中文的韩国经纪人也摆手拒绝回答……(文/吕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