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珉宇水木年华等助阵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2:39 新浪娱乐
李珉宇水木年华等助阵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组图)

李珉宇

李珉宇水木年华等助阵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组图)

水木年华

李珉宇水木年华等助阵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组图)

杰西卡

  新浪音乐讯 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正式在京点燃烽火,时间定格在3月10日晚16时。这一刻,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北京哆咪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来自全国的上百家媒体记者、国内知名音乐人以及国外嘉宾共聚一堂,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网球馆举行隆重的活动发布仪式,标志着首届大学生原创歌谣节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诺大的网球馆内灯火璀璨,高朋满座,本次赛事logo标语“I music”随处可见。发布会上好戏连台,著名歌手李珉宇特意从韩国赶来,韩国新锐EX乐队和杰西卡也同时到场,为大会激情演绎了他们的主打歌曲,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随着北京哆咪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憬按下按钮,宣布本届大学生原创歌曲盛会正式启动,把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向了高潮,整场发布会持续了整整2个小时才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发布会虽落下帷幕,但大学生原创歌曲的盛会仅仅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大学生音乐盛会从3月份报名,在全国五省会城市进行海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及社会力量办学的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歌曲形式不限,要求原创并体现出时代特征和学生特色。主办方还透露,选手将不分专业组和业余组, 也不分民族、美声、通俗等类别,以提供一个相对宽松却不乏严谨的比赛环境。

  按照盛会的相关进程,5月正式海选,6月完成各赛区的50进20,20进10,7月各赛区10进3,8月五盛会区的前三名选手在北京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十一”黄金周期间这些选手将直接参加最后的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的

音乐盛典

  据了解,本次盛会主办方北京哆咪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

中韩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本届大学生原创歌谣节就是它与韩国DOREMI传媒公司共同策划。DOREMI传媒公司已在韩国成功打造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现今已成为韩国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节目,成为韩国新兴音乐人的摇篮。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原创歌曲从上世纪80年代的颠峰期过后,其发展一直呈现颓废之势,而作为原创歌曲重要阵地的校园民谣,也一度走向衰落。大学生原创歌谣节的召开,对推动国内原创音乐发展,激荡高校精神文化氛围有着积极的作用,为爱好原创歌曲的青年一代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