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赵丽蓉逝世五周年专题 >正文

再忆赵妈--写在赵丽蓉逝世一周年之际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04 时代商报

  昨天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去世一周年的日子,据说,在赵妈北京的温泉故居和温泉墓园,去了不少追忆赵妈的人。和去年的此时一样,他们都眼噙热泪。一位艺术家离开人世365天,还能被那么多的人记得,在记者的记忆里,赵妈是第一位。

  2000年7月18日,当记者得知赵妈去世的消息时,顿感震惊,虽然一直说赵妈身体每况愈下,但记者始终不敢相信赵妈会走得那么快。3天,只有3天,为了表达对赵妈的深深怀
念,在本报万千读者的强烈要求下,本报在3天的时间内筹划了全国的“沈阳十万观众留赵妈”的签字活动。1个小时的时间,15条10米长的条幅上密密麻麻地签了6万多个名字,他们说:“人间走了赵妈,天堂来了笑声。”他们说:“赵妈,一路走好。”他们说……看着在炎炎烈日下签名的读者们,有七八十岁的老者,有四五岁的幼儿,他们大多没和赵妈见面,只看过她的小品;他们大多都想和赵妈见面,没想到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

  带头厚厚的签名,乘着飞机去北京,当时真希望飞机能飞到天堂,把人间最美的祝愿告诉赵妈。

  一年了,赵妈走了,但是对这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的思念却一点没有改变。昨天,我们几个发起“沈阳十万观众留赵妈”活动的策划者又一次开了一个追念会,看着去年从北京拍回的照片,本报娱乐版的几位记者都表示:做人当如赵妈。

  再忆赵妈,留下的是一片感情,教我的是做人道理。小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