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在风雨中学会坚强--章子怡专访:成名的代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7:38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很久没与章子怡聊天了,因为她太忙了。先是去美国学习英语,回国后又忙于为豪雅表做形象代言人而去香港、日本、台湾及东南亚做宣传。之后刚刚回到家中休息了一天的她又飞往美国参加电影《尖峰时刻2》的首映礼。现在忙完《尖峰时刻2》首映礼的章子怡终于回到了北京家中,可以静下来休息几天了,于是本报记者采访了她。

  北京的天气很热,章子怡一边吃着冰棍,一边捧着电话与记者聊起来。

  《尖峰时刻2》很幽默很好看

  章子怡参演的成龙的新作《尖峰时刻2》于7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的中国剧院和联合航空公司洛杉矶开往香港的001班机上分别举行了全美和全球首映礼,并于8月3日在美国全线上映。《尖峰时刻1》曾创下了全球两亿五千万的高票房,这次的《尖峰时刻2》让观众翘首以待了三年。章子怡告诉记者:“首映礼那天,很多影迷没有票,但他们却来得很早,一直在剧院的两边等,直到片子放完。让人很感动。”

  在片中章子怡出演一位黑社会老大的手下,叫胡莉,是个冷酷无情、神秘莫测的大反派,也是个大配角。章子怡说,开始片中有三个这样的人物,后来都浓缩到她的身上,所以戏份也挺重的。在片中大家都说英语,是那种很幽默的脱口秀,但她不说英语,话也很少。章子怡说,这部片子很幽默,会让人很愉悦。现在从80%的影评看,评价都很不错,她相信观众会喜欢这部影片,因为成龙和斯塔克都已打出了一片天。至于大家会不会像玉娇龙那样喜欢自己的表演,还要看片子放过后观众的反映。

  这两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对我也是一笔财富

  在章子怡成名的两年多来,可以说是各种各样的新闻伴她一起成长的。对此,章了怡说,这两年经历的风风雨雨是她人生的前20年想都没想到过的。这种经历对于她,不论是喜怒哀乐,都是一笔财富。这种成长中的财富,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它让自己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借鉴,更学会了坚强。

  章子怡说,其实自己不是一个很麻烦的人,她喜欢的人她就聊,喜欢的戏她就拍,喜欢的事她就做。而在平日的生活中,她也不喜欢炒作新闻。前几天有一位章子怡熟悉的北京记者去她家里,在章子怡家里看到了章子怡获得的七座奖杯,他这才知道章子怡得了这么多奖。而其中很多奖媒体并没有报道过。章子怡在他心中的印象也随之改变。

  在本报记者与章子怡接触的三年中,记者感到章子怡是一个很感性很直率的人,她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也许正是她的这种性格使她在与媒体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误会,也曾经使她很受伤。她说,尤其是香港的个别媒体让她很心寒。你把真诚和信任给了他们,而他们的出发点却不是爱护你,而是别的。比如成龙事件,原本与成龙关系很好,有很深的友谊,大家在一起无话不说,现在却搞得大家很紧张,连话都不敢说。而给外界造成的印象还以为章子怡很会炒作,很有心计。章子怡说,这也许就是成名的代价吧。

  我哥哥没说过“我们不可能为《2046》等三年”这样的话

  谈到成名的代价,章子怡跟记者说起8月3日南方一家报纸刊登的以《章子怡胞兄谈王家卫:我们不可能为他等三年》为题的失实文章,文中说:“章子男说,可能因为资金的问题,《2046》至今连开拍时间都没定下来,不太可能跟《英雄》冲突,如果冲突了呢,章子男回答得相当艺术:‘王大导演的戏我们是不能不接的,但是我们已经给他时间了,他没用。演员不可能为一个导演等三年吧?’他说,章子怡跟王家卫签的协议其实已经过期,到时还得重签。”记者当时看到这一消息时也吃了一惊。章子怡气愤地说,我刚刚回来就看到了这条消息,我的海外经纪人也打来电话寻问,我立即问哥哥,哥哥也很吃惊,他根本就没接受过任何记者的电话和采访,况且《2046》的协议是我的海外公司签的,我哥哥根本就不知道具体情况,他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真不知这位记者是根据什么写的。这很伤人。为这事,我骂哥哥,其实哥哥也很冤,他一次次被人写成这样。自从上次出了那条消息(指章子男谈成龙)后,哥哥已非常谨慎,他现在几乎不接受采访。毕竟哥哥不是圈子里的人,他对圈子里的一些事了解得太少,我也是这一两年才了解的。哥哥又很直率,心无城府。

  我喜欢清纯的装束和简单的生活

  章子怡的出道是以清纯的形象打动观众的,许多影迷也是因为她的清纯而喜爱她。但前一段时间章子怡为一些时尚杂志拍了一些风格不同的照片,让一些过去的影迷很困惑。章子怡说,其实生活中我平时最喜欢穿的就是牛仔服、T恤衫及简单随意的服装,我的生活也很简单,除了拍戏和一些必要的活动外,我从不喜欢扎堆儿和参加商业演出。而那些不同风格的照片都是应一些时尚杂志的邀请为他们拍的。杂志有杂志的风格和造型上的要求,一般情况下我会尽可能地坚持我喜欢的清纯风格的造型,在他们准备的有限的服装中挑选与自己的感觉相近的,但有时也得妥协,尤其是那些外国的杂志。而为了出席一些不同的场合,比如电影节啦,首映式啦,也因为场合的不同,我的服装和造型的变化会很大。这其实也是一门学问,现在我正在慢慢地学。其实现在观众的要求很高,有时真不知道自己怎样做才是对的了(笑)。

  周迅等其他年轻女演员比,我的资历是最浅的

  年初的时候曾有媒体把章子怡、赵薇、周迅和徐静蕾称为四小名旦,几乎每个记者采访章子怡或赵薇的时候,都会问她们这个问题。章子怡说,还有袁泉、梅婷等许多人,她们真的都很优秀。我觉得媒体问是他们的自由,但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比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阅历不同,成长的环境也不同。说实在话,与她们相比,我的资历是最浅的,经验也最少。我毕竟才拍了四部电影,她们都有许多作品,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表演上也比较成熟。相对来说,我不如她们。我觉得演技是在积累中不断提高的,因此我在许多地方还要向她们学习。

  学英语只是想培养自己与国际交流的素质

  谈起前一段时间去美国学习英语,章子怡说,只是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了三周。时间比较短,学习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只是希望自己能把英语学好,增强与国际交流的素质和能力。作为一个新世纪的演员,这是迟早要达到的。平时在北京的时候,只要有时间,章子怡就学英语,前年她还参加了英语班的学习。现在她把很多时间花在英语口语上,现在她的英语已有很大的进步。至于有消息说,章子怡恶补英语,是为了进军国际影坛,章子怡说,她真的没想那么多。其实《卧虎藏龙》已经为章子怡打开了通往国际影坛的大门,如果这次的《尖峰时刻2》再获成功,章子怡走向国际会是顺理成章的事,但章子怡对此却非常冷静,她说这要看有没有好的机会,再说好莱坞毕竟是美国的,那不是我们的世界。

  《英雄》的故事让我流泪

  众所周知,章子怡的下一部戏是张艺谋执导,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姜文等联合主演的大片《英雄》。章子怡在片中演一个配角——梁朝伟的丫头。章子怡说,这个人物性格很善良很刚毅,为了主人可以付出生命。虽然戏不多,但我还是非常愿意接这个角色。当初导演让我演这个人物时因为戏少也有过犹豫,当时他只是把本子给了我,没有说什么。本子更多写人性的东西,人的情感,人与国家之间的关系,特别让人感动,看本子时感动得我不停地流泪,几乎是一口气读完。读罢剧本,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应该为这部戏做点什么。再一个就是这部戏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聚在一起,看他们拍戏,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我准备把这几个月的时间全放在剧组,向他们学习。有许多消息说,我上这部戏是为了报恩,事实也真是这样。在我的成长中,首先是张艺谋发现了我,培养了我,为了报答他的知遇之恩,我只有用拍片的方式回报他。你想啊,导演不缺房,也不缺车的,所以只要拍片需要我,我就会义不容辞。

  《英雄》即将于8月中旬在甘肃开机,剧组没有发布会,一切都将在低调中进行。过几天章子怡就将去剧组报道。她说这部片子的外景地会很雄浑壮美,可能大家会住帐篷,生活也会很艰苦。但拍戏的过程对她来说却是特别快乐而幸福的,因为在创作中一切烦心事儿都没有了。章子怡说,现在她明白了,其实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把戏拍好,拍出好作品给大家看。

  至于胡安的《色戒》,章子怡说,虽然有过接触,但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本报记者庄鸿雁)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从成龙到章子怡--好莱坞华人影星全线飘红 (2001/08/10 11:29)
展现性感风情 章子怡玉照登上欧美杂志封面(附图) (2001/08/08 06:30)
郑秀文章子怡张柏芝-点评3位红星 (2001/08/07 13:50)
章子怡剃个男人头--《蜀山传》“丑化”男女明星(图) (2001/08/05 13:51)
《尖峰时刻2》中的章子怡造型独特(附图) (2001/08/05 14:20)
章子怡胞兄谈王家卫:我们不可能为他等三年(图) (2001/08/03 18:18)
章子怡长篇访谈:既然有机会 就要做出个样子(图) (2001/08/03 12:02)
图文:美国宣传新片归来的章子怡 (2001/08/03 11:32)
参演只因徐克 章子怡:我不会把“蜀山”列入作品表 (2001/08/03 09:42)
章子怡是红定了--不管你喜不喜欢她(附图) (2001/08/02 11:40)
想拍出全新的感觉 章子怡谈新片:打得不过瘾(图) (2001/08/02 10:36)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