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在家做《大腕》后期 冯小刚:我得的是疲劳综合症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6:19  北京晨报

  -新闻回放:8月7日下午2时,冯小刚参加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的节目录制。面对100位现场观众,冯小刚轻松侃谈,谈到了最新作品《大腕》,谈到学习美术的少年往事……谈话幽默、坦率地进行,带着显著的冯氏风格。当编导策划、拍摄的短片播放的时候,冯小刚专注地看着屏幕,这是一个有关他在1979年放弃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而改去部队的故事,这是一段大多数观众并不知晓的这位非学院派导演的经历。接着,栏目组安排冯小刚与当年的美术老师见面,美术老师将冯小刚在1978年的绘画作品拿到了现场,冯小刚也在现场即兴画了自己的自画像,节目在非常顺利地进行……但渐渐地,冯小刚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当主持人问到他在部队的一些趣事时,他提出下台去喝口水。一走到台口,冯小刚便说心脏不舒服,栏目组的人将他安置在拼起来的椅子上,待他稍感好转后,立即将他送到阜外心血管医院检查。现场观众在冯小刚下台15分钟后得知冯小刚由于心脏不适节目不能继续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对冯小刚的安慰和祝福。

  -新闻后续:8月8日,记者向冯小刚签约的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询问冯小刚病情,得到答复:“昨日(7日)冯小刚去医院做了基本治疗后,病情已经好转,今日去上海出差了。他这毛病在拍摄《大腕》时犯过一次,之后公司让他到医院做了一次深度检查,检查结果不是心脏病,是长期劳累,体力透支所致的植物神经紊乱,患者最怕遇上特别闷的环境,容易犯病……”

  -新闻再续:昨日,记者拨通冯小刚电话,询问身体康复状况和电影《大腕》的后期制作情况。冯小刚在电话里声音洪亮地说:“现在身体自我感觉还不错。这毛病叫‘疲劳综合症’,也叫‘植物神经紊乱’或‘心脏官能症’,是长期脑力劳动过度、生活不规律、疲倦落下的。慢慢调养一下,能好起来。好在最近跟家里(呆着)做《大腕》的后期,不会把自己累狠喽。至于《大腕》,正在剪接上下功夫,希望好好剪,出来的活儿能使国内、国外观众都能感受到一致的幽默。目前情况看,包括到国外进行后期制作,影片的进度赶上今年贺岁档期没问题。”末了,冯小刚在电话里急急地叮嘱一句:“请就着这次谈话,帮我向关心我的观众朋友们好好表达我的谢意,这不,家里还放着不知名的观众朋友送来慰问我的花篮呢……”一向表达利落的冯小刚在向观众言谢时,絮叨不已。

  -新闻旁白:梁左英年早逝,冯小刚曾在《大腕》关机的新闻发布时刻,为这位给千万人送去欢乐的才子扼腕神伤,也曾感叹人生拼搏,终需身体作为革命本钱。如今自己的心脏也因身心负荷过重而“消极怠工”,闹起了意见。无独有偶,前几天,古榕也因疲劳过度犯了心脏病。旁白无他,只请玩儿命“干革命”的艺人们,保护你的健康。晨报记者杨阳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崔永元冯小刚助阵“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 (2001/08/10 18:18)
冯小刚发病引出话题:演艺圈“透支生命”令人忧 (2001/08/10 14:07)
徐帆透露冯小刚病无大碍正在修身养性 (2001/08/09 15:11)
离开医院抵达上海 冯小刚称将补录《艺术人生》 (2001/08/09 13:19)
师生见面分外激动 冯小刚直播现场猝发心脏病(图) (2001/08/08 18:00)
冯小刚昨日在央视录制节目时突发心脏病(附图) (2001/08/08 08:01)
评论:为尤小刚痛心替冯小刚担心 (2001/07/18 10:31)
冯小刚揭秘《大腕》:灵感来自“陈凯歌的葬礼” (2001/07/13 08:2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