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物在线之中国美人巩俐--当上“粮食爱心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1日17:56 北京晚报

  安南赠勋。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正式宣布巩俐和塞内加尔歌手尤苏恩杜尔为联合国的粮农大使。

  由于巩俐是获此荣耀的第一位华人,所以她觉得非常荣幸。在1998年中国华东大水灾时,联合国粮农组织专程从意大利到内地拍摄华东水灾的纪录片。巩俐带领粮农组织的摄影工作队走遍了华东地区,忠实地纪录了抗洪情景。这部纪录片在联合国180个会员国的集会中
播放,引起了极大的回响。联合国粮农组织惊讶于巩俐的影响力,希望能发挥她的魅力及影响力,帮助世界上所有贫困的人。

  做了“粮食爱心大使”后,巩俐将去非洲等地考察,联合国会根据她的考察报告制定合适的粮农计划以帮助当地摆脱饥饿。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爱心大使,她主要做儿童问题和环境保护两方面的工作。巩俐计划去中国西部地区看一看,然后提交提案,申请救济那些贫困或受灾地区的人民。

  2001年,巩俐最感骄傲的是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办大使。

  为录唱申奥歌曲《新北京、新奥运》并拍摄《新北京、新奥运》的MTV,巩俐、王涛、刘伟一起“同唱一首歌”。

  除了拍摄申奥短片,巩俐还前往莫斯科为北京申奥代表团助威。当萨马兰奇宣布结果后,巩俐被一帮外国记者围住。面对一大堆提问,她只能一个劲地说英语:“Very,veryhappy!”

  面对中国记者,巩俐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对记者说:很高兴北京获胜。她也一直相信北京一定能获胜。

  有一段时间,中国影人要不要去好莱坞发展似乎成为一个挺敏感的话题。陈凯歌在一次采访中也提到过:我们目前对好莱坞的理解还存在一些偏差。当我和巩俐提到这个话题时她说:“对好莱坞我没有太多的兴趣。除非导演很喜欢中国、喜欢东方文化;除非剧本写得很真实,我也许会接受。如果没有这些,只是一个卖点,一个中国影星和一个外国影星的合作,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但巩俐也承认:好莱坞确实有吸引人的地方。比如:好导演不少、好演员也不少;再比如:制作规模大,舍得花钱宣传,可以让一个演员一夜成名。但她再次强调:“好莱坞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我对好莱坞不感兴趣。除非了解中国文化和人情世故,有特意给我写的剧本,与国外导演合作演中国的事,在中国拍,不是那边去拍,也许我会考虑。如果是充满花瓶的角色,那就别拍了吧,钱可能挺多,可是没有意义。剧本不好,会觉得特别别扭,有劲使不上。感觉不舒服。毕竟我是一副东方人的面孔,我可以尝试和每个地域的导演合作,领略他们不同的导演手法,但不会去好莱坞发展。”如果长期生活在那边,我感觉不一定好。我还是希望在中国求发展,我觉得用母语演戏才能获得成功。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化妆品借巩俐之名推销 巩俐:我要用法律维权(图) (2002/02/26 16:25)
巩俐轰轰烈烈的爱怎样收场 等待《周渔的火车》 (2002/02/26 15:43)
婚后作风依然豪迈 巩俐与夫君黄和祥各玩各的?(图) (2002/02/17 16:11)
人物在线之巩俐:“红高粱”改变了巩俐一生的命运 (2002/02/04 17:27)
为进中戏痛拔虎牙--中戏老师回忆巩俐入学经过 (2002/02/03 15:4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