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歌手红豆涉嫌猥亵多名男孩被拘留专题 >正文
他是这样“躲过一劫”的--两位警官话说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0:12 每日新报

  4月26日上午,晨晨的母亲由于伟昕律师陪同,来到了去年她曾来“报案”的运城市盐湖区某派出所,开始了在运城报案起诉的第一步。

  还是那位曾传讯过红豆的黎警官,还是那位憨直的河东汉子,这次黎英见到晨晨母亲和天津的律师一同前来报案时,却不免有些纳闷儿———惊诧于晨晨母亲能再次在天津方面的律师和媒体援助下前来正式报案,黎英不住地解释着去年未能及时立案的原因。

  “当时,她(晨晨母亲)只是说孩子被别人骗走了,让我们弄清红豆为什么要弄孩子到宾馆,为什么要给孩子钱。我们见孩子也回来了,又没有什么‘大事’,再加上运城宾馆保卫处负责人作担保,说红豆一路上这样的‘选男童演员’的事做过不止一次了,为了红豆当时参与的大型活动不受影响,我们才没有进一步追究。”黎警官说。

  幽默的黎英还为红豆的行为做出了他自己的解释:“我觉得红豆选演员可能想找一个吹小号或者唱歌的,这都得用气,红豆摸了摸孩子的那个地方,是不是怕孩子有小肠疝气之类的病?”在于律师要求正式报案时,黎警官忙又澄清道:“当时刚好我值班,就和同事去了一趟运城宾馆,我也向领导汇报了情况。但是如果你们现在报案,由于我不负责刑侦工作,所以要请示一下所长。”

  在黎警官与领导“碰头”之后,派出所的裴所长接待了要求报案的律师一行。裴所长首先表明对红豆在运城的事情大致了解,面对于律师与受害人提出的正式报案、追究红豆刑事责任的要求,裴所长冷静、理性地对案情进行了一番分析。他说:“不管是谁触犯了法律,都应该受到相应的制裁。只是由于当时红豆参加的那个活动社会影响很大,可能又由于他是大歌星、明星形象大使,才使得有人出面担保,也没让我们最终传讯成功。根据当时当事人母亲的陈述,我们应该有理由传讯红豆,由于有人作保,再加上孩子母亲又没有继续与我们联系,所以这个案件才被拖到了现在。”裴所长还提出了“红豆猥亵男童的事发地———运城宾馆并不属于辖区范围”的问题,晨晨母亲表示,自己和孩子居住在裴所长下属的派出所管界,而红豆也是在这个派出所的辖区内将孩子诱骗至运城宾馆的。对此,裴所长表达了最终的态度:“受害人母亲和律师来报案,我们一定按照相应的法律程序将事情认真做好。但是立案与否,我们还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报案还需要有相应的询问笔录,即被害人的笔录。”

  为了让晨晨能在熟悉的环境中平静地回忆伤心的旧事,派出所领导与晨晨母亲和于律师协商决定:当晚在晨晨家中提取受害人的笔录。新报记者翟翊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怒斥红豆誓讨说法 晨晨母亲:我要说一些细节(多图)(2002/04/28/ 09:03)
红豆案运城男童成焦点 媒体蜂拥寻找各界频伸援手(2002/04/27/ 09:09)
综述:红豆事件回顾(2002/04/26/ 10:30)
综述:深入红豆猥亵男童案 再揭六大悬疑(多图)(2002/04/26/ 10:28)
告红豆的人又多了一个--“1+6”名受害者联手讨公道(2002/04/24/ 09:59)
“红豆”事件:立案过程峰回路转 焦虑中现生机(图)(2002/04/18/ 11:23)
红豆“猥亵男童”案五一后开审 年内会有定论(图)(2002/04/12/ 07:57)
红豆现在“很乐观” 公审之后将向媒体做公开解释(2002/03/10/ 10:02)
成因、历史与处方--从“红豆事件”看恋童癖(2002/03/07/ 14:53)
春节后案子有望开庭审理 红豆看守所里过大年(2002/02/06/ 08:11)
歌手红豆涉嫌猥亵多名男孩被拘留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