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遭遇税务风波专题 >正文
谢晋泪洒古镇姜文喝到脖子粗 芙蓉镇倾镇出动迎老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3日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05月03日讯 本报湖南湘西专电(特派记者/王潇) 16年前,因为一部《芙蓉镇》的电影,一向名不见经传的湘西古镇王村名声大噪,从此改名为“芙蓉镇”。昨日,谢晋、姜文、徐松子、郑在石等《芙蓉镇》主创人员再次相聚芙蓉镇,受到了当地人民英雄般的款待,古老的芙蓉镇陷入了极度的沸腾之中!谢晋禁不住老泪潸然,姜文喝得脸红脖子粗仍不罢休。

  谢晋泪洒古镇

  昨日凌晨6时,《芙蓉镇》主创人员乘坐的列车缓缓停靠在距离芙蓉镇最近的猛洞河车站,在此等候多时的土家乡民立刻奏响了欢快的迎宾乐曲,令谢晋姜文一行非常惊讶和激动。大队人马分乘的三艘游船还未靠近芙蓉镇码头,远远就看见岸上黑压压的人群。秧歌队、腰鼓队、舞龙队以及排列在码头两旁的学生队伍用淳朴的方式表达出对客人们最为隆重的欢迎。谢晋缓步走下船,频频向人们挥手致意。此时,鼓声、唢呐声、欢呼声响彻了整个河岸。所有能够落脚的地方,都是热切的目光。近80高龄的谢晋导演讲话时,心情激动异常,嘴唇不住地抖动,在讲出“没有芙蓉镇人民就没有《芙蓉镇》这部电影”时,禁不住热泪盈眶,声音哽涩,几度失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主创人员像凯旋的英雄,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款待。

  “黎桂桂”再做米豆腐

  昨日恰逢芙蓉镇赶集,整个镇子足足塞了几万人,那条著名的石板街更是没有了插足之处。姜文谢晋等人几乎是被几近狂热的人们推着前行的。土家米酒端上来,当地特产塞进兜里,剧组的人都快被热情融化掉了。拾级而上,一行人被簇拥到当年影片里刘晓庆卖米豆腐的地方,他们要再次饱饱口福。白花花的米豆腐端上来,大家吃得满头大汗也浑然不觉。饰演丈夫黎桂桂的演员更觉不过瘾,还亲自上阵调制豆腐,献给当年剧组的同仁。

  当年“儿子”长成大姑娘

  虽然刘晓庆缺席,姜文故地重游的兴致丝毫未减,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围观人群不断高喊姜文的名字,一些大胆的孩子还挤近摸他的肩膀和脖子,姜文也不躲闪。缓慢的前行过程中,姜文一行人不停指指点点,回忆当年拍摄的情景。虽然很多场景都已经不在了,走到中途时,姜文还是认出自己在片中被打成右派扫大街的那段街道,不仅多停留了几分钟,还特地照了相。这时,姜文突然问起当年饰演他儿子的胖小孩不知怎样了。一位热心的大娘告诉他,已经长大成人了。过了一会儿,大娘便拉来一位腼腆的姑娘高喊起姜文的名字。姜文吃惊地问:“是她吗?”姑娘点点头。姜文又问:“还认得我吗?”姑娘还是点点头,一句话也没说,非常腼腆。赶上来的谢晋导演拉着姑娘的手说:“16年前她还是只有5岁大的胖娃娃呢。”

  徐松子不怕人说“坏”

  影片中,徐松子扮演的是处处与刘晓庆作对的李国香,看得大家咬牙切齿。昨日一路上,不少当年熟识的人都热情地喊她“李国香”。徐松子告诉记者,她一点也不介意人们这样喊她,没有这个“坏人”,就没有她的今天,因为那是她的第一个银幕形象。

  姜文喝得脸红脖子粗

  中午,剧组被安排到当地的农家大院里吃饭,上百号人围坐在阳光下,场面十分壮观。桌上全是野味和当地白酒,姜文一碗接一碗,一直喝到脸红脖子粗。谢导也被人敬了好几大碗。酒足饭饱之后,姜文助手手中还多了5个瓷碗。一打听,原来是老乡送给姜文的礼物。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晋姜文重回芙蓉镇 刘晓庆误机缺席重映礼 (2002/05/02 13:20)
重返芙蓉镇 谢晋、刘晓庆、姜文相约“五一” (2002/04/27 15:17)
相约“五一” 谢晋、刘晓庆、姜文重返芙蓉镇 (2002/04/25 09:54)
江安故里说平生 谢晋笑谈80岁息影 (2002/01/12 11:01)
也曾“求爷告奶奶” 谢晋揭刘晓庆姜文老底儿 (2001/11/21 10:27)
第六代导演5月集体纸上亮相 姜文创作历程率先曝光 (2002/04/30 18:21)
谈《寻枪》话陆川 姜文看好电影“愤青” (2002/04/26 13:29)
刘晓庆露面接受媒体采访 承认靖军一星期前被拘留(2002/05/07/ 14:04)
组图:刘晓庆公开接受记者采访 称自己行动受到监控(2002/05/07/ 11:09)
刘晓庆:“我已经被监视 但我现在一切都很好!”(2002/05/07/ 09:43)
刘晓庆接受记者采访 称自己的行动已被监控(附图)(2002/05/07/ 02:30)
刘晓庆回应“羁押事件”:我要与新闻造假者打官司(2002/05/05/ 15:17)
刘晓庆事件已成焦点 记者亲赴其北京公司一探究竟(2002/05/05/ 14:24)
刘晓庆的确行动不便--王建中:她自己都不知身在何处(2002/05/04/ 11:43)
刘晓庆事件扑朔迷离 有关部门:不能随便往外透露(2002/05/04/ 11:41)
刘晓庆:的确在配合税务部门接受调查(2002/05/04/ 11:38)
谢晋姜文“黄金周”里重返“芙蓉镇”(2002/05/03/ 15:50)
刘晓庆遭遇税务风波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