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佩斯点评众笑星:赵本山“幽默”周星驰“悲哀”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8: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佩斯近期奔赴各地巡演话剧《托儿》并不新鲜,倒是他对国内笑星的一番点评显得很有意:

  赵本山——黑土地幽默文化的代表

  陈佩斯多次与赵本山在春节联欢晚会上“遭遇”,对这位人气飙升很快的“老蔫儿”
,陈佩斯显得赞许有加,他说:“赵本山刚‘冒头’时,我就觉着这人的能量非同一般。现在看来,果然如此。他机智、聪明,有天赋,身上藏着许多功夫。这些功夫都是赵本山从二人转舞台上慢慢积累起来的。而扎根于黑土地的二人转,既轻巧又厚重,两个人、几件简单的道具,就能极尽喜怒哀乐之能事。这便是赵本山强大的‘靠山’。赵本山可称是黑土地幽默文化的代表人物。”

  牛群——县长演变成了喜剧人物

  牛群的县长任期就快结束了,对这位笑星中的县长,陈佩斯评价道:“牛群当县长,干了不少实事。而这些项目都是他以笑星的方式去运作的。他是个名人,到哪儿都脸熟,有许多其他县长所达不到的优势。再一个,他在文艺圈有极高的信誉度,业内都尊他为‘牛哥’,所以,蒙城干个什么事儿,只要牛哥振臂一呼,就能招来一班弟兄。这年头,明星也是生产力呀!可以说,牛群尽管当了县长,但他的笑星身份并没有改变多少。因此县长也被他演变成喜剧人物了。”

  姜昆——网络高手占尽先机

  “互联网一进入中国,姜昆就悟出了‘网’的厉害,他是笑星中乃至整个文艺圈最早设立网站进行资源整合的高手,那时候我们还蒙在鼓里呢。现在看来,姜昆的网站不但为相声在第三媒体———网络上争得了一席之地,还为其它艺术提供了发展空间。同时,姜昆也借助这个媒介为自己积聚了不少人气。今后,就算电视台对姜昆的相声进行‘挤压’,他在网络那边也能找回来。这就是姜昆的聪明之处。”

  周星驰——“搞笑大王”也悲哀

  “周星驰的生活积累都源自于香港,身上代表了香港市民文化的很多特性,在创作上可以自由、放任、无所顾忌,不用背负太多沉重的文化包袱。但是千万不要觉得周星驰的日子就那么好过,首先他没有什么很好的文化积淀,是在殖民地土地上长大的艺人,没有多少故事可讲,所以他不得不用那些‘无厘头’的东西去取悦观众;再有,他的时间都被他的制作人挤压得光光的,每天可能要赶好几个片场,为的是赚更多的钱。香港就是这么一个生存氛围,周星驰想不这样都不成。我曾经看过他出道时演的悲剧,很是感人,可现在再也看不到了,就是说周星驰身上还有很多潜质都没有发挥出来,现在只用了一层皮,从这点来说,这就是他的悲哀。”

  陈佩斯——我不敢戏说

  “至于我自己,搞喜剧是受父亲的影响,他希望他的儿子能为广大观众--我们的衣食父母多带去一些笑声。虽然我这几年搞喜剧有些累,但这条道还是要这么走下去。不过我绝搞不出周星驰《大话西游》那样的东西,我总觉得我跟中国传统文化有一脉相承的关系,胡乱戏说,就是数典忘祖。”(查俊)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笑星陈佩斯首度开嗓 音乐剧《日出》未演先热 (2002/05/14 11:11)
反串音乐剧《日出》 陈佩斯将靠嗓子吃饭 (2002/05/14 11:49)
陈佩斯“大话”周星驰:自由放任 积淀不深 (2002/05/04 12:52)
话剧《托儿》南京要上演 陈佩斯想找“第七主演” (2002/04/27 15:42)
戏里戏外都有“托儿” 陈佩斯让人从头笑到尾 (2002/04/17 14:40)
我伤心了--陈佩斯自揭离开电影重回话剧舞台原因 (2002/03/18 07:25)
陈佩斯:演小品没了!拍电影赔了!搞话剧赚了! (2002/03/12 01:58)
相关专题
赵本山周星驰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