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沈冰加盟“经济半小时” 生日成为女主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07:59 北京青年报
沈冰加盟“经济半小时”生日成为女主播(图)

  梅地亚公寓12层,沈冰从电梯里走出,进门后右拐的第一个房间,是她和四五位同事共用的办公室,一束庆贺她生日的鲜花已经摆放在桌上。7月23日——她生日的当天,沈冰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成为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的女主播。

  在曾经的6月,沈冰与世界杯共同火热起来,随后的当选奥运女主播的传言也围绕着她。如今,世界杯曲终人散,在逐渐冷却的气氛中,沈冰也开始冷静地选择自己从此的方向
,与此同时,不少人甚至比沈冰本人还关心她的去向。于是昨天,在这间不大的她的新办公室中,采访从她的新工作开始。

  -我喜欢做财经类的节目

  “选择加盟‘经济半小时’是双向选择的结果”,沈冰解释。她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的就是财经专业,大学期间到新加坡《联合早报》实习,因为表现优秀而被聘为《联合早报》的财经记者。后来参加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大赛取得不错的成绩,被中央电视台招至麾下,在参加“你好,世界杯”报道前,曾在“对话”工作一年。

  沈冰表示,加盟“经济半小时”主要是从自己的专业考虑,能够学以致用。“经济半小时”从8月开始即将对内容作适当调整,加大主持人的功能,主持人将不仅是在镜头前念稿子,还要与外地的记者现场连线采访,现场采访专家,在场内尽可能调动一切可利用的元素,甚至在不做主持人时可以去一线作深入采访。这种“速度+深度”的方式显然很合沈冰的心意,同时也为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对于传言甚广的关于她做奥运女主播的消息,沈冰表示尚未确定,目前她只是希望能够完成“经济半小时”这项新任务,届时她将与王小丫、赵赫和曲向东形成“四足鼎立”的格局,沈冰表示她希望四个人的合力可以起到大于四的作用。

  -最崇尚的老话是“生命在于运动”

  现实中的沈冰比电视上显得年轻,举止大方得体,知书达理。只看外表也许很难猜出她是一位“运动人士”。她从9岁起开始打篮球,位置是前锋,成绩也颇为骄人。沈冰酷爱体育运动,她说自己最崇尚的老话就是“生命在于运动”。工作之外,她的第一选择是出去运动,虽然现在打篮球少了,但她有时间还是要去健身。她说,在北大进修那段时间,下课后可以去打球、滑旱冰的那段时间是非常惬意的。世界杯报道一个月,把沈冰的生活打乱了不少,但也正因为她的体育天赋,而有了这次参加世界杯报道的机会。“当时说找一个综合素质不错,体育也很好的女孩,因为体育是互通的,所以我就来了”。

  -希望是电视界“常青”人物

  被称为是“文化娱乐人物”,沈冰皱了一下眉,“我想还是说我是电视人物比较好”。

  至于今后的主持风格,沈冰表示她将追求的是真诚、真实,可以和观众平易交流,可以深入浅出地为观众讲解经济问题,让更多的观众对经济感兴趣。“我主持‘经济半小时’肯定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我要适应一个人坐在大平台前主持的这种样式,这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我喜欢有挑战”。

  做主持人是沈冰的理想职业,她希望能做得长久些,怎样保持一个好状态,而不是昙花一现,沈冰认为这是心态问题,“对一个人的评价不会是根据你所做的几件事,而是对过去的综合评价”。(文并摄/本报记者张嘉 萧扬)

相关媒体报道
9887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