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调查刘晓庆》被指炒陈饭 “剪刀浆糊”速成新书?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1: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关于刘晓庆的书已经满天飞了。王建中《我把刘晓庆送上法庭》不但趁东风再火一把,还将推出新的一本。不想,在“在第一时间”路野的《调查刘晓庆》推了出来。在四川书市上,《调查刘晓庆》的大招贴已经夺人眼球地挂了起来,把其他招贴搞得暗然失色。但却不见书的踪影,一问书商,说是还有两天才能到蓉城。

  惊叹现在出版社出版速度的神速之余,也让很多读者感到疑惑:是否他们早已未卜先
知?近日北京有人出来揭了底,称:该书作者路野去年曾写了一本《刘晓庆成名之谜》,《调查》几乎是《成名》的翻版。一位自称北京作家的奚庆文称,当自己在网上看到《调查》的文稿后,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本书的内容,写的是刘晓庆从一个丑小鸭到亿万富姐的成功之路。此次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了头、改了尾、换了标签,竟成了《调查刘晓庆》。”奚庆文还质疑道:“作者和出版社既不是公安人员,也非侦查机关,更没有上述部门的授权委托,是通过什么人,采取什么办法,了解到那没有公布而又鲜为人知的内幕的?”

  据书市上的招贴称,作者路野为了写这本书,在刘晓庆公司“卧底”了三个月。本书编辑杨阳的说法是,一年前就在策划,作者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而路野对这样的疑问这样说:涉及到刘晓庆的真实素材,例如刘晓庆的年龄、刘晓庆旗下的公司,肯定会与我在《刘晓庆成名之谜》书中描述的一致,故不存在“抄袭”之说。《调查刘晓庆》的素材来源有两个:一是对刘晓庆以前自己出的书和网上的一些新闻进行收集、归类、比较、整理。二是自己采访王建中的28盘磁带和3本记录本。该书照片和资料,也都是刘晓庆授权的。王建中现已公开声明,“凡涉及王建中的内容和章节,未经本人同意不得刊用。”

  四川有业内人士称,这就是图书界非常流行的“剪刀加浆糊”,速食型炒陈饭。《调查刘晓庆》可能只是“封面策略”,以求最佳市场效应,不可能有多少真正“调查”内容。尔玉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相关链接
潘长江叹息刘晓庆 高谈真艺术(2002/08/09/ 10:03)
刘晓庆出事缘何墙倒众人推? 不缺名不缺钱就缺朋友(2002/08/09/ 07:36)
刘晓庆爱做“无本生意” 拿名字当“通用货币”(2002/08/09/ 07:34)
众明星献艺青城积极纳税 刘欢11.3万韩红1.7万(2002/08/08/ 18:18)
刘晓庆如何坑害无辜农民?“空手道”游戏内幕曝光(2002/08/08/ 14:47)
老导演常彦慨叹:刘晓庆“心灵深处”想啥呢?(2002/08/08/ 10:04)
打击明星偷税敲山震虎 中国不许任何人逃税(2002/08/07/ 18:36)
知情人暗指:刘晓庆“事发”另有隐情(附图)(2002/08/07/ 15:11)
王建中坦言曾是刘晓庆经纪人 “因爱生恨”子虚乌有(2002/08/07/ 15:08)
陆文夫苏州数落刘晓庆:不能只要钱,不要脸(2002/08/07/ 12: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