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林海雪原》主创新浪访谈(2):众人拾柴火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3:15 新浪娱乐


于洋、郑凯南、王洛勇 王洛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刚刚也提到了,在东北拍片是非常辛苦的,我们知道王洛勇是南方人,肯定对那边的天气不是很适应,在拍摄片子的时候,你怎么来克服口音上的问题?

  王洛勇:我觉得这个剧组特别有意思,我在国外十多年演戏,大家都非常专业,你的问题不等导演说出来,是永远不会说的,听到的都是“你演的不错”“很好”之类的,很少你会听到对手演员对你提出一些建议。但是我从这一次的拍摄当中,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因为我在国外呆的时间也比较长,有时会不自觉的露出点口音、口头禅,我们片场里谁发现了谁都会和我说“王洛勇,xxxxx说错了”。有个例子,北方说“你”是不用“您”的,是用“你”的,而我在国外习惯用“您”了,他们每次都会提醒我。我觉得在这么一个创作集体里面是非常好的,相互关心,眼睛里面都有对方。这让我突然想起来,这正是当年打土匪的那帮队伍。因为我觉得在我们父辈人身上,你要为别人想想,他们也会经常会为自己想,觉得内疚。可是当时我父亲讲这个时候我很不理解,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如果你不为自己想想,如果自己不强壮怎么帮助别人。但是我这次拍摄《林海雪原》的时候,对于我一个南方人,一个长期在国外的人,起到一个立竿见影的结果。所以我觉得拍完这个戏以后,反而让我对我爹还有一点歉意,所以我觉得不管什么样的方法,能让你成长,能让你在工作中尽快掌握一个技术,那就是最好的方法。丢面子也好,什么也好,有一些东西不见得西方完全是好的。

  于洋:中国有一句话“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我们有很多演小战士的小孩子,在说到和寒冷做搏斗的时候,这些孩子都说:为了《林海雪原》值!

  郑凯南:像他们两个还是主角,我们剧组有100多人,很多人真的就是演个警卫员,他们照样在那儿扛着重机枪。

  王洛勇:那是真的机枪,一个机枪二三十斤。而且那机枪在寒冷的情况下,风一吹,碰到哪就粘哪。那时候的铁和钢真是像胶一样。我想,我真是敬佩那一代军人,真是不容易,真是蛮难的。

  郑凯南:所以这一次一个特征就是真实。

  于洋:所以这次是真剿匪,不是在拍戏。

  主持人:在这个片子当中起用了一些新的演员,和一些老的演员,能不能谈一下跟他们的合作?

  于洋:这是个东北的戏,我们的导演对东北文化的浓郁情感赋予他的创造力,东北的演员他也比较熟,这一次都加盟过来演了一些大大小的角色。虽然都是一些配角,但都是东北非常杰出的演员。还有年轻的演员,比如童瑶,还有刘丹,配合都不错,土匪在戏上是不在一起,但是拍完戏我们是天天在一起,住在一起,吃在一起,每天劳累了一天,大家能够在一起特别友好。

  王洛勇:而且特别有意思,在拍摄之前,每天早上起来,在化妆的时候,在走廊里练词。这些新老演员都很有敬业的精神,真是很感动,比如童瑶没怎么演过戏,但是平时演每一场戏之前都找我们对词,非常的努力。还有很多话剧院演员,平时排戏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够不够啊”?大家真是像郑导讲的,由于这个名著对中国历史影响太大,大家都不想掉以轻心,我们所追求的理想和信念的东西就是真实。 所以这一会剧组合作的最大的感觉就是营造了一种真实的气氛,在真实的友谊情况下,来进行创造,来演出你死我活的敌我关系,和亲如手足的战友关系我觉得特幸福,特好玩。

  主持人:我们现在来提一下网友的现场提问,这位网友说,非常期待王洛勇能快点到北京来,他们非常喜欢看你的话剧,我自己是看到了前一段时间放的《生死卧底》的片子,您是演一个卧底警察,这个片子在上海放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您一直都是在百老汇演话剧的,怎么会想到近期会回到内地做电视剧的演出?

  王洛勇:在国内大家一定会感觉到,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发展,我们的经济、我们的IT技术,发展的都很快。我在国外越来越感觉到,中国这几个字在大小媒体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这是中国在建设当中争得了一席之地,而且这一席之地越来越让西方得以认识。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made in China到美国重新接受第二次制造的时候,工作的时候得到百老汇所谓的认可,在这样一个大潮流下,我觉得应该回来赶一下潮流,像当年出国的浪潮,因为这个太难得了,中国几千年来哪有这么一个机会。 如果现在到了法国,有那么一个浩浩荡荡的中国旅游团,一条街的商贩们表面上看很高傲,瞧不起你,心里面却在说这帮中国游客真肯花钱。我觉得作为一个艺术家,不为自己出身的土地呐喊的话,这个气是不够足的。我虽然在美国蛮优越的,我在百老汇有那么好的待遇,但是我总觉得应该回来一下。我最近真是被北京的剧组抓了很多,现在正好在北京拍那个《作女》,所以我还是在北京。



王洛勇 王洛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现在再提一下现场网友的问题。于洋你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演员,你以前参演过什么片子,在这个片子中演少剑波参谋长这个角色是不是满意?

  于洋:这个问题呢,我觉得因为这是一个小时候的事,除了电影,我最小接触过连环画,小说我没接触过,所以说我是一个年轻的演员也是准确的,毕竟我的哥哥我的长辈们不是一遍两遍来看,因为这个小说对当时的读者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回忆,或者是经历也好。所以后来我接触这个角色以后,我等于是完完整整看这样一个英雄小说,看英雄学英雄。后来我就把这个东西做减法了,无论我看过的样板戏也好,连环画也好,电影也好,我觉得只是这样一个大的好看的故事已经是很吸引人了。 我自己经历的拍戏过程里,积累的经验告诉我,抓住一点,我觉得少剑波就是一个沉着、一个稳健,是我打开创作这个人物的切入点。我们这次不是真拍戏是真剿匪,但是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还有工作状态无形当中跟着每一场戏剧的故事里完成的动作,无形当中会被召唤到当年剿匪的背景下,我觉得无形中应该较为准确的完成一些人物的任务。我自己是尽力而为了。到底好还是坏,还是应该由我们观众来做一个评判。 我是9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完了分配到当年的中国青年戏剧学院,后来到了国家话剧院,王洛勇是我的大师兄,他毕业以后没多久去了百老汇。我毕业以后也拍过一些片子,也演过话剧。

  主持人:在我们新浪网上已经有了你们刚才首播发布会的照片和一些信息,据说你们前面还去滑雪了?

  王洛勇:对。这个室内滑雪场还不错,感觉还不错,这个是我看到室内滑雪场最大的。我觉得他们整个管理和服务,包括滑雪场的教练,大家对摔倒应急的反应非常快,很专业,所以我觉得在国内这几年的发展,大家很运动、很健康。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聊天就要结束了,现在我们就请三位主创人员,做一个总结,也为我们网友拜一个早年。

  于洋:能够有这么一个机会通过这么一个方式,跟网友交朋友,感觉非常的高兴,在岁末的时候就预祝大家能够在猴年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在事业中有更好的成绩,在生活中,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然后顺利的迎接新一年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猴年吉祥,多多发财!

  郑凯南:希望我们所有的网友们,当地播放《林海雪原》的时候,希望都去看《林海雪原》,一方面我们想得到你们反馈的意见,也欢迎大家对我们提出批评。

  王洛勇:亲爱的网友朋友们,猴年祝你们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工作好!但是一定要记住,在过年期间车开得慢一点,吃得素一点,跟孩子朋友多玩一点,高高兴兴,保重!

  主持人:谢谢三位嘉宾,这里预祝《林海雪原》能够成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