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魏敏芝报考导演系:考北影没告诉张艺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36 北京青年报


魏敏芝:考北影没告诉张艺谋 摄影/贾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面试现场,记者发现因主演《一个都不能少》而出名的山村少女魏敏芝。她与800多名考生一起,竞争导演系15个招生名额。

  昨天上午8点左右,在导演系候考室里,穿着红外套的魏敏芝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但似乎并没有人认出来这个曾因主演《一个都不能少》中山村教师而出名的女孩。记者观察到,坐在候考室里的魏敏芝,经过短暂的拘谨后就与邻桌的女生交谈起来。

  “她说我像魏敏芝的妹妹。”魏敏芝跟记者笑着说,“我说我就是魏敏芝,还给她看了我的身份证。”魏敏芝还说,其实报名那天就有人认出她了。

  9点左右,魏敏芝与另外4名考生分成一组,一起走进导演系面试考场。透过考场门上的玻璃,记者看到,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魏敏芝显得还比较从容。但是,带着微笑走出考场的她却告诉记者说:“我觉得我有点紧张。”当记者问起老师问了什么问题、她又是如何回答时,19岁的她很顽皮很外交地回答:“老师说不能漏题。”与其他考生相比,魏敏芝说并不因为她拍过电影就具有优势,相反压力更大,“再说了,我没必要与其他考生相比,我只要自己全面发挥。”

  魏敏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在拍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之前,我就有当导演的想法。”因此,魏敏芝并没有刻意为考导演而专门备考很长时间,“因为我特别喜好,平时就特别注意这方面知识的积累。”魏敏芝想靠自己的实力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因此考试前,她就根本没想过让著名导演张艺谋给指点一下,“我只是想考完后,把我的好消息告诉他。我也希望自己能得到好消息。”

  “只要专业课通过了,她的文化课应该没问题。”姐姐魏灵芝告诉记者,妹妹的功课不错,是学校重点班的学生。魏敏芝考竞争激烈的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父母和姐姐什么态度?魏敏芝笑着说:“父母说我已经是长大的雏鹰,什么事都要我自己拿主意。”(邓兴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