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吴若甫脱险感谢民警:我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8:25 北京娱乐信报


吴若甫在网络直播室。新浪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都警察在训练中的英姿。信报资料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天发布消息:当天,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一绑架犯罪团伙,将涉嫌持枪绑架人质的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安全解救了先后被绑架的人质杜庆疆和吴若甫,并缴获了作案用的枪支和汽车,起获了部分赃款。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

  昨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得到消息称吴若甫已经获救。记者立刻致电吴若甫本人,长时间的占线后,电话终于有人接了。吴若甫承认自己确实遭到了劫持,同时也对前一天接受本报采访的一些朋友的说法表示不满:“这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刑事案件,和我本人没任何关系,他们怎么就猜出这些来呢?我觉得你们应该澄清一下。”

  昨天下午,吴若甫还在新浪聊天室里进行了一次网上直播。在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他否认了几位朋友对他的“脾气”的评价:“我的脾气应该说是很好,如果是了解我的朋友,他们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个问题我前面已经谈过了,每个人在性格上都会有不同,脾气每个人都会有,只是看他是不是讲道理,该不该发脾气。我想我这个人,我刚才说我不是会轻易和别人发脾气的人。这句话,跟这次我的经历联系起来没有任何的意义,绑匪是不会根据一个人的脾气好或者不好来绑架人的。我的脾气好与不好,我想我自己或者了解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

  感谢我们北京的公安干警

  吴若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特别感谢那些营救他的公安干警们。在这次经历中,他说自己体会到了邪不压正的含义,“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

  在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吴若甫说:“我想也许有一天,但也只是‘也许’,会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影。过去自己在很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面扮演警官,更多的是以刑警队长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更多的是自己解救无辜的人质,但这次我是被真正的、勇敢的公安干警解救,对象完全变了。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对公安干警的感激之情,不单是现在有,将来也不会消失,因为那一刻太令人感动了。他们的英勇和闪电出击恐怕终身难忘,包括在我之前被绑架的那位小伙子,也是因为他开了一辆好车——奔驰,从而遭到绑架,但是我想说,在这个城市里,我们的治安是很好的,我们的百姓,应该说有太多太多的人过着平静和安全的生活,所以,这一点我们还应该感谢我们北京的公安干警,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样好的环境和条件。”信报记者 姜新菊

  各界人士盛赞首都公安

  得到吴若甫已经获救的消息后,记者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几位正在为吴若甫担心的演员。一位演员听到消息之后兴奋得大叫一声:“是真的吗?怎么可能那么快啊?北京的警察真是太厉害了。昨天晚上听到别人说吴若甫被绑架的事,真是吓了一跳,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呢?几乎一晚上都睡不着,到处找人打听消息的真假,结果连媒体的记者都说是真的,为他担心了一晚上。真想不到一夜的时间那么大的事就解决了,人就回来了。早就听说北京警察厉害,这次终于见识了。北京真是个安全的地方。”

  “吴若甫的案子警方已经破了。”昨天下午,当记者把这一消息告诉给在外企工作的陈小姐时,陈小姐张大了嘴惊讶地说:“早上从《信报》上得知吴若甫可能遭遇绑架的消息时,还为他捏了一把汗,自从看了电视剧《牵手》后,我就特喜欢吴若甫。我们公司好多女孩也喜欢他硬朗的形象。他演的角色既有男子汉气质又温文尔雅,我相信他遇到这样的事一定能化险为夷的。不过也没想到,警方破案速度这么快,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抓到了罪犯,警方办案效率这么高,让我觉得社会治安比较好了。”

  “治安环境的确好。早上看了《信报》后,就想着警察什么时候能破案啊,速度还真快,让老百姓心中警察的形象更加高大了,也深刻感受到了安全感,感受到了社会秩序良好。”读者张先生由衷地说。信报记者 张伟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