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亚鹏访谈:大家对我有一种不正常的关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6:15 信息时报


李亚鹏接受采访时,笑容满面。周昭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反恐行动》中,李亚鹏还有一个让大家众说纷纭的造型

《反恐行动》中,李亚鹏一人饰演两个角色,留胡子的是杀手弟弟的形象

  “谁说我要演张国荣?一直以来我对别人胡编乱造我的消息都持宽容的态度,但是,从今天开始,没有采访过我的就不能使用第一人称编造我说过什么话。”李亚鹏前日向赶到深圳大梅沙探班剧集《反恐行动》的记者否认了他要出演张国荣的谣言,并首次声明不再允许外界使用第一人称胡乱编造他的新闻,否则保留追究的权利。

  过去 这三四年我经历了很多

  自从参加了《笑傲江湖》的演出,围绕李亚鹏的是非与日俱增。与周迅的恋情,《笑傲》、《神雕》两部作品的好坏,与王菲的绯闻,以及要演张国荣等等工作计划,传闻层出不穷。用李亚鹏自己的话来说:“大家对我开始了一种不正常的关注。在此之前,看过《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看过我其他作品的观众,喜欢我的是真心喜欢我,不喜欢的也没关系。总之,不会像《笑傲》之后一度混乱。可以这样说,这三四年的工作和感情突然让人如此之关注,我是很不喜欢的。有很多感触。有的时候开始相信宿命,你看我给电影配个音啊,这种简单的事都会引起轩然大波,所以真的很多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那么我能够做的就是选择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既然发生了,那么就坦然接受吧。”

  传闻 我只能说编得很像我说的

  李亚鹏坦白的说这三四年来他经历了很多。对于最新的传闻——“李亚鹏要演张国荣”,他有些无奈地说:“我也是今天看报纸才知道的。我想做一个声明,这一年来,除了拍戏做宣传外,我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独家专访。但像我要演张国荣这样的消息还是不断爆出来。还用第一人称,说我说的——虽然自己外型不像张国荣但贵在神似。我只能这样说,编得真的很像我说的,但我从未参加过这个消息中提到的发布会,也从未接受过任何关于这个消息的采访,甚至连这样的电话都没接过。最近几年这样的消息太多了。以前对于胡编乱造的我的消息,我都是采取很宽容、很理解的态度,甚至看到别人瞎编的消息我也不生气,不作应,不澄清。但以后,从今天起吧,我不允许没有采访过我的人用第一人称乱编造我的话。”

  性格 说我不好我偏要演《神雕》

  从《笑傲江湖》到《射雕英雄传》,李亚鹏参与的金庸剧都会惹来骂声,面对这样的状况他以后还会参与金庸剧吗?李亚鹏再次露出无奈的神情摇头说:“我不想去解释什么,不会硬是跟别人去说其实我们的戏有多好,收视有多高。大家说大家的吧。至于《神雕侠侣》,那是一句饭桌上的玩笑。我们去香港宣传《射雕》,和金庸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就说希望我们在《神雕》中还能继续演郭靖和黄蓉。当时周迅也在场。要按照我自己的性格,你们越说我不好,我就非要演给你们看看。但是现在手头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年还有两三部剧要拍,所以恐怕不会有时间参与《神雕》。”

  形象 到了40岁仍可以是偶像

  正在深圳拍摄的新剧《反恐行动》对李亚鹏来说有些特别的意义。“我自己对这部剧的期望当然是很大的。第一次演反角,又要一人分饰两角,当然很有新意。”他说他希望以后能演一些复杂一点角色。“让我再演《将爱情进行到底》等等以前演过的那些角色,我可定再也演不出当年的味道,因为经历多了,感觉肯定不一样,回不去从前单纯的心态了。”而李亚鹏似乎也希望通过这部剧让大家对他的关注从情感转移到他的工作方面来。在《反恐行动》中,李亚鹏首次以“八字胡须”的造型示人,而他自己对这一新造型也十分满意,并表示未来十年可能会以蓄须的形象出现。

  听上去李亚鹏似乎很喜欢“成熟”的感觉,这是否意味着他将告别偶像时代呢?“我觉得外型需要与心态配合。有人说男演员30岁只是一个开始,我也希望事业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至于偶像,到了40岁也可以仍然是偶像啊。”

  未来 希望能过安静的生活

  由李亚鹏自编自导自演的剧集《海滩》正在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该剧拍摄时爆出李亚鹏与周迅两位主演的恋情,因此这部剧在拍摄阶段很受关注。随着“靖蓉恋”的破灭,《海滩》也突然变得低调了起来。在几个地方的播出颇有些波澜不惊。对此,李亚鹏认为在市场方面这部剧小有盈利仍然算是成功的。“它对我个人的意义不在于它在市场上是否成功,而在于一次尝试。我学到的东西对我以后做事情,包括做演员都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以后还会做类似的尝试吗?“会吧。我是特别喜欢幕后工作的。但从演员到这个的过渡肯定是有一定距离的,接下来我想我会有一写改变。可能会去拍电影或者开始创作电影剧本。”

  拍完《反恐行动》,李亚鹏可能会再次接拍古装剧,“因为有两个本子在手上,所以演皇帝还是演大侠,暂时还不能确定。”经历了这三四年的“非正常关注”,李亚鹏想一个人安静下来,好好沉淀沉淀,干自己的事情。“未来三年希望能过安静的生活。” 本报记者 周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亚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