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3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专题 >正文
现场实录(3):羽泉、孙楠、朴树上台谈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5:07 新浪娱乐

  主持人索妮:稍作解释一点,刚才总结出的十位港台人气榜的名单是指港台和海外的形式。现在接下来请允许我再介绍一位姗姗来迟的嘉宾,就是华纳唱片许晓峰先生。

  我们2003年度的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的三个分榜以及总榜榜单已经揭晓过了,我想在此时此刻不仅是对这个榜单继续进行一番回味,而且也关注在场的熟悉面孔,我们这些老朋友们上网了,此时此刻心情如何呢?首先让我们来有请坐在正对面的这位先生,大胡子先
张纪中

  主持人索妮:张老师,在《天龙八部》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见过面,你带领全组上下给大家百年,而且《天龙八部》也有很大的收视率,在电视剧排行榜也是排行榜首,是否觉得不意外呢?

  张纪中:我听说北京的收视率是16.9%,我也不知道平常有多高,我问王总,他说很高的。我每拍一部电视剧,我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来看,观众来看,也就是今天讲的人气,因为从我做的工作是大众传媒,我希望用我们的热情能够传达给观众。每年都争取有一部戏,而我确实也差不多一年就做一部戏,所以能够把它做好,我觉得很不容易。这里面确实包含了全剧组上下的四百多人的辛勤汗水,我一直想离不开这些人的热情。其实这些人的热情和坚持就是人气。就要看你坚持的程度有多么的高,坚持的时间有多么的久,你能坚持,我不去拍滥戏,不受到诱惑,对我来讲,得到这样的结果来说是大家的热情。而我确实很高兴,因为不是官方什么暗箱操作的,是很公开评价的,这显得更加的可贵。

  主持人索妮:从坚持这方面来讲,我们对你格外的佩服,你在前两部京剧有很多后面的情况下,坚决把京剧拍摄到底,这次《天龙八部》得到那么多的好评,我想你也相当的欣慰,接下来信心会更大。

  张纪中:我觉得前期拍得不好,包括《天龙八部》在拍摄过程中,我都是非常不满意的。后来他们都反映还不错,我就想为什么自己觉得不好呢?这可能是我自己的不满足。可能也有大家的不足,大家的期盼,我比大家的期盼要高。我希望我在下一步拍金庸先生戏的时候,比这部做得更好。

  主持人索妮:我们也期待,谢谢。

  主持人索妮: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华纳唱片许晓峰先生。

  许总今天来没有错过好戏,把几个揭榜都看到了,无论是内地的还是港台人气榜单上都会看到,歌手和兼歌手的这些明星占有席位最多,内地占到6个席位,港台占到9个席位,从专业人士角度分析,做歌手是否会更加引人注意呢?

  许晓峰:其实不一定。因为今天如果是颁给歌手的一个奖,我会可能会站在这边。如果颁人气奖,我可能不太适合。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每一个艺人,如果从人气角度来讲,唱片公司只是起到其中的一部分的作用,艺人有他的经纪人的公司,会安排他拍唱片、拍电影、广告,所有的东西加起来就是人气。我给你打个比方,如果把这位歌手比喻成一棵大树,他的作品就是丰硕的果实。经理人对他来说是关心得无微不至,就像一个援兵来摘助他们。对我来讲,我可能会挑哪一个果实更好卖。我觉得人气的功劳应该归功于艺人。

  主持人索妮:其实是一个共同努力,共同合作,包括艺人本身也非常的努力。许晓峰非常的谦虚。

  你觉得这次华纳全星在榜上硕果累累,就像你说的会挑最好的果实。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否有一些新的动作?新的高瞻远瞩呢?

  许晓峰:按步就班的稳步去做。

  主持人索妮:谢谢许总。刚才许总提到一个人坐在一角,现在欢迎麦田公司的宋柯先生。

  宋柯:我是这个行业的一个待业人员,大家都认识。

  主持人索妮:挂名给得合适吗?

  宋柯:未来吧。

  主持人索妮:宋柯目前是热点人物,没少上热点报道,你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不是什么明星,觉得上电视什么的,好象不太记得。

  宋柯:我觉得今天上台可能会排到第九位、第十位。

  主持人索妮:是的,我也没有想到,可能是04年,上网看一下报道。从音乐人士角度来考虑的,一个明星的人气,恐怕从公司的角度看待和从歌迷、影迷的角度看待是不一样的,得出的答案也是不一样的。公司会不会更有一些预见性呢?比如你在包装他、推出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一定会有人气?

  宋柯:其实都是销量,首先我们作为产品来讲,就像有多大票房、有多大收视率,唱片讲究有销量。我个人觉得在人气榜这个指数很综合,而且综合人力价值和实力方面。不管是销量还是人气,作为歌手都是销售公司,都是网民评价出来的。

  主持人索妮:作为受众来讲,这张唱片很好听,就会买这张唱片。也就是说,唱片公司和歌迷,对于一个歌手的需要是相同的,并不矛盾的。

  宋柯:当然了,唱片公司对唱片要有取舍。我自己做的歌手,我还是尽量会囔囔,首先要研究和分析市场的需求,要有前瞻性的分析。比如还要看一些数据。

  主持人索妮:这也是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评选出来的,最终为业内和公众提供一种分析的依据。

  宋柯:我个人希望有数字。大家一看人下面标一个数字,心中就一喜,那边有数字,让我们很骄傲。

  主持人索妮:回去研究研究,对新年究竟如何有前瞻性的再推出一些好的作品和好的歌手。

  宋柯::谢谢王总和李总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谢谢。

  主持人索妮:下面我想请一位受伤痊愈的同志,请羽泉哥俩。

  我特别喜欢你们俩位卡通人偶,特别的可爱,有机会送我一段,非常的可爱。先关心前一阵子受伤的同志。羽凡怎么样呢?

  羽凡:差不多好了。我今天来这里很开心,同时又有点意外,我在11月份意外受伤,不知道这人气跟我意外受伤有原因。我建议观众和听众能细化一位,刚才提到有正面性的、有负面性的,有侧面性的,希望更细化一下,点羽凡有正面性的、负面性、侧面性的。

  主持人索妮:你这样说很有道理,相反来讲你对海泉不太信任。可能你受伤了,他的关注度就不行了。

  海泉:最近挺受关注的。

  主持人索妮:你现在康复归队,哥俩在一起更会生龙活虎,干上一番,新年的计划。

  羽凡:我们期待一张新的唱片。前一张新的唱片发表之后,我们那么获得欢迎,首先要感谢我们新的变化,我们有一些数字化的思考,希望让大家感觉我们的真诚。创作是一个习惯,目前在写新作品,我们合作得非常好,希望有好的音乐出来。

  主持人索妮:你们的巡回演出怎么样?

  海泉:希望羽凡尽快的恢复。

  羽凡:这次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的评比非常的好,感谢你们主办这样一次活动。

  主持人索妮:下面请出孙楠。我刚才特别担心你会因为我们的时间安排,可能后面有事。

  孙楠:后面有一个演出。

  主持人索妮:有幸跟大家聊几句。作为艺人,每一年的作品,在艺术上的成绩是最能说明人气的,不能靠绯闻、受伤,主要看作品。

  孙楠:很高兴会有人关心我。

  主持人索妮:你总结一下自己2003年工作的一些成败?以及对新年的希望。

  孙楠:最大的二件事就是前两天入了富人,今天又入了人气榜。

  主持人索妮:每一个歌手每年出唱片的计划,也许会因为各种原因,也许一年二张,也许二年一张,你认为保持人气靠什么呢?

  孙楠:作为歌手,当然是要靠唱片,以及包括一些工作,比如带来金钱效益的广告,还有艺人秀等。

  主持人索妮:说得实惠一点,你的新专集也是一个很大的转型,你所体会到的效果,大家对你的关注程度是否越来越高?

  孙楠:我这张唱片得到很大的销量,希望海外有更多人了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气,希望能赚到更多的外汇。希望能进入前两位人气榜。

  主持人索妮:希望你的雄心壮志都能实现。谢谢。

  下面有请朴树

  主持人索妮:朴树,你笑得这么甜干吗?穿得又这么甜,笑得又这么甜,首先要关注的是,我相信不是你内心性格的变化,而是你外在,针对喜爱你的观众和针对媒体,大家都感觉你出了新的唱片之后,你的谈吐,你的表现好象比以往热情很多,也随和很多。

  朴树:第一是性格所致,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其次是因为跟给人交流学习了很多东西。我希望现在有一个正确的工作态度,我对工作会认真的完成。

  主持人索妮:可能以前会给人感觉一种风格,现在你的唱片《生如夏花》也是一种风格,而且还会进行签唱活动,走过多少城市?

  朴树:将近30个城市,还有几十个城市。

  主持人索妮:还有几十个城市,都数不清楚了。面对无数次的镜头和大家的掌声是否习惯了呢?

  朴树:工作就是这样,春节有一个喘息之后,今天又不是很习惯,可能最近要进行一个整风运动。

  主持人索妮:需要不断的调适。你这唱新唱片有具体销量数字吗?

  朴树:我不问具体销量数字,可以问我们的老板。

  主持人索妮:我看他的表情不错,挺好,不用说了。从人气上已经证明他们、你的共同努力是非常有效的。

  朴树:我们的劳动没有白费,让大家得到关注。

  主持人索妮:谢谢。希望你笑得更甜。这次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得到了各界的关注,当然首先作为评点全球华人明星,演艺界的朋友当然是非常关注,跟自己有相关密切的关系,今天有很多演员由于工作的关系,没有到场,但他们发来祝福,让我们看一下。

  主持人索妮:刚才看到演艺界的朋友对我们这次评选活动的关注和热情的支持,另外还有今天到场的媒体,在新的一年当中还要密切的合作。另外他们也收到这次新闻发布会将有全球华人一起来关注,可以看得出全球华人的份量。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会继续办下去,也会继续完善。各位来宾,今天由光线和百度共同举办的这次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