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公布中国十大名人榜惹争议专题 >正文
福布斯名人榜成笑料-明星被遗漏的收入数不胜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33 新闻晚报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一石激起千层浪,喊冤、质疑、发飙、怒斥,什么反应都有,更有许多圈内人把这作为笑谈,说福布斯其实对中国的现行明星体制一窍不通。

  某圈内人对记者说,福布斯列出的明星收入,不是多或少的问题,而是他们根本看不到明星的收入构成———浮在水面上的谁都看得到,水面下的呢?看不见下面的部分就敢公布年度收入,难怪明星和经纪公司会跳起来。

  这位人士透露,其实,有些明星,像模特,上海最好的男模一场秀才1500元,榜上那个女名模一年挣760万元,不得走死?其实明星一年拍广告,可能拍了十部,而他的私人网站上只公布四部,其他的还没播放或者客户实力小,没打全国市场,所以他的经纪人只会说四部。

  另外,有些业内人士指出,福布斯统计明星人气的方法也存在缺陷,算封面曝光率只统计了20份杂志,现在的杂志封面绝大多数都用女明星,男明星的人气如何反映出来?

  虽然有明星对此发出诘难,但更多的圈内人相信,艺人们其实一边发出怒斥一边心里正在偷着乐,因为上了福布斯榜,肯定有大型广告公司的客户部会拿着名单向海外广告客户推荐上面的明星,海外客户当然是认福布斯榜的,相信很多乡镇企业的老总也会以这个榜的人气价值为依据,来请明星们作广告代言。

  冷眼旁观的人士冷笑道:炒得越凶,对福布斯越有好处,相信不久以后,这些明星们的出场身价肯定会涨上去,明年福布斯的关注度还会提高。

  这些收入福布斯了解吗

  ●一些开业、剪彩或私人派对,开出的价钱比平时走穴高得多,明星拿了钱也不会签合同,更谈不上缴税,这样的机会平时每周少说也有两三场,不都能看见明星么,难道他们都是公益性的?

  ●派对明星一般要好几万元一场,到节庆比如圣诞节、情人节,前后三天都算节日,加码至少比平时高出一倍,还忙不过来。有的明星出来吃顿饭还有价码呢。

  ●另外还有老板们送的东西,小到香水、手表,大到信用卡、轿车。

  ●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电视综艺节目请明星尤其大牌明星都不会吝啬钞票,比如江苏一档非常火的综艺节目,请章子怡就用了十万元。

  ●潜在的收入还有媒体公关,比如广告商请明星使用他们的产品在公开场合走一次,既不上媒体报道,也不作形象广告算。

  ●有些更复杂的,比如李霞有档电视节目《李霞有约》,她自己是制片人,广告收入和制作费都是由她统筹的,据说一个年度冠名就要卖几百万。又比如,没上榜的任泉,去年拍戏是不多,但他在北京、沈阳以及上海都开了饭店,生意特别火。

  明星反应

  姚明很漠然:我甚至都不知道有这事,而且也不想去关心。还有很多正事正等着我呢。

  刘烨很生气:去年什么广告都没有,就在拍电影,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呢?

  孙楠很担心:数字太不符合实际,最大的反应是担心影响安全,"吴若甫被绑架"是警示。

  韩红很愤怒:简直是"胡说八道"。

  从没有接受过任何行为的调查,已协同公司与律师取得联系,正在商讨发布出去的数字是否合法以及带来的负面影响等情况。

  李亚鹏的哥哥很奇怪:这个数据太不准确了,李亚鹏去年就拍了一部电视剧,什么广告、演出都没接,这一部电视剧还是自己公司的戏,他们是怎么算出200万元来的?作者:记者詹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