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薇不屑爆“潜规则”所得“恶心知名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21 新浪娱乐


图为歌手吕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娱乐圈的“潜规则”,一段时期以来已经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一个热门话题,而身处娱乐圈的明星们,也许是为了避嫌,也许是为了躲事儿,谈起这个话题总是遮遮掩掩、含含糊糊,唯恐与自己扯上关系,鲜有直面应对者。日前,著名民歌手吕薇首次以文艺界人士的身份大大方方地谈到了“潜规则”这一话题,并公开对借此炒作赢得“恶心知名度”的做法表示不屑,她一针见血地说:“(靠这个出名的人)让人觉得就像去动物园看一些新来的动物一样。”

  吕薇是在回答是否愿意去拍戏、如何看待“潜规则”时顺带谈到这一问题的,她说:“其实不管是在演艺圈还是在社会上,我觉得作为一个圈里的人,真的好象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我相信大部分人的感受跟我是一样的,就是觉得这些事出在你们文艺圈里边,觉得文艺圈是不是真的这么乱。我因为身在其中,觉得心里不是很舒服。其实作为别的行业可能也会有这样的事情,但是文艺圈它是一个焦点,所以很多的事情可能被人用来炒作,其实有时候是因为个人的一些目的,我觉得这样做真的很不大气。作为一个演员或者是歌手也好,我觉得前段时间很多炒作的这些事情,其中的一些人物他首先没有自己的专业,其实最后的结果是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就像去动物园看一些新来的动物一样,可能这个话有点过份,但是我只能这样形容,为这个事情我觉得心里挺不舒服。”记者注意到,吕薇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并没有提一些靠“恶心知名度”红得发紫的女演员、女歌手的名字。

  吕薇说:“我觉得就算强迫我去做这种炒作,我都不愿意,虽然他会给我带来很多的影响,或者是知名度,但是我觉得这个知名度首先还是应该建立在大家对你业务上的认同的基础上。因为你毕竟是一个专业性非常强的一个行业里边的演员。 ”

  吕薇还谈到了在圈内流传甚广而在圈外很少有人提及的“春晚短信”,她说:“前段时间在我手机上也收到很多的信息,像说春节晚会,或者是涉及到某个人,我觉得具体这些做法,我不是很欣赏。也许我发表这样的意见,人家也会对我有一些这样的意见,但是我觉得从我的内心来说,我的想法是真实的。我的想法也比较客观,我觉得我的想法也比较健康。也比较人道。 ”

  吕薇认为,作为艺人,还是要靠作品来说话,而不是别的,她也希望媒体对读者和观众进行一种有益的引导,让大家更多地关注演艺界人士的作品,老是谈论那些“恶心新闻”没什么意思。吕薇说,不管别人怎样,反正她自己是认准了要“作品先行”,要让作品替自己说话:“我最近拍摄了两部音乐电视。一部是《春去春来》,一部是《但愿人长久》。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那首《但愿人长久》,曾经王菲唱过,这首歌曲流传了那么多年,有它的道理。我也是为它非常内在的情感所感动,也是这个原因才做的这首歌。” 李婧 文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吕薇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